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夢已成真

愛 = 生命 = 自由 BE THE LOVE THAT YOU ARE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访问---阿肯色州燕八哥集体死亡 By 綠蒂亞

(2011-12-28 13:51:19) 下一个


原文出處:http://blog.sina.com.cn/s/blog_724ad0e70100onod.html
(2011-01-13 22:33:30)

美国、欧洲连日来传出多起鸟儿和鱼类大量暴毙事件,吓坏民众。继跨年夜阿肯色州发生三千多只燕八哥死亡后从天空掉落的「黑雨」,马里兰、肯塔基和刘易斯安纳等州亦有大批鱼鸟死亡,总数十多万。

关心环保、动物处境的绿蒂雅,为了知道事情的真相,特地找到了事件的主角之一------燕八哥

绿蒂雅:哈啰,妳叫啥名字ㄚ,多大了?
燕八哥:我叫GIGI,今年3岁了,还是个姑娘,没生过小孩
绿蒂雅:妳住在哪边ㄚ?
GIGI:美国阿肯色州附近
绿蒂雅:可以谈谈妳们族群的生活状况吗?
GIGI:大部分是群体生活,会一起觅食,不过我都会偷跑出去玩
绿蒂雅:跑去哪里玩ㄚ?
GIGI:离族群远一点的附近ㄚ,看看外面、抓抓小虫子、吃果子。我上次跟一只松鼠玩,牠刚好捡到一颗好大的果子要分给我吃,可是那太硬了,后来我也捡一颗果子给牠吃,牠说好酸喔,ㄏㄏ,可是我就是喜欢吃这种的ㄚ,又酸又甜的才好吃内!ㄚ不然我下次抓虫子给牠吃好了
绿蒂雅:还有其它有趣的事吗?
GIGI:比较好玩的,都是偷跑出去的
绿蒂雅:会跟树、花讲话、互动吗?
GIGI:会ㄚ,可是牠们讲话好无聊喔,都会一直说一直说,叫我要乖点拉,不要那么皮,真是烦ㄋㄟ!
绿蒂雅:看来妳真是很爱玩喔。听说妳们燕八哥不会自己孵蛋,都是把蛋放在别只鸟的巢里面让牠们帮忙孵,这是真的吗?
GIGI:因为不会ㄚ,而且孵蛋太辛苦了。真的ㄚ,好辛苦喔!
绿蒂雅:那妳们把蛋给别的鸟孵,会事先知会牠们吗?
GIGI:以前有试着说过,但是失败了,所以只能偷偷放,有些鸟比较好会愿意帮忙孵

(希望大家不要笑燕八哥牠们不会孵蛋喔,每种动物都有牠们的特质,而这就是牠们的特质)

绿蒂雅:可以谈谈这一次的集体死亡事件吗?因为天气太冷吗?
GIGI:是天气冷没错,但是不完全是这个原因
绿蒂雅:还有啥原因?
GIGI:嘘,我偷偷跟你们说喔,是我们决定要一起离开的
绿蒂雅:可以再说清楚些吗?
GIGI:唉呦,妈妈说不能说
绿蒂雅:@@ 看来我只好拜访妳的妈妈啰
GIGI:不跟我聊了喔,不好玩!妳要跟我说「我爱GIGI」,才可以换我妈!
绿蒂雅:好好,GIGI最乖啰,我爱妳 (GIGI还是一只很年轻、爱玩的鸟内 ㄏㄏ)
GIGI:好吧好吧!

(感觉妈妈小心翼翼的、蛮紧张的,牠说这是牠们鸟的本性)

绿蒂雅:族群要离开、集体死亡,由谁来决定的?
GIGI马麻:我们都有一位比较年长的,而且现在的环境对我们有害,活的太辛苦了,希望我们这样集体死亡,可以唤醒大家对环境的注意,这算是我们送给人类的礼物!
绿蒂雅:礼物?@@
GIGI马麻:请不要怀疑和惊恐,这是我们牺牲自己、唤醒人类的做法。地球被破坏的很严重,本来受损是一定会有的,也都可以修复,但是因为太严重了,连修复都没办法了,大地的哀嚎你们人类听不到,它在哭泣你们视而不见,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很痛苦,对我们来说是很煎熬的事情,因为一方面要忍受你们人类的破坏,另一方面我们聆听大地的哭泣。这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了,算是送给妳们的礼物,希望可以让人类醒过来
绿蒂雅:我很难过
GIGI马麻:我知道没有办法让很多人醒过来,但是至少会有人注意,大地的付出你们没有珍惜,你们的破坏让它受伤很严重,要爱护我们、爱护这个大地,我们的集体离开是一个警讯,是为了提醒你们

绿蒂雅:这次的事件还有很多鱼类也死了,欧洲鸟类也死了,妳们是全体决定要一起走的吗?还是个别族群决定的?
GIGI马麻:这样的活动在动物界大家都知道,因为大家都生活的很痛苦。醒醒吧,请你们静下来看看你们周遭,真的请静下来,ㄚ不然你们无法了解,这是我所能说的了,身为大地的一份子,我们希望可以为大家做些甚么来帮助大家

绿蒂雅:妳们可以决定何时集体死亡喔?
GIGI马麻:我们有问过上帝了,是我们愿意牺牲自己所做的帮助
绿蒂雅:这样会影响到妳们族群的进化吗?
GIGI马麻:地球过不去的话,我们连进化的机会都没了,所以我们牺牲自己,希望可以保全这个地球的环境,这也是动物们能尽的一点力量

人类是真的需要好好静下来想一想了,气候越来越不稳定,环境被破坏的很严重,如果连燕八哥都愿意牺牲生命来拯救地球,人类身为万物之长,还能闭着眼睛瞎干吗!



~~ “己之所欲,施之於他” Live & Let Live 感謝您今天就吃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