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了一个政治特别不正确的地方

(2021-04-26 19:26:31) 下一个

先生和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在家里说起我们的现任州长。虽然他所在的政党不是我推崇的那个,但是他的所作所为确实比前任另一个党派的州长强了不止百倍。如果没有我们州现任州长在新冠病毒肆虐以来强力推行各项州政府禁令以及严格掌控州政府禁令的实行力度的话,我们州的新冠病毒死亡率无疑会比现在的数字高很多。

我们州虽然地处中西部地区,却是比较早就实现了16岁以上人群都可免费接种瑞辉或者莫得那疫苗的州,所以我们周围的朋友们无一例外都打过了疫苗。因为我们刚刚符合第二针注射后要等14天的规则,先生又正好要去参加一个一年一度的行业展销会,于是我们就像拿到免死金牌一样,带着几包消毒巾,带着一盒医用口罩另加几个N95口罩就开车直奔最南方而去。

说到美国的南方,您会想到什么?是沾满了蜂蜜的黄油味浓郁的糕饼?是一上一大块的BBQ猪肋排?还是炸得过于焦黄的炸鸡?或许您想到的不是吃,您可以高雅到不食人间烟火。那您会不会一下子就想到了美国的南北战争?一下子就想到了南方州是曾经大量使用黑奴的地方?哈,这就拐到了我要说的正题上。

话说一路开车南下,直奔铁锈红州而去。几个小时过后,七拐八拐就开到了密林深处的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城堡式建筑。

在这栋建筑物里,住宿的是清一色的白人,他们悠然自得地在酒吧里,在桑拿浴室里,在按摩床上,在高尔夫球场上享受着一切用钱可以买来的服务。而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则是清一色的非裔美国人,简称黑人。黑人为客人开门,为客人运送行李,为客人提供房间送餐服务,为客人打扫房间。当然了,这些服务都是要给小费的。进去住了两天,环顾四周,我们夫妻是整座旅馆里除了非裔美国人服务员们之外的唯二的有色的亚洲黄色人种。

这听上去是不是很不与美国现时的国情俱进,而且还特别的不政治正确。非裔美国人似乎已经翻身做主人了,而且也能够平视甚至是俯视地看待盎格鲁-萨克逊白种人了,黄种人在他们眼里根本不值得一提。他们应该从事那些与科学技术相关联的,有知识有水平的高科技工作,而不是都扎堆在旅馆里做着为白人,甚至是别的他们瞧不上眼的有色人种服务的工作。我这里可是丝毫也没有看不起服务工作的念头。事实上,在相对高级的旅馆酒店当服务员,在某些地区和国家其实是一个各方面要求都极高的美差,长得顺眼的才能进,歪瓜裂枣想进还进不去呢。我就是对清一色的黑人为清一色的白人服务感到特别的有意思。嘿嘿。估计这种情况也只能是出现在美国的南方。当然了,去非洲旅游,去加勒比海旅游不算。换做是加州,换做是纽约州,想看这样的光景估计得等到猴年马月了。

难怪许多年轻人都愿意去一东一西两个大城市,我儿子就曾说过,大城市里什么种族的人都有,人们互相见怪不怪,也基本上可以接受不同种族的文化与习俗。而到了美国保守的地区,人们的思想相对大城市比较保守和僵化,因此社会进程缓慢,也鲜少大城市那样的多元化。其实,保守的人们并不一定不接受外来人口和事物,只是要他们表现出十二万分的热情不一定能行,但是他们的心地却不一定不是善良的。

所以,是不是可以这样说:想知道政治有多麽不正确就要往南方走,东西两边是国际大家庭,而北方则是非裔美国人强势斗争的大本营?随便一侃,不必较真。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印象极深的是油炸黄油。:-)”
===========

问好舒啸!真的吗?第一次听说还有油炸黄油这种食物。太惊人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印象极深的是油炸黄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有可能还是因为受教育程度有关吧,高材生都到繁华都市找机会了,这些人要生存就只能从事服务业。不过没想到美国还有如此保守的地区。”
============

问好墨墨!也有可能。但是我觉得还是因为黑人比较多的原因吧。不仅仅是打扫,我看到前台也是黑人。估计那个旅馆被黑人接管了吧?~~ 因为那是政府的产业,所以黑人比较多。如果是私人旅馆,就不一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还是因为受教育程度有关吧,高材生都到繁华都市找机会了,这些人要生存就只能从事服务业。不过没想到美国还有如此保守的地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本人非常反感用政治去为一个个人,一个种族增加福利和金钱的筹码。”
大赞!

这栋建筑看起来挺不错的,我很喜欢它的外墙砖。”
============

问好蓬莱阁!我这个就是绝对的政治不正确!~~~ 谢谢支持!这建筑整体看上去确实很古朴典雅,我喜欢它的颜色,内部结构也很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打上疫苗,开始放飞自我了。。真的大家都憋坏了。南方相对比较固步自封,没有北方这么开化。传统很难改变。”
============

问好心中之城!确实是那样子的。一切还都是传统式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在马里兰,应属传统蓝州吧:)”
==========

问好老皮卡!你那里黑人多。~~ 我们这里是传统的红州。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人非常反感用政治去为一个个人,一个种族增加福利和金钱的筹码。”
大赞!

这栋建筑看起来挺不错的,我很喜欢它的外墙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打上疫苗,开始放飞自我了。。真的大家都憋坏了。南方相对比较固步自封,没有北方这么开化。传统很难改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在马里兰,应属传统蓝州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跟着点点看看风景,了解政治:)”
==========

问好小松!我也是被吃了一惊!~~ 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来美国南方还是像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那样,希望将来有些变化,但确实不容易,学习改变人生,都是要努力才会有改变。不过美国的黑人至少还做服务员,澳洲的土著问题更严重,拿着补助天天晒太阳。”
============

问好麦子!南方因为黑人比例高,所以从事服务业的就多吧。我要给那些黑人点个大大的赞!比那些在家里领政府救济的他们的同胞要强百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样说吧,说写出来政治不正确,但做就沒事。大银行大公司高层白人发号施令,华人印度人干事,没人觉得政治不正确”
============

问好五湖以北!其实我并没有觉得政治不正确。我本人非常反感用政治去为一个个人,一个种族增加福利和金钱的筹码。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能因为自己有自卑心理就觉得大家都歧视你。在美国,最顶层的还是白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们小区每星期来回收处理垃圾的工人也是清一色:),估计也是因为这是体力活,对文化水平要求不高的关系。”
===========

问好老皮卡!不知您在哪里?我们这边倒垃圾的几乎都是白人呢。因为我们地处中西部,保守州的一大特点就是白人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我们城市人口也是国际人民,都是精英,呵呵!好博文分享了,谢谢哦!”
==========

问好梅华!你那边华人很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酒店服务业收入不高但要求也不高,所以许多教育程度低和职业经验少的人加入这个行业。其实美国各地酒店打扫卫生的服务人员中拉美西班牙裔的女人最多,南方州也一样。”
===========

问好菲菲!是的。但是国内挑服务员也是很苛刻的吧。确实在美国这边酒店里墨西哥女人打扫房间的最多见。我们去的地方估计黑人比墨西哥人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也跟着点点去看看政治特别不正确的地方是啥样:))”
==========

问好小小!长得还真是比较古典,挺喜欢的。~~ 祝合家欢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点点看看风景,了解政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美国南方还是像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那样,希望将来有些变化,但确实不容易,学习改变人生,都是要努力才会有改变。不过美国的黑人至少还做服务员,澳洲的土著问题更严重,拿着补助天天晒太阳。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说吧,说写出来政治不正确,但做就沒事。大银行大公司高层白人发号施令,华人印度人干事,没人觉得政治不正确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区每星期来回收处理垃圾的工人也是清一色:),估计也是因为这是体力活,对文化水平要求不高的关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城市人口也是国际人民,都是精英,呵呵!好博文分享了,谢谢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酒店服务业收入不高但要求也不高,所以许多教育程度低和职业经验少的人加入这个行业。其实美国各地酒店打扫卫生的服务人员中拉美西班牙裔的女人最多,南方州也一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跟着点点去看看政治特别不正确的地方是啥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