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畸形的疯长

(2021-07-24 12:27:20) 下一个

我这个人向来都是个五谷不分,懒于耕种的人。虽然我本质上绝不是一个懒惰的女人。我可以是小区里为数不多的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割草的女人,也可以是用大号的剪树枝的剪刀仔细修剪门前树丛的女人,更可以是冒着大雪出门铲雪一个多小时的女人。但是我就是搞不定蔬菜花草,也从来没有下定决心努力争取过。

就因为我没有别家女子那般喜欢侍弄花草,喜欢在房前屋后种菜播瓜的热情洋溢,我家那位先生就成了屋里唯一一个春播秋收的人物。可别小看这个撒子儿种菜的活计,那是需要有足够高的热情和足够高的技术才能彻底实现的宏伟目标。

因为知道自己是家中独一无二的会撒子儿种菜的人才,随之而来的个人膨胀感就随着时间的推移止不住的开始往外冒泡。

这里需要阐明一下。说是喜欢种菜,其实人家才不是什么都种呢。除了一如既往的青睐天津蔬菜研究所出品的顶花带刺的嫩黄瓜以外,人家最喜欢吃的就是自家种的有机西红柿。去年,就因为我喜欢吃,人家特意在一大片房檐下种上了长豆角,把自己喜欢吃的黄瓜栽在了角落里。我当时那个感动呦,左看看人家,右看看人家,怎么看怎么都像雷锋叔叔的翻版,除了伟大就剩下伟大了。

今年的播种没出意外地照例是人家一个人出去忙乎的,我连手指头都没动一下。去年好像还帮着扶了扶架子。播种之后,就盼着我的长豆角能像去年那样长成,然后就能做菜吃了。然而,结果却完全不是我想的那个样子。

种子播下去没多少日子,人家就开始了兴高采烈地天天面向我一个人的蔬菜长势通报:黄瓜已经出头了,黄瓜已经爬藤了,已经看见小黄瓜,小黄瓜越长越大了,啊哈,今天终于可以摘一根比巴掌还短的嫩黄瓜尝尝鲜了。随着欢乐的黄瓜的长势喜人和西红柿的蓬勃预出,去年这个时候已经开吃的,我的朝思暮想的长豆角却一直没有丝毫的动静。懂行的朋友可能会说,豆角的长势就是比黄瓜慢一些,不要捉急,你的豆角会长出来的。

我没有捉急。我知道植物生长需要足够的时间。可是,可是。。。。。。

看看这些每天都要摘一把的黄瓜和隔两天就一摘的西红柿,多好。为什么没有给豆角留个影?因为到现在为止,后院角落里的豆角藤蔓上就只有孤零零的一根儿豆角吊儿郎当地挂在那里。

如果您仔细看了我写开头,您就会知道,去年我的豆角架子可不是架在阴山背后的角落里的。是的,这就是结症。我家那位喜欢在院子里播种的“可爱”先生,把他自己喜欢吃的黄瓜架子搬到了去年我的豆角架子的地方,同时把我的豆角架子架在了去年种黄瓜,却没有长出多少根的地方。是不是很恶毒?!

深刻的教训就是,想吃菜必须要自己亲自动手,才能丰衣足食。否则,不堪的结果就是,人家都吃腻了青黄瓜,我这厢还没见一根儿嫩豆角呢。对不对?就像我做什么饭我家那位先生就得吃什么饭是一个道理。没得挑的原因就是,谁让他不会做呢。哈哈哈。

这就是我家小小菜地里发生的蔬菜一边倒的畸形疯长的闲话。想吃菜,喜欢种菜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亲自动手。否则,我的境遇说不定也会发生在你们的身上。嘿嘿。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家领导种的是串番茄,从冬天把买来的串番茄里面的种子培养出幼苗,到一颗颗移植到花盆和地里,每天浇水观察,如今看到硕果累累那个高兴劲也是别提了,你收获的黄瓜看上去也挺好的,当农民也有乐趣!”
==========

问好老皮卡!结了果子就特别有成就感,高兴是出自心里的那种。~~ 不太累的农民还是可以当一当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喜欢你的收获!这么长的瓜羡慕啊!"
=========

问好南岛!黄瓜是优良品种,很扎手的那种,特别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点先生是种菜高手!”
==========

问好霞西!他还行吧。我是一窍不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万物生长靠太阳,好新鲜漂亮的黄瓜,西红柿!背阴阳光不足,豆角就长不好了。我这里阳光太毒太热,夏天太长,我也不种菜。”
===========

问好小溪姐姐!我家豆角出来了,吃了两顿了,种的晚,出来的也晚。您那边太热,估计种菜都会被晒干。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领导种的是串番茄,从冬天把买来的串番茄里面的种子培养出幼苗,到一颗颗移植到花盆和地里,每天浇水观察,如今看到硕果累累那个高兴劲也是别提了,你收获的黄瓜看上去也挺好的,当农民也有乐趣!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收获!这么长的瓜羡慕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点先生是种菜高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万物生长靠太阳,好新鲜漂亮的黄瓜,西红柿!背阴阳光不足,豆角就长不好了。我这里阳光太毒太热,夏天太长,我也不种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点点家领导愿意种地就是好同志!黄瓜西红柿都很喜人!”
==========

问好麦子!他确实喜欢在院子里鼓捣,我就一点热情都没有。还是麦子说得对:能种出黄瓜西红柿的都是好同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幽默的点点,写得太逗了,我家和你家相反啊,后院是我的领地,我不让那位插手,只种我喜欢的东西,不过,需要翻地时,才让他帮忙:))
那些带刺的黄瓜多可爱啊,我有时候就直接洗洗当水果生吃:))”
==========

问你好小小!你是巧手啊,我就不太喜欢yard work,很怕热。~~ 我家那位就是一直那样吃黄瓜的。这种黄瓜适合生吃,不适合炒熟。祝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家领导愿意种地就是好同志!黄瓜西红柿都很喜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的点点,写得太逗了,我家和你家相反啊,后院是我的领地,我不让那位插手,只种我喜欢的东西,不过,需要翻地时,才让他帮忙:))
那些带刺的黄瓜多可爱啊,我有时候就直接洗洗当水果生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黄瓜西红柿都太好了!”
============

问好晓晴!确实很不错!尤其西红柿,看着好像不是太红,但是非常好吃,甜滋滋的,跟市场上买的大不一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杰作,高水平,必需赞,赞!!”
==========

问好梅华!谢谢来访!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哈哈哈,羡慕点点有刺的黄瓜可吃!”
===========

问好菲菲!我几乎不吃。都人家一个人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黄瓜西红柿都太好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杰作,高水平,必需赞,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哈哈哈,羡慕点点有刺的黄瓜可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赞点儿的幽默文!哈哈!老公总是人家的好!不过娃还是自家的好!看到了带刺的黄瓜照片,真新鲜。上周,女儿的同学妈妈送了我一根她家院子里的黄瓜。还很扎手呢。舍不舍得吃。在冰箱里冷藏了几日。每天拿出来把玩一番。哈哈!羡慕会种菜种花的朋友们。我对沾花惹草这件事情,是一窍不通的。呵呵!:)”
===========

问好心中之城!我家黄瓜就是顶花带刺的那种,吃的时候必须要把刺都洗下去,否则扎嘴。~~~ 我倒是从没羡慕过别人家的丈夫,虽然我家先生有很多毛病。~~~ 谢谢来访!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赞点儿的幽默文!哈哈!老公总是人家的好!不过娃还是自家的好!看到了带刺的黄瓜照片,真新鲜。上周,女儿的同学妈妈送了我一根她家院子里的黄瓜。还很扎手呢。舍不舍得吃。在冰箱里冷藏了几日。每天拿出来把玩一番。哈哈!羡慕会种菜种花的朋友们。我对沾花惹草这件事情,是一窍不通的。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原来只有自己动手才能得到想要的呀~ 点点幽默:)”
=============

问好小松!得到教训了!伤心透了!哈哈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原来只有自己动手才能得到想要的呀~ 点点幽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从'亮亮妈妈' 的评论, 看来豆角是因为阳光的缘故了。 很羡慕会种菜的人, 黄瓜西红柿长得真好。”
===========

问好京妞儿!就是因为阳光不充足才长不出来的。确实是长得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豆角可以比黄瓜早收。我年年豆角都长得好。现在吃不了了:-)”
=========

问好老乡亮亮妈!是的。去年这个时候我都吃了好多豆角了。今年我家那位把豆角给转移到房后面去了,阳光照耀不充足,所以就到现在也没有。气死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亮亮妈妈' 的评论, 看来豆角是因为阳光的缘故了。 很羡慕会种菜的人, 黄瓜西红柿长得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豆角可以比黄瓜早收。我年年豆角都长得好。现在吃不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