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赶紧的,赶紧把你的肚子收一收!

(2022-09-07 17:36:20) 下一个

养儿子和养女儿到底有多大的区别?我不能亲身体验。好在身边不乏家有女儿的朋友们。作为旁观者和聆听者,我对于有女儿和有儿子的生活还是有不少认知的。例如女儿和儿子同样都可以把自己的房间弄得让外人无处插足。例如儿子的衣橱可以和女儿的衣橱拥有同等数量的衣服储存量。例如女儿同样可以把父母气得语无伦次。例如儿子可以和女儿一样被父母倍加宠爱。说到底,华人孩子们成长的大环境都有许多相似之处,华二代的被教育手法也几乎大同小异。如果非要找出男孩子和女孩子之间的巨大不同,估计有些男孩子喜欢撸铁算是一条。

我家儿子就是撸铁之一员。大约是想彻底推翻华人在种族融合大熔炉中被其他族裔一惯认为软弱的刻板印象,他一直以来都把健身当作必不可少的生活必备元素。

我家地下室在很早以前就成为了私人健身房。除了许多华人家里喜欢拥有的兵乓球台和走步机,我家还有其他人家可能根本看不上的东西。

只有千金的家庭,或许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往家里搬一只大沙袋玩一玩。

没有儿子的家庭也许根本用不着买一个拉力器放在地下室专用。

4磅、5磅的哑铃,女孩子们没事的时候塑塑身也就足够用了,10磅、15磅还有20磅的哑铃日后孩子们不在家的时候,搬运起来也不是一个轻松的活计。

把这些个玩意儿一股脑地往地下室一堆,说它不是私人健身房大概没有人会相信。

凭着玩这些东西,儿子参加了至少两次军事越野形式的比赛,每次都弄得灰头土脸,一身的烂泥巴。别人无法理解的,他却兴致勃勃,乐此不疲。

和儿子相反的是儿子他爹。出门没有人知道他其实是如假包换的山东大汉。恰恰相反,很多次他都被陌生人误以为是江南出来的书生。

书生就要有书生的样子。年轻时的面容清秀和宽肩细腰是书生的迷人法宝。有谁会想到,多年之后的书生竟然也随着岁月的叠加长出了油腻腻的小肚腩。那肚子让人看了极不顺眼,就像女人孕育几个月之后的小肚子一样显鼻子显眼。

在我的要求下,书生说过几次要持续锻炼,一定要锻炼到我满意为止,却没有一次能坚持下来。因为书生对于高尔夫球之外的一切其他运动都看不上眼,或者说是那些运动全看不上他。以前地下室有大电视时,他还肯下去装模作样边看电视边练几下,后来我们把电视捐给了华人学校,书生从此除了躲龙卷风,干脆就和地下室长期拜拜了。

其实,书生在心里很是看自己的肚子不顺眼。尤其是看见和听见我每天都在进行有氧锻炼,他也很羡慕,可就是没有那种一个人坚持锻炼的毅力,要我陪我也不太能坚持,每次当陪练都不了了之。

最近,书生在我的鼓动下,毅力突然爆棚了。原因大约是因为我们很快就要去参加朋友女儿的婚礼了。为了自己的形象,他决心跟着我每天也练上几分钟。这不,仰卧起坐,平板支撑,高抬腿练腹肌,人家已经在我的指导下练了两个多星期了,成效还是有的,道路也还很长,但是书生至少已经感觉到练习的好处了,何况还有陪练的,也算是一种家庭乐趣吧。

所以,我每天督促他到点练习的话也就只有一句:赶紧的,赶紧把你的肚子收一收!希望他收回油腻,变成不再年轻的书生。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祝点点和家人中秋节快乐!要听点点的,节日少吃点,把肚子收一收。:)”
==========

问好麦子!你要是一贯苗条,根本不用费力气锻炼。~~ 中秋节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点点和家人中秋节快乐!要听点点的,节日少吃点,把肚子收一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最好的健身器材是两条腿:)”
===========

问好游士!哈哈,大实话!~~ 光用腿也不行,太伤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给点儿送个信,月饼做好了。哈哈!中秋节快乐!”
===========

问好心城!你家月饼好吃!还想吃!~~ 祝中秋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山东人啊,我们家也是有山东人,小两口也爱锻炼。目前看起来女儿苗条,女婿需要点点的器械更多多练。祝中秋佳节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

问好梅华!锻炼好!能持之以恒更好。祝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的健身器材是两条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给点儿送个信,月饼做好了。哈哈!中秋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山东人啊,我们家也是有山东人,小两口也爱锻炼。目前看起来女儿苗条,女婿需要点点的器械更多多练。祝中秋佳节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哈哈,笑死。点点的器材真全,儿子牛!我家女儿上拳击课,清一色的男人,除了她,艾玛。:)我也有朋友为了孩子结婚,特意两口子去学跳舞,为了婚礼上和儿女共舞。”
==========

问好菲菲!女孩子练一练防身就好了。昨天说错了。我儿子原先练的是日本柔道和巴西柔道,还跟着一位巴西前有名的柔道运动员学了些日子。比赛让我们去看,我们都不敢去!太残酷了。他就是因为练那个巴西散打让黑、白种人刮目相看,打前他们以为亚洲人不堪一击,打后领教了亚洲人不那么好惹。~~ 去别人家婚礼,也得给人家增光不是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点点家真是健身房啊,设备齐全。祝贺你终于激起人皆爱美之心。预祝你俩以健美的身材秒杀其他“地方支援中央”的中年男女:)”
============

问好海风!哈哈哈,太可乐了!~~~ 现在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哈哈,笑死。点点的器材真全,儿子牛!我家女儿上拳击课,清一色的男人,除了她,艾玛。:)我也有朋友为了孩子结婚,特意两口子去学跳舞,为了婚礼上和儿女共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家真是健身房啊,设备齐全。祝贺你终于激起人皆爱美之心。预祝你俩以健美的身材秒杀其他“地方支援中央”的中年男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哇点点兼职健身教练啊:)家里布置得太像样了!佩服佩服!:)”
============

问好百合!现在已经不是原先的样子了。因为儿子不在家了。~~ 我确实喜欢小规模的运动。不值得佩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那个拳击沙袋很亲切,俺家原来也有,儿子离家前赶紧让他卖了,太占地方。:)点点家领导在点点的大力监督下,肯定能瘦肚成功!”
==========

问好麦子!我们也给人了。儿子不在家我还用了很长时间,确实很占地方。已经初见成效了。他自己也很满意,觉得锻炼虽然累,能让自己变好看还是值得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 点点越来越幽默了。 我家有一个 weightlifting bench, 一大堆bar 和哑铃。 持之以恒就又效果。 祝你和老公的家庭情趣结出丰硕的果实。”
==========

问好京妞儿!儿子留下来不少哑铃,搬着都很重,生怕砸着脚。情趣有没有无所谓,身条最起码要对得起自己和观众才行。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哇,点点家的运动器材太齐全了,跟健身房里的差不多了:)点点儿子肯定是健美男!点点也成为了先生的健身教练,先生肯定有成效。恭喜点点女儿要结婚了!期待点点的婚礼照片!祝点点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

问好沈香!原先确实挺全的,因为儿子不去健身房的时候要用。被我逼着确实挺管用,他也高兴,因为自己知道有肚子不好看。~~ 谢谢沈香的吉言!我真的希望我也有个女儿呢。~~ 是老朋友的女儿要嫁人了。中秋了吗?我还不知道呢! 祝阖家幸福安康!致秋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家运动器材不少啊,我家女儿什么都没有:))
我们现在办了健身房的会员卡,经常去健身房运动!
告诉点点窍门,你可以让儿子劝说你们家领导运动健身,我发现,孩子说话比我们管用:))”
==========

问好小小!儿子不在家大沙袋早就给人了。女儿基本用不上。我家那位就是懒,除了打高尔夫别的啥都不想干。我儿子说过,也不管用。~~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点点兼职健身教练啊:)家里布置得太像样了!佩服佩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拳击沙袋很亲切,俺家原来也有,儿子离家前赶紧让他卖了,太占地方。:)点点家领导在点点的大力监督下,肯定能瘦肚成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点点越来越幽默了。 我家有一个 weightlifting bench, 一大堆bar 和哑铃。 持之以恒就又效果。 祝你和老公的家庭情趣结出丰硕的果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点点家的运动器材太齐全了,跟健身房里的差不多了:)点点儿子肯定是健美男!点点也成为了先生的健身教练,先生肯定有成效。恭喜点点女儿要结婚了!期待点点的婚礼照片!祝点点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点点家运动器材不少啊,我家女儿什么都没有:))
我们现在办了健身房的会员卡,经常去健身房运动!
告诉点点窍门,你可以让儿子劝说你们家领导运动健身,我发现,孩子说话比我们管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锻炼,看来还是得有动力才行。”
===========

问好五湖!必须的!没有目标,是下不了决心的。周中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原来点点是充当教练和指导的角色呢,朋友女儿婚礼时,你俩一定会是身材匀称、风度翩翩的一对:)”
==========

哈哈,我还行,就看我家那位如何能吃苦了。~~ 周中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 沙发!"
===========

问好小松!上清茶一杯!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锻炼,看来还是得有动力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点点是充当教练和指导的角色呢,朋友女儿婚礼时,你俩一定会是身材匀称、风度翩翩的一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