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腊游:意料之外的米克诺斯岛上的大风和惊掉下巴的狭窄公路

(2022-06-08 18:24:31) 下一个

上次说过,在去希腊的Mykonos岛旅游之前,我在网上查询了有关它的各种介绍,知道岛上的气候在春、夏季的时候是趋于干燥和多阳光照射的,再有就是经常不断地海风。

虽然明明知道海岛上会有风,去的时候还是在行李箱中塞进了草帽,心里想着,以前又不是没见过海风吹,Mykonos春季的风再大,也不会比风城芝加哥密西根湖边的大风更狂野吧。

事实证明我错了,还错的非常离谱。或者说,米科诺斯岛上的风确实是太狂野了。明明是阳光明媚,碧海蓝天的温暖祥和的春日,却偏偏每天都要刮着五、六级的春风,那春风的力度之大,持续之久,足以让每一个想上岛体验在春风拂面,春意盎然中大作春梦的人兴致全无。在岛上,我的无绳草帽一天也没有戴过,我先生戴的帽子有几次还差点被风吹走追不回来。

风是无形的,只能通过拍摄别的景物,让没有到过现场的人们充分感受到它的能量。

这些裙摆随风狂舞的照片,是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拍摄出来的,我之所以要拍这些随风飘扬的商店外面摆放的衣服样品,就是要把岛上的风到底有多大这个问题尽可能地用实物表现出来。

岛上有个小诚,名叫Chora (乔拉),它的著名是因为那里的小山包上并列排着一溜六个大型的老式风车。虽然风车早己经不为现代人所用,但是它的存在成为每个到访Mykonos的游客一定要去探访的热门旅游景点。

这张看似风平浪静的,从两个风车的巨大转轮中间远眺米科诺斯岛上小威尼斯的照片,其实是我先生在背后用双手扶住我的肩膀,用以稳定我的手机不晃动的情况下拍摄下来的。可想而知,那里的风得有多强劲。

从小威尼斯海边回头远看风车,别有一番景象。

在海边走走停停,走累了,逛渴了,就找个地方坐下来饮茶、喝咖啡。服务员会在客人喝到一半的时候,适时地把一个小容器罢在你的面前。第一次老半天没明白那是什么东西。

还是我很好奇,把小酒杯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一看,原来是帐单。

第二回就很明显,一看就是付费单据,从这个小细节也可以看出,岛上的风确实不小,如果不把账单刻意地仔细放好,账单一飞,客人是不是就可以免单了?哼哼,想得美!

说我之前没去过别的岛屿,其实是不确切的。烟台的长岛、养马岛,还有波多黎各就都是大、小不等的岛屿。

记得那时去烟台长岛,是跟妯娌定的团一起去的。大巴车路上要穿过一个小村子,就在村中两排房屋的中间小路上开,两边有卖东西的小贩和村民经过,感觉车子稍微偏离方向一点,就会撞到行人或者民房。后来大巴车开始往山上爬,一条陡路就只能允许一辆车行驶,那时真的很害拍,生怕对面下来车,那可怎么办??

去年去波多黎各,眼见圣胡安小城的青石路只有一辆车的宽度,好在城里有许多单向路的设计,估计就是为了避免两车狭路相逢的尴尬局面。

这次上了Mykonos岛,亲眼见识了真正的狭路相逢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和波多黎各不同的是,岛上的行车路线几乎都是双向的,即使有些路段确实是非常狭窄,也还是没有单向行驶的规定。

我们坐的这辆车和对面骑摩托车的人之间只有半辆普通小轿车的距离。

几乎是在所有的路段上,行人在有车辆经过身边的时候,为了保正自己的安全,都必须侧着身子紧贴马路牙子而站,否则真的可能会被车子擦到。

这位小哥还记得我家儿子。这次他为我们开了三、四次车,还特意自费给我们买了一袋当地最有名点心店制作的法式巧克力松饼,我们也回报了他不少的小费。

那天眼见前方路上两辆大型工程车相错(我们车子前面那辆黑车的正前方是一辆大型工程车,而左面那辆蓝色大卡车的后面也是一辆大型工程车。因为道路太窄,两辆工程车如果同时相对而行是根本无法通行的。结果就是,右边的车子都往后退,使得黑车前面的那辆工程车得以在stop那里向右拐进去一些,那样子,对面的工程车才得以正常直行通过。我当时就想,如果那里没有可以向右拐的地方呢?两辆工程车究竟要怎么开才能互相错过??真是不可思议啊。

另一天,另一位小哥开车送我们去海边。您觉得这条路到底有多宽?是的,它就只有正正好好一辆车的宽度。

我们的车一路都跟在那辆双人摩托车的后面,所幸那天没有从对面开过来的车。如果有呢?其中的一辆车是不是要往后退,而且一直要退到有岔路的地方?可是那条路真的没有岔路。不明白设计者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他们想当然的认定那条路就只会有单向车行驶,而不会出现两车狭路相逢的事情?总之,小岛上的公路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小岛上到处都呈现着迷惑与迷人的事情与色彩。看见过横着插钥匙的门吗?看见过用铜手当敲门砖的“手”吗?开见过门上明镜高悬的门吗?谁会知道,当您推开那扇门时,古希腊文明的后面不会出现东方文明的代表?!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点点观察入微、写得有趣,居然还能把风给拍出来,赞!”
===========

问好蘑菇!因为此行对风的印象太深刻了。~~ 谢谢鼓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观察入微、写得有趣,居然还能把风给拍出来,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难怪有人理想就是周游世界,太美了!”
===========

问好晓晴!是啊,不过这种理想在大多数人们的现实中也只是昙花一现吧。毕竟真实的生活是要先有活着的本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有人理想就是周游世界,太美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点点的游记详尽又抓住了景点的特色,那里是每天都那么大风吗?”
============

问好水沫!我们在岛上待了七天,几乎天天都有风。风的大小取决于地段,靠海边近风就大,离海边远,风似乎小一些。那里没有高大的树木,山几乎都是光秃秃的,石头山吧,风来了,没有可以屏蔽的障碍估计是一个原因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点点玩的很开心啊!石头与石头之间的“水泥”雪白雪白的,真干净!”
============

问好游士!道路非常干净,尤其涂了白油漆之后,感觉真的是一尘不染。。。。。。那是不可能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游记详尽又抓住了景点的特色,那里是每天都那么大风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玩的很开心啊!石头与石头之间的“水泥”雪白雪白的,真干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点点介绍的又详细,又有趣,旅游攻略非常棒!”
============

问好韭菜!出去一次必定会有些见闻和感想,写出来就是个纪念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风车很有特色,美丽的小岛!”
==========

问好皮卡!和荷兰的风车大不一样。有时间去那里看看吧,非常美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点点介绍的又详细,又有趣,旅游攻略非常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五、六级的春风拂面,点点太风趣了:)有趣的游记,谢谢分享!也耐不住了想出去玩呢。”
=========

问好一凡!有的地方真的有五级风,我们这边每年都要刮龙卷风,应该对风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有时间去欧洲,一定不要忘了希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海真漂亮,海边风都比较大,或许这里是个风口。”
=========

问好墨墨!很有可能吧。风确实比我想象的要大了很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问候,我们还没出发呢,大约一周以后,现在正在积极的做准备,一直惦着点点的游记呢:))
那里真是一个如水洗过的地方,色彩那么明快鲜亮,看着就心情开朗舒畅:))
嗯,帽子一定要有带子,不然风大:))
继续跟着点点游~~~,周末愉快!”
============

问好小小!那就祝小小旅途愉快!等着你的大贴!!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风车很有特色,美丽的小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五、六级的春风拂面,点点太风趣了:)有趣的游记,谢谢分享!也耐不住了想出去玩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海真漂亮,海边风都比较大,或许这里是个风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问候,我们还没出发呢,大约一周以后,现在正在积极的做准备,一直惦着点点的游记呢:))
那里真是一个如水洗过的地方,色彩那么明快鲜亮,看着就心情开朗舒畅:))
嗯,帽子一定要有带子,不然风大:))
继续跟着点点游~~~,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很喜欢希腊呀,光颜色就悦人。这地方风景好看,赶明儿退休我也去:)我也去过长岛、养马岛,都忘了什么样了,就是有水,热得要命,最后能记得的还是一起玩的人:)”
===========

问好无法弄!那么长时间了,能记住去过就很了不起了。~~~ 希腊的岛确实风光独特。尤其是色彩,绝对是令人心旷神怡的那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希腊呀,光颜色就悦人。这地方风景好看,赶明儿退休我也去:)我也去过长岛、养马岛,都忘了什么样了,就是有水,热得要命,最后能记得的还是一起玩的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fild' 的评论 : “在米科婼斯岛上能享受到风吹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啊!”
=========

问好Masefild!确实如此!好大一阵风吹来的是爱琴海的气息和浪涌,别有一番滋味。谢谢来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跟着点点周游列岛,美文美片,谢谢分享。”
==========

问好海风!谢谢喜欢与鼓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青' 的评论 : “我知道了点点为什么喜欢Ikson的音乐,文中的优美明亮的照片和他的音乐非常相似!祝好!”
==========

问好豆青!你说得对! 他的电音乐几乎都是和世外桃源有缘的。~~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在米科婼斯岛上能享受到风吹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点点周游列岛,美文美片,谢谢分享。
豆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了点点为什么喜欢Ikson的音乐,文中的优美明亮的照片和他的音乐非常相似!祝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大片,好文章,赞一个!”
============

问好梅华!谢谢鼓励!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好看的游记!”
===========

问好童谣!谢谢鼓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拍门, 家里还有一张画都是各式的门。 酒杯很漂亮, 账单哈哈哈,:)"
==========

问好京妞儿!我知道,你想说这个要帐的很温柔!哈哈哈。。。。。。岛上的门很有特色,而且色彩鲜艳却不俗气。喜欢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很有意思的岛,俺记住了:风大,公路窄,把手奇特。”
===========

问好麦子!哈哈,被你一总结,反倒觉得你比我门儿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账单的放法很有创意。”
============

问好杜鹃!完全同意!虽然是因为风大,但是却用一种含蓄的,间接的手法把“请付账”这个赤裸裸的字眼表现得很人性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账单那么放很多创意”
===========

问好边走边看66!是,最起码要钱的方式比较含蓄。~~~ 感觉很艺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赞点点好游记。希腊好美,美的失直。下次一定去希腊看看。“
===========

问好老乡!一定要去哦!!! 太美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分享了:
===========

问好世界在我心中!谢谢来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

哈哈哈,小岛路都窄,有过同样的经验,点点有图有真相的大帖,赞赞赞,片片拍得十分漂亮!”
===========

问好菲菲!谢谢鼓励!岛上的路确实不好开车,外人几乎开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和点点有同样的经历,海岛上路都窄,而当地人开车风快,吓人不轻。”
==========

问好五湖!你说的太对了!那里的人开车一点也没有因为路窄急转弯多而放慢速度,看看车前方好像就要被撞上的行路人,确实令人心惊肉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跟着点点再游希腊。我体会过那里的风的确很大,我是9月初去的,感觉一天有的时候风小一些。点点观察细微,我还没有注意到门有这么多特别之处,点点拍得好!谢谢点点风趣好文分享!点点周中愉快!”
===========

问好沈香!我们在那里几乎每天都有风,只是有的地方风更大,例如靠海边近的地方,有的地方风稍微小一些,例如小街之中,风小的地方也得有三四级,因为外面挂的衣服都会不同程度地飘起来。谢谢喜欢与鼓励!祝你那边的疫情尽快减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片,好文章,赞一个!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游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拍门, 家里还有一张画都是各式的门。 酒杯很漂亮, 账单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岛,俺记住了:风大,公路窄,把手奇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账单的放法很有创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账单那么放很多创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点点好游记。希腊好美,美的失直。下次一定去希腊看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

哈哈哈,小岛路都窄,有过同样的经验,点点有图有真相的大帖,赞赞赞,片片拍得十分漂亮!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和点点有同样的经历,海岛上路都窄,而当地人开车风快,吓人不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点点再游希腊。我体会过那里的风的确很大,我是9月初去的,感觉一天有的时候风小一些。点点观察细微,我还没有注意到门有这么多特别之处,点点拍得好!谢谢点点风趣好文分享!点点周中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跟着点点游米岛!
想不到那里的风那么大,如果大太阳下戴什么帽子合适?”
============

问好遐曦!戴有带子的草帽吧。不过时不时的也会吹得勒脖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点点游米岛!
想不到那里的风那么大,如果大太阳下戴什么帽子合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非常有趣的游记,让人感受到了风的大,路的窄。谢谢点点图文并茂的精彩分享,问好!”
===========

谢谢小松鼓励!祝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沙发!”
==========

问好小松!给小宋上清茶一杯解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趣的游记,让人感受到了风的大,路的窄。谢谢点点图文并茂的精彩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