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夢已成真

愛 = 生命 = 自由 BE THE LOVE THAT YOU ARE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感恩節隨想 -開博、火雞、生命

(2011-11-24 17:31:17) 下一个


潛水多時(主要看新聞和優質博文),好不容易註冊了一個 ID 留了兩個言,就出國了。回來一看,居然有18位美女帥哥造訪!哇!我受寵若驚,想一一致謝,唉 --又不會弄。。。乾脆開個博客,在此一併謝啦!大家的光臨讓我的蓬蓽生著燦爛的輝!

第一篇,正好感恩節,好日子!不過最近一位朋友剛查出癌,正在感慨萬端呢。。。真正要感恩生命--您看,我們都多lucky: 免費的身體、免費的皮膚、免費的雙手(還正好10個指頭)。。。免費的笑容。要感恩的太多啦!除了父母、親朋、師長、社會這些人類的緣分,另外自然界、動植物、地球母親 ,還有,萬物生長靠太陽!我們居然有免費的陽光、免費的空氣、免費的光合作用,然後就有了漫山遍野的植物們、動物們。。。譬如我家院裡的松鼠,飛檐走樹,把秋葉之塵抖落,紛紛飛揚在我仰望藍天的臉上。。。在這個可愛的感恩節的下午。。。

啊,寫著寫著就黃昏轉天黑了,更讓人思緒萬千,拜現代科技之賜,同學們在4維時空之外的網路相遇,生命真是充滿奇蹟!想起一個電影(忘了名字),裡面帥哥主人公在地下室出生長大,30了沒見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第一次出來,對著天空激動無比,大喊:“看!快看天空!” 碧空如洗 --所有人以為他有病;只有一個小女孩懂,和他一起欣賞藍天 :)

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正是最神奇的!譬如天空、飛鳥、山河、花草、動物、星月等等。。。

唉!其實不想提的,寫到這就忍不住了,大餐時間到了。。。你說人家火雞招誰惹誰了?300多年前火雞前輩大慈大悲,捨身餵?,救過快餓S的清教徒的命,從此就招來滅種族之禍。不該呀不該!感恩節,感恩!感恩!我姥姥就說過,甚麼動物都知道報恩。。。除了人!當年剛來時,教授請係裡幾位中國學生吃感恩大餐,我也隨大溜吃了火雞,當時就聽到心裡小小的聲音:“多不好啊!” 還好第二年吃素了,從此 長期陪伴我的“動物蛋白不耐症” (一吃葷就經常腹瀉、嚴重時外加嘔吐)自動療癒,而且再也不必備受良心的折磨了。

從小到大,養過 雞、兔子、貓、狗、魚、刺蝟,回想到他們的憨態、媚態、嬌態、歡態,通人情、可人心,曾帶給我歡樂、安寧、陪伴、安慰,和對生命的省思--11歲時最愛的小baby貓咪,被鄰居男孩因天黑無意間踩死時,是我那時人生中最大的悲哀(比最疼我的姥爺去世還嚴重--因為我不在場)。她溫暖柔軟的身體變硬變冷,湛藍的眼睛失去了光彩,天使的靈魂遠去了,11歲的我體會到生命之脆弱、無常與寶貴。自責的陰影佔據了內心好幾年:為什麼沒早一點把她放在小窩裡?再養貓又是一串故事,這是後話。

長大的好處是--好多事想明白了:珍愛生命不再是口號、概念,而是自愛體現在日常生活的點滴,是尊重、愛護所有其他生命,真心把他們當成親朋--包括不吃動物朋友。記得5歲時第一次參加父母同事的婚禮,當時就想:叔叔和阿姨兩家人原本不認識,但從此就變成親戚了。推而廣之,全世界其實都是親戚朋友啊!從此看世界不一樣。類似的,動物也是啊 --不能理解吃貓、吃狗?因為是寵物!那 豬、牛、羊、雞、鴨、魚呢?也可能是某某人的寵物,真是 --誰家盤中餐,皆我心頭肉!

怎麼回事?好好的第一篇,本來想寫得讓大家輕鬆一些。。。不過凡事都有正面積極的意義,端看心態和角度。祝同學們不斷發現並珍愛生命之奇蹟,享受每一個美好的瞬間!開博最大感想之一:感謝所有孜孜不倦寫優質博客的同學們,為大家的生活增添真善美,感恩你們的愛心、才情和時間!




~~ “己之所欲,施之於他” Live & Let Live 今天吃素了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謝謝瀟瀟的造訪和祝福!喜歡妳的網名:)也祝妳和所有單身媽媽們都幸福、瀟灑、亮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的人生更加完美,高贵.
祝福你!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感謝游世界造訪!祝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林貝卡一路的愛心鼓勵!祝妳如意,一切更美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节日快乐。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感謝麗雅的光臨和友誼!“人之初,性本善” --大家內心都有那份愛,拿出來用就對啦!可以用在各個層面,譬如帖網路好文,分享優美、睿智和善純。。。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恭喜夢海星开博!

“全世界其實都是親戚朋友啊!”
---大爱的灵魂必定有福。握你的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