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刚放下的心又变得沉重了

(2021-05-15 05:26:46) 下一个

在国外待了这许多年,渐渐地对节气的概念淡化了许多。那天看到有网友说已经立夏了,这才恍然大悟。看到国内人说现在开始热了,有的地方一下子就变得很热,我当时还在想,这才什么时候呀,怎么会那么热呢?原来是到了立夏的节气了。

今年美国国内不少地方的气候都比较反常。拿中西部地区来说,此时的气温就比往年同一时期的气温低了不少度。

其实就个人而言,我更喜欢相对凉爽的天气,最耐不住的就是高温和高湿度的气候。所以即便在许多时候都是夏季回国,我也从来不敢在五月以后的6、7、8甚至是9月份里往南边走动。今年这种不热的温度非常适合我个人的感受,就是苦了我家准备栽种的蔬菜种子。我家先生放在小花盆中预先发芽的苦瓜种子都发了快一个月了,到现在连个芽的影子都没见着,估计今年的苦瓜确实是苦苦地埋在土里苦不堪言,被寒冷的天气冻得都发不出芽了。

最近这些日子,我们前后一共出了两次门。一次是开车去了阿拉巴马州,另一次是坐飞机进了纽约城。虽然出门之时仍心有余悸,但是因为打了疫苗,也因为始终戴口罩,最重要的是,全国各地有很多人仍然遵循疾病防御中心的指导坚持戴口罩,这才使出门在外的我们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心理安慰。

眼下,儿子的假期就要到了,本来是想着一家人去夏威夷转一转的。但是上网看了看,现在离开美国本土很不方便,又是病毒检测,又是自我隔离的,不确定性太多了,于是只能转而在美国本土另觅他处。商量来商量去,最后还是只有佛罗里达和夏威夷最相像了。

先前已经出过两次门了,各方面的防御也都做得不错,再出去一次也应该无妨。但是昨天在微信里看到了一段美国防疫中心新出炉的防疫指南,顿时就有了新一轮的危机四伏的强烈感觉。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四表示,那些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在多数情况下,在室内时都不需要再戴口罩了。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新规定,是基于有新的指南显示出了疫苗在预防严重的冠状病毒和危急的冠状病毒感染方面非常有效的证据。

“任何人只要是完全接种过疫苗的,都可以参加室内或室外的一切大大小小的活动,并且在参加活动时无需佩戴口罩或保持一定的身体之间的距离。”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说。

看了这些话,我的头皮直发麻。我突然就想起了不久前佛罗里达州的海滩上那些聚在一起狂欢的年轻人有不少都感染了病毒的事情。好家伙,这才几天呀,这才只有一亿多人打了疫苗就开始得意忘形了?还有近一半的人根本没有打过疫苗呢。还有许多人都不遵守戴口罩的命令呢。还有打了疫苗的人也呈现出阳性呢。这些都不管不顾了?这就要开始狂欢了?参加活动时,能有人很负责任地把每个人打没打过疫苗都仔细查一遍吗?如果不能,谁又能保证不会发生病毒传染呢?

前些日子听朋友说,他们在旧金山工作的孩子的朋友不久前参加了一个三十人的聚会。聚会之后,除了两个打过疫苗的人和一个已经得过新冠病的人之外,其余的人无一幸免都感染上了新冠病毒。这个例子很好地说明了许多年轻人根本就不打疫苗,也根本就不在乎病毒。这些人参加大型私人聚会的结果就是一定会有新的病毒感染发生。正像我前面说的那样,这样的聚会前,有谁会认真问一问每个人都打没打过针?又有谁真的在意会不会感染上病毒?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发生,再加上口罩令的突然放松,谁会保证病毒不会卷土重来呢?更别说还有变异的病毒已经在美国本土出现。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道迪(David Dowdy)认为,CDC宣布的这项新指南“并不过早”。

“我认为一部分的问题是,之前有一个混合的信息:疫苗是有效的,但是你仍然需要戴口罩。”道迪说。“而现在的指南是更强有力的信息:疫苗是有效的,同时那些已经完全接种的人,他们可以采取步骤重新返回正常的生活。”

对于这样的说法,人们分成了赞同,谨慎和批评三种不同的态度。至于我,那就是刚放下的心又变得沉重了!我是真的希望美国人在对待病毒的这个问题上,不要犯乐极生悲的错误!!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点点的担忧有道理的。靠个人诚信,不可靠。”
===========

问好彩烟游士!确实如您所说!有的时候,有些事必须要靠行政手段去实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担忧有道理的。靠个人诚信,不可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聚会之后,除了两个打过疫苗的人和一个已经得过新冠病的人之外,其余的人无一幸免都感染上了新冠病毒。”

疫苗的作用还是很显著的,应该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信息。”
==============

问好阁阁!感谢小编把这篇文章高挂墙头,现在有几千人总算看到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聚会之后,除了两个打过疫苗的人和一个已经得过新冠病的人之外,其余的人无一幸免都感染上了新冠病毒。”

疫苗的作用还是很显著的,应该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信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政治挂帅,哈哈哈。

夏威夷和中国一样的严,用疫苗健康码。。。

冒冒泡问好点点和朋友们!”
==========

问好菲菲!你在夏威夷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政治挂帅,哈哈哈。

夏威夷和中国一样的严,用疫苗健康码。。。

冒冒泡问好点点和朋友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打过疫苗的, 基本不会得病, 但是可以携带病毒。 不打的还是很危险啊。 CDC 可能就是这么想的。。。”
============

问好京妞儿!说话要说清楚,不能模棱两可,误导社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人家CDC的指导意见说是由science决定的!”
===========

问好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一年前CDC好像也说过同样的话,那时说不用戴口罩是有科学依据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打过疫苗的, 基本不会得病, 但是可以携带病毒。 不打的还是很危险啊。 CDC 可能就是这么想的。。。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人家CDC的指导意见说是由science决定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是打了疫苗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何况还有这么多人没打?不知道发布这种消息石出于何种想法。”
===========

问好墨墨!所以呀。况且疫苗也只管六个月吧,我们一个在医院系统工作的朋友二月份就打针了,那天见面又开始担心再过几个月,针效就过期了。估计是为了促进各行各业加速生产吧。戴着口罩也能生产吧。不戴口罩,那些生产食品的咋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51大出行我就担心要出事,结果中国现在发现不少病例。多忍会不行吗?”
===========

问好无法弄!很多人都喜欢凑热闹。主要是放长假了,在家憋着也是憋着,不如出去看看风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还是戴口罩,尽量避免人群。现在情况复杂,小心为是。”
==========

问好蓝蟹!你做得太对了!始终应该谨慎。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点点说的是,CDC叫人不要戴口罩了,是否还太早了一点,
我出差到硅谷就已经体会到了,乘飞机的人很多,今天外出,看见许多人已经不戴口罩了,餐厅也坐满了人,大多没有戴口罩,也很担心!
不管别人如何,我们还是坚持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
愿我们大家多多保重,健康快乐!:))”
============

问好小小!是的,小地方如我们的机场显示不出来,到了大地方才发现,原来坐飞机的人还真是不少。这种情况下,也只能是自己保自己了。~~ 祝合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有相当比例的人坚定地认为疫苗对他们有害无益,坚决不打。对这些人怎么办?他们不是认为他们百毒不侵,就是认为得了也无所谓。难道为了陪这些人要一直封锁下去吗?”
============

问好信马由江!这确实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这些不打针的人确实不得病也没问题。问题就是他们也会得病的!前面说的那27个年轻人估计就是这样想的。结果呢,无一幸免。有时候,对有的顽固不化的人的教育必须是致命的才管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打了疫苗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何况还有这么多人没打?不知道发布这种消息石出于何种想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51大出行我就担心要出事,结果中国现在发现不少病例。多忍会不行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戴口罩,尽量避免人群。现在情况复杂,小心为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点点说的是,CDC叫人不要戴口罩了,是否还太早了一点,
我出差到硅谷就已经体会到了,乘飞机的人很多,今天外出,看见许多人已经不戴口罩了,餐厅也坐满了人,大多没有戴口罩,也很担心!
不管别人如何,我们还是坚持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
愿我们大家多多保重,健康快乐!:))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有相当比例的人坚定地认为疫苗对他们有害无益,坚决不打。对这些人怎么办?他们不是认为他们百毒不侵,就是认为得了也无所谓。难道为了陪这些人要一直封锁下去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太同意点点这里说的,一年前的CDC就叫人不要戴口罩,还不吸取教训,现在疫情好不容易控制好一些了,又急着放开,让人无语! 点点周末快乐!”
===========

问好暖冬!不让戴和不让戴都不是时候。~~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打疫苗用这种哄小孩不用戴口罩的方式是否有些冒险,小心起见还是尽量戴口罩,让哪些不怕死的人自己作吧”
==========

问好注册很麻烦!“让哪些不怕死的人自己作吧。”其实那些“不怕死的”更怕染上病毒。只是愚蠢让他们以为他们是刀枪不入的神人。最主要的是,他们还会连累别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点点这里说的,一年前的CDC就叫人不要戴口罩,还不吸取教训,现在疫情好不容易控制好一些了,又急着放开,让人无语! 点点周末快乐!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打疫苗用这种哄小孩不用戴口罩的方式是否有些冒险,小心起见还是尽量戴口罩,让哪些不怕死的人自己作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很高兴看到纽约这边大部分分就是在户外都戴着口罩,不戴是一小部分。今天在大都会博物馆里面,没见到不戴口罩的。从纽约问好点点”
==========

问好老乡亮亮妈!大多数人是好的!也是害怕病毒的。~~ 害怕好,害怕就会戴口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美国确实不能摘口罩,毕竟本地传播还是有,可不要再来新一轮了。澳洲现在没有本地传播了,所以大家都不戴口罩了。点点和家人旅游是还是要把自我防护做好。”
============

问好麦子!你们那边原本也不是很厉害,我们这里就不一样了。自我保护是必须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还是中国人比较小心谨慎,政府都宣布可以不戴口罩了,华人面孔的人出门可就为难了。我也担心这个问题。”
==========

问好生活!面对千载难逢的超级病毒,小心是最起码的自我保护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们也会出门,但依然会保持警惕。”
=========

问好我爱栀子花!估计大多数华人都会这样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很高兴看到纽约这边大部分分就是在户外都戴着口罩,不戴是一小部分。今天在大都会博物馆里面,没见到不戴口罩的。从纽约问好点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确实不能摘口罩,毕竟本地传播还是有,可不要再来新一轮了。澳洲现在没有本地传播了,所以大家都不戴口罩了。点点和家人旅游是还是要把自我防护做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中国人比较小心谨慎,政府都宣布可以不戴口罩了,华人面孔的人出门可就为难了。我也担心这个问题。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会出门,但依然会保持警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不理解CDC为什么这么盲目乐观,还是迫于压力?竟然这么快宣布只要打过2针疫苗的都可以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放松了疫情防控。昨天全美新冠感染还是 37,231,死亡733,德州感染2,295,死亡50呢。不戴口罩,不肯打疫苗的照样我行我素,打了二针疫苗的也还是有被感染的。想戴口罩的华裔,更要被仇亚分子容易攻击了。。只好继续少出门吧,在文学城里看山看海也不错了。”
=============

问好小溪姐姐!“想戴口罩的华裔,更要被仇亚分子容易攻击了。。”这就是我想到的一个主要问题。去年疫情泛滥,华人因新冠死亡的最少,是因为华人懂得戴口罩的重要性。我们从小就知道戴口罩的意义。当时许多想戴口罩的华人都十分犹豫。我也是其中一个,还因为戴口罩去商店被人冷眼。后来美国人也开始戴口罩了,我们就感觉舒服多了。现在又要过早的撤销口罩了,华人们肯定不会跟风的。那会怎样?是不是会出现戴口罩被人歧视的现象?前天看到纽约一个黑人女子在地铁里用铁锤打华人时就喊着,把你的口罩摘下来。真是太难办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不理解CDC为什么这么盲目乐观,还是迫于压力?竟然这么快宣布只要打过2针疫苗的都可以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放松了疫情防控。昨天全美新冠感染还是 37,231,死亡733,德州感染2,295,死亡50呢。不戴口罩,不肯打疫苗的照样我行我素,打了二针疫苗的也还是有被感染的。想戴口罩的华裔,更要被仇亚分子容易攻击了。。只好继续少出门吧,在文学城里看山看海也不错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疯了!我们这里Costco可以不戴口罩了,员工客人都可以”
=============

问好晓晴!确实是疯了!那些人以为自己都是刀枪不入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疯了!我们这里Costco可以不戴口罩了,员工客人都可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已经不理会CDC说些什么,他们就是误国误民的一群人。”
==========

问好园姐姐!完全同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不理会CDC说些什么,他们就是误国误民的一群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CDC去年今年经常误导人,不知他们懂行不”
============

问好五湖以北!估计行还是应该懂的,但是科学一旦和政治挂上了钩,那就是死路一条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美国胜利了,就多一个恢复正常生活的希望!”
==========

问好小树!问题是还没有胜利呢,就开始膨胀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我家先生是紧张大师,虽然我俩二针疫苗都打过了,现在出门一定还是戴口罩的。”
============

问好雨弦!必须戴!爱护自己也是对别人的爱护。大家都不戴,大家一起倒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是要小心为好!现在去夏威夷的人很多。听说大岛一车难租。很多人只能去租搬家的车。在大岛上,没车的话,寸步难行。:)”
==========

问好心中之城!去的时候比较容易,回来上飞机前还要测试,谁敢保证自己就是阴性,万一阳性了,那就回不来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CDC去年今年经常误导人,不知他们懂行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支持点点,口罩我还是要戴的。记得去年CDC 在疫情起来的时候也说不要戴口罩,当时简直不能理解。”
==========

问好冬日!我也记得清楚。那时是没有口罩,所以就鼓励不戴口罩。现在又盲目冒进,有口罩不戴,作死的节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摘口罩确实感觉有些太早了,,好在好像大多数人也还都带着,习惯了:)”
==========

问好Tigerlily66!许多州都不买账。主要是年轻人,本来就不喜欢戴口罩,这下好了,更不戴了。那样就非常麻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俺不摘口罩,习惯了^_^”
===========

问好马哈!我也不摘。想起那时我带口罩去买东西,还有美国年轻人嘲笑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胜利了,就多一个恢复正常生活的希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点点说得太对了,不认同摘口罩!
当时戴上口罩经历了那么多曲折,疫情刚有点起色,就急急忙忙摘口罩,无法理解。”
==========

问好霞茜!“当时戴上口罩经历了那么多曲折,疫情刚有点起色,就急急忙忙摘口罩,无法理解。”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说得对,现在Walmart、Costco、Trader Joe's不再要求完全接种的顾客戴口罩,可是你怎么知道顾客是完全接种了呢?国内有扫绿码,,美国商店难道也会在门口检查每个顾客吗?我是不大相信的。政府太想拉动经济了,可欲速则不达啊!”
==========

问好老皮卡!就是!绝对是欲速则不达,更会适得其反!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先生是紧张大师,虽然我俩二针疫苗都打过了,现在出门一定还是戴口罩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小心为好!现在去夏威夷的人很多。听说大岛一车难租。很多人只能去租搬家的车。在大岛上,没车的话,寸步难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点点,口罩我还是要戴的。记得去年CDC 在疫情起来的时候也说不要戴口罩,当时简直不能理解。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摘口罩确实感觉有些太早了,,好在好像大多数人也还都带着,习惯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俺不摘口罩,习惯了^_^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说得太对了,不认同摘口罩!
当时戴上口罩经历了那么多曲折,疫情刚有点起色,就急急忙忙摘口罩,无法理解。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现在Walmart、Costco、Trader Joe's不再要求完全接种的顾客戴口罩,可是你怎么知道顾客是完全接种了呢?国内有扫绿码,,美国商店难道也会在门口检查每个顾客吗?我是不大相信的。政府太想拉动经济了,可欲速则不达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赞同点点,还是要多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

问好一凡!绝对不可掉以轻心。人命关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也对CDC这个决定非常困惑。许多有不能打疫苗的小娃娃家非常担心。”
==========

问好枣泥!这个决定太激进,太武断了。好的一面是,有不少州都不听它的。希望有识之士不要盲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点点,所言极是,还得做好保护。”
==========

问好乔宁!必须要坚持保护好自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CDC那些技术老油条都是跟潮流惯了,什么时候都不得罪多数人”
==========

问好6ba6!政府官员们都想着不要得罪人,国家是不会搞好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不认同摘口罩,防疫模范台湾现在爆发了比以往都重的疫情,国内控制那么好大家都还戴口罩呢。”
============

问好太爱北京了!我是非常的不认同。这其实是人为的不把疫情彻底搞好的节奏,而且也会给坚持戴口罩的一部分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点点说的是,千万不要乐极生悲。虽然情况好转,也要做好防护。”
===========

问好小松!感觉政府有些激进!~~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可能是全球封城吧,气候变冷。车来车往,尾气废气会多,动来来动去的人,车,船,机少了吧,,,对啊,出门在外要保持警惕,做好防护!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

问好梅华!有可能哦。祝周末愉快!合家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舫' 的评论 : “赞!刚刚有点起色,就飘飘然了;刚刚形成戴口罩的习惯,又要打破,朝令夕改,让民众无所适从。看来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之战了。”
==========

问好亦舫!就是啊。我很担心,如果华人们都不马上摘口罩的话,会不会又像疫情刚开始那样,成了被人指指点点的异己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点点,还是要多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对CDC这个决定非常困惑。许多有不能打疫苗的小娃娃家非常担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所言极是,还得做好保护。
6ba6 回复 悄悄话 CDC那些技术老油条都是跟潮流惯了,什么时候都不得罪多数人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不认同摘口罩,防疫模范台湾现在爆发了比以往都重的疫情,国内控制那么好大家都还戴口罩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说的是,千万不要乐极生悲。虽然情况好转,也要做好防护。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全球封城吧,气候变冷。车来车往,尾气废气会多,动来来动去的人,车,船,机少了吧,,,对啊,出门在外要保持警惕,做好防护!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亦舫 回复 悄悄话 赞!刚刚有点起色,就飘飘然了;刚刚形成戴口罩的习惯,又要打破,朝令夕改,让民众无所适从。看来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之战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