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夢已成真

愛 = 生命 = 自由 BE THE LOVE THAT YOU ARE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平安夜的祝福(上)

(2011-12-24 16:43:38) 下一个

平安夜,又適值開博整整一個月,太殊勝了。。。關於節日的祝福,要說的在給各位新結識的美麗朋友的留言中都說的差不多了,就搬來此處,和這一個月的寫博經歷一並做此文吧~~

說來慚愧,你們的生活中大概沒有電腦白癡吧?哈!恭喜你!現在終於遇到一個啦!!我的電腦知識僅限於文字處理、上網、發郵件 --懶,拒絕學習:)在朋友的鼓動下從PC(陣亡了)換成了 Mac--據他們說是給傻瓜用的 --結果發現更多要學的......也換不回去了,已經忘了如何用PC啦--嘻嘻!反正不知是用 Mac 的緣故,還是文學城網路的問題,文字貼上去經常出現亂碼。有時連發數次,亂碼依舊,沮喪ing!趁此機會,一併撥亂反正哈。

以前潛水時,大部份只看新聞,對博客懵懵懂懂(現在仍不明白:),更不知誰是誰, 只是看到感興趣的題目點進去,有時和作者共鳴,企圖發聲,但害羞,又自卑(電腦知識貧乏、網路語言不懂),作罷,斷斷續續潛著,如是2~3年。次數多了,人畢竟是群居動物,都是有溝通的渴望啊!9月裡終於克服層層心理障礙,顫顫巍巍註冊了 ID,一路摸索,跌跌撞撞,總算勉強給幾個博主留了言。但是論壇還不會玩,留言貼不上去。。。怎麼聽著就像桃谷六仙進了江湖,還武功皆無呢。。。

但畢竟從此一路風景絢麗、美不勝收;得遇各路高俠,佳人如畫;
我也收獲巨大--兩眼模糊、見風流淚;手腕痠痛、肩頸僵硬;體重飆升,頭重腳輕,還有面皮變厚。。。。。。

嚴肅!嚴肅!

終於可以向幾位喜歡的美才女俠、大俠們拜山、請教了。如今再回首,我居然歪打正著,以前喜歡的大多是“最受歡迎的博客” (後知後覺,剛發現有這一排名榜,看來大家的審美觀還是相近的:)

下面是和幾位女俠的互動。

一。飄姐篇 (為什麼排第一?因為她叫“一一” 啊!)

果汁緣/這就是著名的蘋果:
「夢海星留言」:《为了一只苹果心一软就整回家这么多赤果果》【组图】 讀後

飄姐姐 ~恭喜妳啦!
蘋果性平,可以多吃,是好東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全家健康!
還可以打汁,單獨或配其它水果,排毒、塑身、美容。。。我試過果汁療法,真的讓人神清氣爽,身輕如燕,回到少女時代的感覺--寫到此,我決定再做一次,真的:)
還可以做蘋果派,正好過節用。小朋友喜歡,還可以送鄰居甚麼的。這是狗出來的,還有好多 --http://www.food.com/recipe/vegan-apple-pie-14416
祝福姐姐全家快樂、健康!小朋友要長大,姐姐要28 :)

後來飄姐有興趣果汁療法,我遵命去找,結果靈感突發,引經據典、洋洋灑灑,寫好一篇果汁療法的博文,正在搖頭晃腦得意,忽然整個頁面死住,天靈靈地靈靈念了半天都沒有活過來。才想起,怎麼不在文字檔裡寫好再貼呢?!懶人一向在“發表文章”那裡直接打字,不知有詐啊!可憐我茶飯不思,眼冒金星啊!那天起,就傷了,至今還沒緩過來,尚未有勇氣重新再寫。只給飄姐發了一個據說是最權威的鏈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
http://www.relativehumanity.com.tw/cm/shiyuan/BC5.htm
重點是“兩根胡蘿蔔和一顆蘋果打成果汁,一次喝兩三杯的果汁療法。” 記得要加一點橄欖油,最好是亞麻籽油 (補腦、補心)。混勻了馬上喝。一天不要超過2根胡蘿蔔,否則面色發黃(胡蘿蔔素)。

特別一提:飄姐和“對家暴說不” 團隊的出現,不但讓我感受到網路的力量,更感動於團結的力量 --天涯海角的緣分,聚集成愛心平台,給予需要的姐妹最及時的支持。

飄姐姐和她組團朋友們的公益心可圈可點!



二。杜姐篇

一直對攝影感興趣,敬仰個中高手。加之杜姐的博客有口皆碑,任我再迷糊還是識寶的:) 特別感謝,大姐之風,很快將我加為朋友,溫暖感動!

《精彩缤纷的摄影乐园(谢谢林贝卡mm主持访谈~~~)》 讀後

「夢海星留言」:
驚喜+感動!來到文學成安家不到一個月,感觸:臥虎藏龍、群英薈萃、真情無價!
問好杜姐和林貝卡,感謝妳們珠聯璧合之作,尤其是妳們的愛心,和對美的敏銳:)



三。林貝卡篇

以我這麼短的資歷都看出來了:文學城每每有光影音畫唯美詩文,便知是出自誰手,多產而高質。。。一直還沒問她:“妳是專業設計嗎 :)

那篇“絨花綻放的夏季” 早已被收藏在我的 “Topsites” 裡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7&postID=14379.html

林貝卡是我最早留言的幾位女俠之一。
彼時當我探頭探腦、不知所以之際,她溫馨、簡潔、及時的鼓勵讓我有勇氣繼續留在此城。到昨天才發現,林貝卡早已把我加為朋友:) 特別感謝林貝卡的友情!



未完待續 請閱《平安夜的祝福》(下)




~~ “己之所欲,施之於他” Live & Let Live 今天吃素了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謝謝飄姐姐!

我對你們的敬佩隨著對你們瞭解的增加而與日俱增!太強了!

妳說的對,我們來互相激勵,共同創造美好 --當“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遇到了花樣年華的巾幗典範,新年會是一番新氣象哈:)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林貝卡!

我認為妳的消遣是世上最美好的消遣之一,為網路上下帶來幾多靈動的唯美浪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跟林妹挤挤沙发~~~~顺致林妹和家人节日问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贝~~~谢谢宝贝的过奖,其实要感谢宝贝你的,因为有了你这样的年轻活泼的“孩子”加入我这样的“老年队伍”使我的活力和写博的动力大大增加。。。真诚的感谢宝贝。虽说相识时间不长,但是每每见到宝贝快乐跳跃的身影。。。。都会心生感动和快乐~

祝福宝贝和家人来年万事如意快快乐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贺你开博一个月,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的夸奖,对于诗歌音画等,我只是平时作为消遣而已。祝你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