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elta传播快,权威发话了,我该不该信?

(2021-08-03 09:48:47) 下一个

自从2019年年末病毒泛滥以来,“聚会”就成为了华人圈中最禁忌的话题。人们对于聚会的恐惧,就像对病毒本身的惧怕是一样的强烈。

病毒之前,在许多地方,聚会是华人之间互相保持联系,增进彼此感情,交流烹调经验,互相传递信息的重要场所之一。我身边就有极其好热闹的友人,一年52个星期,从一月份的新年开始,然后就是春节,正月十五,情人节,复活节,Memorial Day,五月端午,Independence Day,八月十五,Labor Day,国庆节,感恩节,Christmas Day,外加夫妇二人的生日。一年连轴转下来,竟然有三十多个星期都是在请客吃饭和被请客吃饭中度过的,天天乐此不疲地沉浸在吃吃喝喝的乐趣之中。结果病毒一来,大家都老实了。

没有聚会的日子一过就是整整一年多。一年多以后,许多人开始体会到,原来不聚会的日子竟然如此安静;原来不聚会的日子也一样可以过好。

到了2021年的春天,随着疫苗注射的逐渐扩大化,打过疫苗的,热衷于聚会的某些华人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周围已经有不少人开始了静悄悄地,三、五家结伴地,小范围的低调聚会。

周末就被朋友请去参加了一个小型聚会,虽然心里一直忐忑着,但是好在大家都是打过针的人,应该还是比较安全的吧。

一位在医院系统工作的朋友说,他们医院这几天收治的感染新型病毒的病人数量激增。一位住在加州的朋友在微信里发了一条视频,说那边有的医院也是一下子就增加了好些病人。现在全美国每天又开始有几万个新型病例出现,其中83%都是感染的Delta病毒。

这种过山车式的生活体验对于人们的神经系统真的是一个持久性的考验。前些日子那种轻松的心情,现在又开始绷紧了。归根结底,我觉得这病毒是不会离开地球了,人类只能积极面对做好与病毒共舞的全身心地准备。

问题是,我们几个月前打过的疫苗到底还管不管用?在新型病毒Delta面前,疫苗的作用到底有多大?昨天,朋友在微信里传来了一个信息:

 

【美洲华联社8月2日洛杉矶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一直强调,接种Covid-19疫苗是战胜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最佳途径。根据CDC的最新数据,在完全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的美国人中,超过99.99%的人没有出现导致住院或死亡的突破性病例。

这些数据突出了几个月来全国主要卫生专家所强调的:Cocvid-19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引起的严重疾病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是美国国减缓大流行和避免进一步痛苦的最佳途径。

据CNN报道,截至7月26日,CDC报告了6587例Cocvid-19突破性病例,包括6239例住院和1263例死亡。当时,美国有1.63亿多人接受了Cocvid-19的全面疫苗接种。

将这些严重突破性病例除以完全接种的总人口,得出的结果是:不到0.004%的完全接种的人有导致住院的突破性病例,不到0.001%的完全接种的人死于突破性Cocvid-19病例。

大多数突破性病例(约74%)发生在65岁或以上的成年人中。

自5月份以来,CDC只对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住院或死亡的Cocvid-19病例进行了重点调查。该机构说,这些数据依赖于“被动和自愿的报告”,是“帮助确定模式和寻找疫苗突破病例中的信号”的“快照”。

CDC称:“迄今为止,在报告的疫苗突破性感染人群中,没有发现病例人口统计或疫苗特征中的意外模式。”。

该机构本周分享了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如果接种疫苗的人和未接种疫苗的人受到感染,Delta变体会产生类似数量的病毒。专家们继续说,接种疫苗会降低你感染Cocvid-19的可能性。但是,研究结果表明,他们可能会有类似的趋势,像未接种疫苗的人一样传播病毒。

这项研究还说服CDC领导人在周二更新该机构的口罩指南,建议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大量”和“高度”传播新冠病毒的地区的室内也戴口罩,以防止Delta变异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对未接种疫苗的人的指导仍然是继续戴口罩,直到他们完全接种疫苗。

但是专家说,尽管接种疫苗的人可能会传播病毒,但他们仍然能很好地保护自己不患重病。在Delta变异导致全国Cocvid-19病例激增之际,美国各地的地方领导人报告说,大多数新感染和住院病例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群。

一位前卫生官员最近警告说,Delta变种现在传染性很强,没有得到保护的人,无论是通过接种疫苗还是以前的感染,很可能会感染变种。

CNN对CDC数据的分析显示,在人们对不断上升的病例和危险毒株的担忧中,美国在过去三周内的疫苗接种速度稳步上升,而最落后的州的接种速度更是急剧上升。

美国新剂量的七天平均剂量为652084,比三周前增加了26%。

这一差异在南部几个州更为显著:阿拉巴马州新剂量的七天平均剂量是三周前的两倍多;该州在美国总人口中的完全接种率最低,约为34%。

阿肯色州只有36%的人口接种了疫苗,在过去三周内,该州的平均每日剂量也翻了一番。

路易斯安那州上周人均Covid-19病例最多,只有37%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其每日疫苗接种率比三周前上升了111%。

与此同时,密苏里州是最近新冠肺炎疫情中受灾最严重的州之一,现在的新疫苗接种日平均水平比三周前高出87%。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约57.5%的美国人口接受了至少一种Covid-19疫苗,约49.5%的人接种了完全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应该是美国人民得到各种疾病防御指令和措施的最高机构。它说的话是不是能100%的听取?以我个人去年的实际经验来看,每个人对CDC的指导必须要进行认真的自我消化理解!估计许多人都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吧。所以,权威发话了,你到底信不信?全凭个人判断。

 

 

 

 

 

 

 

 

 

作者:spot321(文章转载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点点新周快乐!”
===========

问好小松!祝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想过了,就认这死理:打疫苗!”
===========

问好南岛!必须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這時候不管權威怎麽説,加强自我保護意識總是沒錯。

問好,秋安!”
==========

问好闻香!没错!就是这个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是自我防护,不参加聚会,不坐飞机外出游玩。象我这样,老美恐怕多半人都会憋出病来,心理问题会出现,可咱就是个能守得住寂寞的人,呵呵。。。

多保重!”
==========

问好康赛欧!聚会我们也没有,只此一次,但是坐飞机不太好免除。大家都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

问好小松!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想过了,就认这死理:打疫苗!
yy56 回复 悄悄话 這時候不管權威怎麽説,加强自我保護意識總是沒錯。

問好,秋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自我防护,不参加聚会,不坐飞机外出游玩。象我这样,老美恐怕多半人都会憋出病来,心理问题会出现,可咱就是个能守得住寂寞的人,呵呵。。。

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这几个周六成千上万法国人上街抗议“疫苗护照”规定,从早到晚可以听到铁塔那边喊口号,时常还敲锣打鼓。革命老区。

不少法国人是天生爱抱怨,但并不傻。马克龙公布“疫苗护照”规定后,抗议的多,赶紧去打疫苗的更多。不少是打了疫苗再去抗议。:-)

多珍重。”
==========

问好舒啸!我个人感觉,无论如何,疫苗还是要打的!虽然有许多人不相信疫苗,但是我觉得还是比较有用的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专家比砖家还是可靠得多了:)”
===========

问好彩烟游士!有哲理!~~ 问题是,我们不知道谁是专家,谁不是砖家啊!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怎么办呀,没完没了了。我刚刚打完第2针,都没有享受到你们当初的解放感,又起了史上最大的一波疫情。看来只能寻求共存的生活方式了。”
============

问好石假庄!刚刚打完针抵抗力比较低,更要注意保护!! 三个月以后保护力才最强!必须和病毒共存了。别无他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做好防护,以不变应万变!点点周末愉快!”
===========

问好一凡!完全同意你的看法!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们这几天就升了好几百病例,再不打疫苗我就全信了。”
===========

问好南岛!新病毒传不快,必须注重自我保护。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不管他们说啥,我就是自己防护。”
==========

问好晓晴!你是对的!我也是那样做的。上回说不戴口罩也行,结果呢?!所以,靠得住的就是自己!~~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周六成千上万法国人上街抗议“疫苗护照”规定,从早到晚可以听到铁塔那边喊口号,时常还敲锣打鼓。革命老区。

不少法国人是天生爱抱怨,但并不傻。马克龙公布“疫苗护照”规定后,抗议的多,赶紧去打疫苗的更多。不少是打了疫苗再去抗议。:-)

多珍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专家比砖家还是可靠得多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办呀,没完没了了。我刚刚打完第2针,都没有享受到你们当初的解放感,又起了史上最大的一波疫情。看来只能寻求共存的生活方式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做好防护,以不变应万变!点点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几天就升了好几百病例,再不打疫苗我就全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管他们说啥,我就是自己防护。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疫情真是没完没了了,不管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的防护很重要啊。”
===========

问好小松!就是的。疫情看样子要和人类开展持久战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砖家太多,经常看的云里雾里。自己加强防范才是正道。”
=========

问好墨墨!没错!只能自己保自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疫情真是没完没了了,不管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的防护很重要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砖家太多,经常看的云里雾里。自己加强防范才是正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专家的话只能参考~~~,统计数据也只能参考~~~
点点这篇更提醒人们要更多自己的思考:))”
===========

问好小小!必须得自己思考。现在很多人说的话都不太靠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世卫,美国CDC,加国谭木心首席,不知谁更不可信 :))”
============

问好五湖以北!哈哈,自我解读比较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专家的话只能参考~~~,统计数据也只能参考~~~
点点这篇更提醒人们要更多自己的思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世卫,美国CDC,加国谭木心首席,不知谁更不可信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服你了。点点太风趣。俺不是圆导的化身,是影子。。艾玛,难道圆导是风筝?哈哈!哈哈!:)”
==========

问好心城!哈哈,那就是了哦!只有圆导自己才能映射出圆导自己的影子啊。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知道的人里也有点点说的那样极其好热闹的人。
疫苗要打,口罩外出还得戴。”
===========

问好霞西!现在这个情况,必须要做好自我防护。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服你了。点点太风趣。俺不是圆导的化身,是影子。。艾玛,难道圆导是风筝?哈哈!哈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的人里也有点点说的那样极其好热闹的人。
疫苗要打,口罩外出还得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信疫苗该打。 打了之后口罩也应该戴。 现在发病厉害的州, 疫苗接种率都比较低。”
============

问好京妞儿!是。最好打疫苗。但是戴口罩最重要。就像我前面说的,那一年多没有疫苗,我们不是照样活过来了,自己重视自己是重中之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俺感觉疫苗还是要打,但打了还是要注意防护。”
===========

问好麦子!是的。首先要打有效的疫苗。但是保护好自己最重要。因为我们挨过了没有疫苗的一年多时间,不是也过来了吗。所以,自我保护最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点儿,刚去圆导那儿看到你的留言了,把我眼泪都笑出来了。你太幽默了!哈哈哈!:)”
===========

问好心城!原来你就是圆导的化身呀。哈哈哈!这会忍不住终于现原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信疫苗该打。 打了之后口罩也应该戴。 现在发病厉害的州, 疫苗接种率都比较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感觉疫苗还是要打,但打了还是要注意防护。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点儿,刚去圆导那儿看到你的留言了,把我眼泪都笑出来了。你太幽默了!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突破率百分之一都不到,疫苗应该还是有效的,但尽量减少聚会为好,安全第一吧:)”
==========

问好老皮卡!人数确实少。但是自己要有自己的判断。例如我们州前些日子撤销了口罩令,但是我去商店还是带口罩。这不,没过几天,我估计大多数人还得把口罩戴上。防护好了,打了针就好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突破率百分之一都不到,疫苗应该还是有效的,但尽量减少聚会为好,安全第一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菲!给菲菲上冰红茶一杯!对于病毒的问题,自己一定要关爱自己。否则没有人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1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应该是美国人民得到各种疾病防御指令和措施的最高机构。它说的话是不是能100%的听取?以我个人去年的实际经验来看,每个人对CDC的指导必须要进行认真的自我消化理解!估计许多人都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吧。所以,权威发话了,你到底信不信?全凭个人判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