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苦涩中的异域----吃巧克力吃出的感觉

(2021-07-15 14:17:52) 下一个

知道我对巧克力情有独钟,所以每次去纽约,即便我从来都没有说过与巧克力有关的半个字,但是只要有时间,儿子就都会带着我们去找一家好的巧克力店。如此,我至少从纽约城往家里带了三次巧克力。

有人可能会说:巧克力哪里没有,实在不行,上网买也行,根本没必要坐着飞机往家带,多此一举的矫情。这话说得很对。但是,既然儿子热心地领着我去了,我要是一点不买未免就有些过意不去。再者,有的巧克力品牌,我之前根本不知道。买过一次,以后再想买,就可以上网了。

那天出门逛街,儿子说,带你去看一家巧克力店。我说不要去了。大热的天,我们没有必要为了一家巧克力店而多走路吧。儿子说,这家的巧克力非常好吃,你去了一定不会后悔。

这是一家店面虽小,名气却很大的专卖巧克力和冰淇淋的小店。Venchi是一家始创于1878年的意大利巧克力店。经过了漫长的将近150年的发展历程,它已经从一个家庭式的手工作坊,拓展成为在全世界70个国家拥有120间商店的巧克力生产商。

踏进小店,立即就被一面墙式的巧克力开放型货柜吸引住了。那些五颜六色的,闪着诱惑光亮的,方形的,长方形的,圆形的,椭圆形的,大大小小的,口味各异的巧克力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说真的,我当时的心情就是希望把那一面墙的货柜都原封不动地搬回家。我对巧克力的贪心是不折不扣的。

店里就两个店员,一个细瘦的,长得很欧洲的白人小伙子,一个敦实的,长得很阿拉伯的棕皮肤小伙子。

他们的穿着打扮,举止言行和他们站在一起工作的情景,使我瞬间有了好像身处欧洲小城店铺中的感觉。虽然我没有去过欧洲,但是那一刻我就是觉得我们不是身在纽约,而是远在欧洲。那个小小的冰淇淋脆皮卷,是那样的迷你,那样的小巧,我在美国冰淇淋店里看到的都比它大。或许,那就是我恍惚的原因。

在店里逗留了一会,终于选定了两盒巧克力。一盒像书一样精美的金属盒,是送给邻居小姑娘的。另一个圆形盒子里是我给自己挑选的杂拌糖。交钱的时候,虽然我解释说那个圆盒子里的巧克力糖就是给自己买的,不必费事进行包装,但是那个白人小伙子还是执意为那个光秃秃的色彩有些沉闷的圆盒子系上了缎带,他说那样就完美了。他的举动让我很是感慨:一个把卖巧克力当成艺术来做的人,他的职业精神和他的精益求精的态度,一定不会让他的人生失望。

在纽约的大街小巷,人们随时都可以推门一进,就立即置身于异域他乡一样的环境之中。小小的空间里却包含着大大的气象万千,就像我的那些小小的,让人唇齿留香的巧克力一样,苦涩中却饱含着异域的味道。

喜欢吃巧克力的朋友可以试一试Venchi家的产品,不会让您失望的。

另外,这款名为No Chewing Allowed的法式太妃巧克力糖,也非常的好吃,真的是入口即化。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试。

这就是我吃巧克力吃出的感觉。正所谓,小小一块方糖,品味大千世界。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爱S巧克力,总是觉得太甜,如果少些糖就多吃,吃过没糖觉得还是甜的好。谢分享巧克力 : )”
==========

问好南岛!无糖的太苦涩了,难以下咽。~~ 60%的巧克力就挺好,不会太甜,也不会太苦。谢谢喜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爱S巧克力,总是觉得太甜,如果少些糖就多吃,吃过没糖觉得还是甜的好。谢分享巧克力 :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我与你一样,只吃黑巧克力,不过这家店的巧克力看上去还真不错:)”
==========

问好老皮卡!太黑的不行。~~~ 这款巧克力从奶油的一直到百分百的都有,选择性很大,试过一定不后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我与你一样,只吃黑巧克力,不过这家店的巧克力看上去还真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推荐。我这几年一直在吃一种巧克力:“Tony's Chocolonely”的“Extra Dark"。在Whole Foods可以买到。在法国只能邮购。“Tony's Chocolonely”是第一家严格遵守“slave-free”协议生产巧克力的荷兰公司。唯一的遗憾是对我来说,他家的“Extra Dark"还不够Dark。”
===========

问好舒啸!wow,谢谢推荐!马上上网去看看。不过,听上去这款特黑的巧克力一定够苦涩的。你真行。那么苦还不嫌苦。牛!~~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推荐。我这几年一直在吃一种巧克力:“Tony's Chocolonely”的“Extra Dark"。在Whole Foods可以买到。在法国只能邮购。“Tony's Chocolonely”是第一家严格遵守“slave-free”协议生产巧克力的荷兰公司。唯一的遗憾是对我来说,他家的“Extra Dark"还不够Dark。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记下Venchi这个名字了,有机会进去看一下:)”
============

问好Tigerlily66!一定要去看看。不会让你失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我们不谋而合!都在谈吃谈喝!我喜欢吃黑巧克力!但吃得不多。周末愉快!”
==========

问好心中之城!我喜欢纯度高的巧克力,不喜欢都是糖的假巧克力。但是高于80%的巧克力真是太苦了。60%-70%的刚刚好。你家的火锅是美食,就是太辣了。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点点的儿子好贴心:)
我也喜欢吃巧克力,对它没有抵抗力啊~”
==========

问好小松!握手!~~ 很难抵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一般不吃甜食,黑巧克力除外。”
===========

问好蓝蟹!你太严于利己了。~~ 太纯的巧克力真是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漂亮啊!我也喜欢巧克力,抵制不住诱惑:)”
==========

问好无法弄!一个战壕里的战友。~~~ 巧克力的诱惑确实很难抵御。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记下Venchi这个名字了,有机会进去看一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不谋而合!都在谈吃谈喝!我喜欢吃黑巧克力!但吃得不多。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儿子好贴心:)
我也喜欢吃巧克力,对它没有抵抗力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不吃甜食,黑巧克力除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我也喜欢巧克力,抵制不住诱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点点的儿子真孝顺啊,能这样想着妈妈!”
=========

问好彩烟游士!过奖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纽约的巧克力来源好像大都是Belgium的!”
===========

问好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比利时巧克力很有名。纽约人很有口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儿子真孝顺啊,能这样想着妈妈!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巧克力来源好像大都是Belgium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是巧克力粉,可惜现在不太敢多吃了。那些巧克力真好看,把我的馋虫给钩出来了。咳,想要节制咋那么难,诱惑太多啊,呵呵。。。”
==========

问好康赛欧!不喜欢巧克力太难了。除非不喜欢那种苦涩味道的人。偶尔放纵一下还是可以的吧。确实,面对那么多五颜六色的巧克力,克制太难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巧克力是我的最愛,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會吃。”
===========

问好闻香!和闻香握手!~~ 我觉得年轻人的观念已经比他们的父辈们转变了很多。他们工作很紧张,周末有了一点点时间就会走出去享受生活,所以他们见得更多,尤其是在大城市里,在食品方面。不像我们,周末聚会总是在家里瞎忙乎。绝对的不一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精美的盒子,美味的巧克力。对巧克力完全没有抵抗力,可惜我已经不能吃了。”
============

问好专业人士!偶尔吃一块黑巧克还是有益健康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非常漂亮的巧克力店,女儿喜欢它的 gluten-free ,我喜欢这款太妃糖。:)”
============

问好菲菲!太妃糖非常巧克力。但是觉得只是黄盒子的最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幸福的点点!”
===========

问好霞西!你更幸福!纽约、加州两边跑,一东一西总是风景两边都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吃巧克力,每天都要吃几粒。家里冰箱是常年放有的。”
============

问好墨墨!你比我进步!我买了不少黑巧克力,但是总也想不起来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巧克力粉,可惜现在不太敢多吃了。那些巧克力真好看,把我的馋虫给钩出来了。咳,想要节制咋那么难,诱惑太多啊,呵呵。。。

yy56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是我的最愛,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會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盒子,美味的巧克力。对巧克力完全没有抵抗力,可惜我已经不能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的巧克力店,女儿喜欢它的 gluten-free ,我喜欢这款太妃糖。:)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点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巧克力,每天都要吃几粒。家里冰箱是常年放有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巧克力真是好东西,爱吃,这个品牌包装就令人馋了!”
==========

问好黑背王妃!巧克力是好东西。那个铁盒子确实很艺术,真的是匠心独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跟服装一样啊,巧克力也是有品牌的,去店里和厂家买都很风情得哦!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

问好梅华!风情不知道,享受肯定有。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哇哇,巧克力,我也喜欢呀,点点写得这么美,就更喜欢了。”
===========

问好麦子!太好了。握手! 不是我写得美,是巧克力美得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真是好东西,爱吃,这个品牌包装就令人馋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跟服装一样啊,巧克力也是有品牌的,去店里和厂家买都很风情得哦!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巧克力,我也喜欢呀,点点写得这么美,就更喜欢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一粒小小的巧克力,人生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谢谢点点好文+美图分享!图二的巧克力抓一把开溜,哈哈哈!”
==========

问好云淡风轻!“一粒小小的巧克力,人生的幸福感油然而生!”非常生动的描述。~~ 握手握手!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一粒小小的巧克力,人生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谢谢点点好文+美图分享!图二的巧克力抓一把开溜,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问候点点!谢谢美丽的点点介绍精美绝伦的巧克力店!很多年以前,我去过这家巧克力店,十几年了依然不变。我很喜欢欧美的传统饮食工艺小店,他们永远不会改变,口味和包装始终保持传统风格!吃巧克力会给人带来快乐感,有心理学家建议,抑郁症者可以多吃一点巧克力。谢谢点点分享!周四愉快!”
==========

问好歲月沈香!他们能从小作坊做到世界各地,就说明了他们对工艺的精益求精和一成不变的高品质。确实,吃巧克力能让人感到心情愉悦。祝万事如意!周中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点点,不要馋我,我对巧克力是没有抵抗力的 。”
==========

问好一凡!握手握手!又发现一个巧克力食友!~~ 说真话,在那样一大柜子巧克力前,想不被诱惑是非常艰难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问候点点!谢谢美丽的点点介绍精美绝伦的巧克力店!很多年以前,我去过这家巧克力店,十几年了依然不变。我很喜欢欧美的传统饮食工艺小店,他们永远不会改变,口味和包装始终保持传统风格!吃巧克力会给人带来快乐感,有心理学家建议,抑郁症者可以多吃一点巧克力。谢谢点点分享!周四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点点,不要馋我,我对巧克力是没有抵抗力的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也喜欢这家店。 曼哈顿有好几家, 还卖 Gelato。”
==========

问好京妞儿!是的,至少有三家。那天我们没有买冰激凌,因为要走路。看样子,他家冰激凌非常巧克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曼哈顿有一些欧洲风味的烘培店、甜点店。各有特色。尤其冬天带着一身寒气进入小店,一杯咖啡,几块甜点,幸福美满。以前常常和女儿去品尝。现在女儿不在曼哈顿,我们也就基本不去了。点点有福气。”
===========

问好枣泥!枣泥形容得太贴切了。就是那样地,一进门,就身处世外桃源一样了。你才有福气!早就享受过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这也太诱惑人了啊,为了巧克力,我也是可以牺牲一些事情的:)”
===========

问好小树!哈哈,又一位知音!网上可以买到,喜欢的话,可以试一试。巧克力的诱惑确实比较难抵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喜欢吃巧克力,很幸福!”
==========

问好晓晴!啊哈,找到了巧克力的知音!~~ 确实,在吃巧克力的时候,有一种非常的满足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家店。 曼哈顿有好几家, 还卖 Gelato。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好喜欢点点这篇 “小小一块方糖,品味大千世界”,还有读到 “那个白人小伙子还是执意为那个光秃秃的色彩有些沉闷的圆盒子系上了缎带,他说那样就完美了” 真是非常感动。生活中经管有许多无奈,还是要尽力去热爱,维护,享受生活的美好。”
============

问好小溪姐姐!“生活中经管有许多无奈,还是要尽力去热爱,维护,享受生活的美好。”小夕姐姐说的太好了!让我们过好每一天。祝夏安!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曼哈顿有一些欧洲风味的烘培店、甜点店。各有特色。尤其冬天带着一身寒气进入小店,一杯咖啡,几块甜点,幸福美满。以前常常和女儿去品尝。现在女儿不在曼哈顿,我们也就基本不去了。点点有福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也太诱惑人了啊,为了巧克力,我也是可以牺牲一些事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巧克力,很幸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点点这篇 “小小一块方糖,品味大千世界”,还有读到 “那个白人小伙子还是执意为那个光秃秃的色彩有些沉闷的圆盒子系上了缎带,他说那样就完美了” 真是非常感动。生活中经管有许多无奈,还是要尽力去热爱,维护,享受生活的美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坐在点点新家的沙发上吃巧克力!然后读好文。等我下次去纽约也去找巧克力。我喜欢去烘焙店:)回到老家也可以坐沙发!问好点点。”
============

问好老乡!赶紧给老乡上冰红茶一杯解暑!太热了!我也喜欢去蛋糕店,看见奶油蛋糕就不想走了。我比较喜欢韩国人的蛋糕店,含糖量相对比较少。~~ 但是一般我都不买,我吸收好,怕长肉。~~ 祝夏安!注意防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坐在点点新家的沙发上吃巧克力!然后读好文。等我下次去纽约也去找巧克力。我喜欢去烘焙店:)回到老家也可以坐沙发!问好点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