好夢已成真

愛 = 生命 = 自由 BE THE LOVE THAT YOU ARE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戰勝自己的惰性 By 愛海

(2011-12-30 19:12:09) 下一个


任何人我們都應該盡量獎勵他,例如我們應盡力援助那些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我自己也一直在這樣做。有時,當我在公路上發現流浪漢時,我會要車子掉頭迴轉,為的只是給他一些東西。有時候我的司機會抱怨:「這太難了,不方便迴轉。」我說:「沒錯,對我們來說,確實很不方便,但是那位流浪漢的處境則更糟!你能想像他每天必須承受多少的不便嗎?相形之下,他的不便比我們大多了。所以,請轉彎吧!」當然,在公路上有時確實很難迴轉,但設想一下這位流浪漢的不便,我們的不便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我們不妨經常多花個幾分鐘的時間來幫助這些兄弟姊妹,我們有能力克服這些小小的不便,來幫助一位流浪漢站起來。當你在這麼做的時候,會感覺好極了!我的意思是,當你戰勝了自己的惰性或藉口,清楚知道自己所要做的事情,而且也確實做到了的時候,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 “己之所欲,施之於他” Live & Let Live 感謝您今天就吃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妳又現身啦:)真是 New Year Eve 的驚喜! 謝謝你的祝福!

妳是上天眷顧的寵兒,健康、美貌、才華、幸福、財富,應有盡有啦,前世一定掙到了福報多多。

祝福妳 2012 吉 祥 如 意、美 夢 成 真!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来给海星请早,请安!

祝朋友新一年更加美丽,更加女人,更加善良大爱!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歡迎 tern2 來坐!

妳就是傳說中的 桐兒MM嗎?歡迎歡迎!

“在不断战胜自我的惰性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得到了满足和升华。” --精闢!完全同意 :)

祝福 桐兒 MM 2012 新年 吉祥 安康!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嗯,在不断战胜自我的惰性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得到了满足和升华。
新年快乐,海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