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去了一趟Costco,买了几样东西,感觉一切正常。

(2021-09-06 12:18:07) 下一个

好长时间没有去Costco了,因为现在去哪里都能买到大包小包的纸巾和手纸,用不着非Costco不可。Costco的大多数商品对于两口之家来说,实在是有些无福消受。两个人买一包大包装的食品,只要其中一个人说不好吃,另外一个人就要完成双份的任务,如果另外一个人也不喜欢吃,那么这种吃双份的任务就更难完成了。所以,与其去Costco买大包装产品,产生有可能的大的浪费,还不如就去一般的商店,吃多少买多少杜绝浪费。

我的Costco会员卡一直就是这张,买多买少每年也一样要交会费,但是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退卡,因为经过了过去一年多的亲身经历,感觉Costco在关键时刻还是完全可以依赖的,退了卡就少了一条买东西的渠道,受限制的到头来也只是自己,除非将来搬到没有Costco的地方。

每次去Costco我主要是冲着两种产品去的,一种是他家特有的水果,另一种是他家特有的海产品。

例如这种金黄色的来自于新西兰的猕猴桃,我在别的商店从来也没有看到过。和普通的绿色的猕猴桃相比,金黄色的猕猴桃的含糖量要高一些,因为它比较甜,不像绿色的猕猴桃那样总是酸溜溜的。至于它盒子上面写的维生素C含量高于橘子三倍的事,估计只有分析过它的具体成分的专业人士才会知道具体的数据。

喜欢买Costco家的从缅因州进货的人工养殖的淡水蛤蜊,如果您的期望值是买到各个鲜活的蛤蜊,那我就建议您最好不要买。买蛤蜊要分时间,例如这次买的蛤蜊几乎各个活,但好像季节不对劲,蛤蜊壳还是那么大而厚重,但是撬开蛤蜊,里面的蛤蜊肉却只有不到拇指盖大,比前几个月买的蛤蜊肉小了很多,估计蛤蜊们应该是已经完成了繁衍后代的责任,所以才会浑身无肉,一身皮包水。

Costco里有许多美籍外国移民喜欢的食物,例如各种日式速食面,韩式速食面,韩国脆紫菜,中式菜包,炒米饭,焦糖红豆冰棍,比利时的巧克力,法国的马卡龙等等,都是Costco可以提供的商品。

上次去Costco,发现一款由传统精美铁盒子装着的法国黄油饼干,买回家一尝,非常酥脆可口,不是很甜,非常像小时候吃的黄油饼干的味道。昨天又去买了几盒,它们是正宗的法国进口,$7.89一盒,每盒内装32块饼干。

这种蜜枣也好吃,可以补血,就是比较甜。每包$6.79,净重两磅多,比较合算的价格吧。

专门给KEURIC咖啡机量身定做的咖啡杯Costco有好几种,因为以前在别的地方买过别的口味,这回就选了这款咖啡,和网上专卖咖啡比较,Costco可供选择的种类还是很少,但是价格比网购要便宜,一盒100只要价好像是$39.89。

Costco给我的印象是一切回归正常。因为我们这边的Costco有大堆的厕纸和纸巾,也没有去年那种限购的告示贴在墙上,但是更没有人好几包好几包的购买。门口必须带口罩才能进入Costco的告示早就没了踪影很久了,即便DELTA病毒这么猖狂,Costco也还是我行我素没有硬性规定客人必须带口罩才得入内。昨天去Costco,我是戴着口罩的,不少人进店前也戴上了口罩,但是好像也有人没有在店里戴口罩。Costco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带口罩的,而且他们还把以前让顾客自己拿收费单据的做法又改回了由收银员把购物单据亲手递给客人的做法,感觉Costco很自信,很有底气,那意思好像是说:我们店里是绝对安全的,哪怕不戴口罩。看到有人在餐饮区吃东西,觉得那些人也很自信。喜欢Costco新添置的顾客自动购物机,但是说是自动扫码购物,其实还是有Costco的工作人员在那里一个一个帮助客人扫码每一宗商品,还是信不过啊,呵呵。

总的来说,我对Costco没有深度依赖的感觉,它只是一种购买的选项方式而已。也所以,保持Costco的会员身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至少现在应该是这样的吧。已经进入了秋季,今年的秋冬季Costco会向它的顾客们展现出怎样一种干实事的风采?就让我们这些会员们拭目以待。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家也不依赖Costco,隔断时间去买些日用品。”
==========

问好霞西!那样最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不依赖Costco,隔断时间去买些日用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刚从南加州的Costco回来,戴口罩的估计一半一半吧,瓶装水和厨房纸巾还是限购,有点意外,好在消毒纸巾已经货源充足随时可以买到。谢谢点点耐心导购;)“
=========

问好风轻!确实很意外!喔,我理解瓶装水限购是因为加州缺水的原因吧。我们这边目前一切还比较正常。谢谢来访!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南加州的Costco回来,戴口罩的估计一半一半吧,瓶装水和厨房纸巾还是限购,有点意外,好在消毒纸巾已经货源充足随时可以买到。谢谢点点耐心导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希望生活回归正常。Costco每个月去一次。祝点儿秋安!:)去王府玩呀 !”
===========

问好心城!我一般都是个把月去一次。我这个人比较假正统,囧事不是很多,所以写不写都不能成为有趣的笑料,吸引不了大众的眼球。~~ 祝秋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生活回归正常。Costco每个月去一次。祝点儿秋安!:)去王府玩呀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那个蜜枣我也常买,真的很甜,不过我喜欢,除了做零食,有时做燕麦粥时还会放几粒(我先切碎)。点点新周快乐!”
===========

问好一凡!怎么那么巧!我上次也是把甜枣切碎绊在了用牛奶煮好的麦片粥里了。~~ 也要和一凡握握手!祝新的一周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蜜枣我也常买,真的很甜,不过我喜欢,除了做零食,有时做燕麦粥时还会放几粒(我先切碎)。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青' 的评论 : “问好!Caribou咖啡,不错的选择,这个品牌强调的是生活品质!去年一个网站发文,对市场上的16咖啡品牌搞了一个排名,Caribou咖啡排名第六,不错,自己喜欢它的整体外观设计,清新淡雅。也品尝过几乎所有其他15种,多数实至名归,自己感觉也有例外,就是排名第二的咖啡品牌是Cafe Bustelo,其特点是咖啡磨得比较细,对咖啡机比较挑剔,很多喜欢它,相对温和的味道。感觉Gevalia咖啡应该排名高一些,结果仅仅第8,而排名不看好的Folgers咖啡排名第五,有点意外,排名最后就是McCafé,“众望所归”:-)。自己最喜欢排名第三的Peet’s Coffee,一个原因是它袋装咖啡保鲜时间设定得比较短。”
==========

问好豆青!wow,你这个总结太全面详细了!Gevalia和Folgers确实比较令我意外。说明我的胡乱选择还对了。~~ 我只根据100只的价钱觉得它可能还不错的。~~ 谢谢分享精彩!祝愉快!
豆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ribou咖啡,不错的选择,这个品牌强调的是生活品质!去年一个网站发文,对市场上的16咖啡品牌搞了一个排名,Caribou咖啡排名第六,不错,自己喜欢它的整体外观设计,清新淡雅。也品尝过几乎所有其他15种,多数实至名归,自己感觉也有例外,就是排名第二的咖啡品牌是Cafe Bustelo,其特点是咖啡磨得比较细,对咖啡机比较挑剔,很多喜欢它,相对温和的味道。感觉Gevalia咖啡应该排名高一些,结果仅仅第8,而排名不看好的Folgers咖啡排名第五,有点意外,排名最后就是McCafé,“众望所归”:-)。自己最喜欢排名第三的Peet’s Coffee,一个原因是它袋装咖啡保鲜时间设定得比较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种法国黄油饼干我很喜欢,经常买,还有costco的红枣,不是这种蜜枣。
点点新周快乐!:))”
==========

问好小小!我是第一次看见那款饼干。你说的红枣我也没看见过,总之就是很孤陋寡闻。~~ 祝小小新的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法国黄油饼干我很喜欢,经常买,还有costco的红枣,不是这种蜜枣。
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点点啊,我正在吃这个饼干和枣呢,饼干里面有海盐是我最喜欢的。”
==========

问好菲菲!握握手!原来你也喜欢!~~ 是的,所以甜咸适宜,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啊,我正在吃这个饼干和枣呢,饼干里面有海盐是我最喜欢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哦,我以为是中国那种的没有加糖处理过的枣呢,我也见过伊拉克蜜枣,那个太甜了。”
============

不是那种干枣,有些像果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哦,我以为是中国那种的没有加糖处理过的枣呢,我也见过伊拉克蜜枣,那个太甜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Costco有卖干枣啊,真不错。我们这儿的美国店中,我好像还没见过这种干枣:)”
=========

问好小松!不是干的,是像蜜枣一样半干的枣。美国店里我看见过特大的像伊拉克蜜枣那样的枣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们那里门口都没戴口罩的告示了? 我上星期都没出门, 周末出去吃饭了。 天气不错。 :)”
==========

问好京妞儿!给你上清茶一杯!我们这边的Costco确实没有告示牌,不仅Costco没有,就连一直小心谨慎,很晚才摘下戴口罩告示的韩国店也没有再添戴口罩的告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有卖干枣啊,真不错。我们这儿的美国店中,我好像还没见过这种干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门口都没戴口罩的告示了? 我上星期都没出门, 周末出去吃饭了。 天气不错。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