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男人扎堆看群聊的后果

(2021-02-01 18:26:00) 下一个

疫情已经持续一年有余,人们始终不能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找谁聚会侃大山就找谁聚会侃大山。虽然有许多人依旧采取居家上班的工作形式,而且也渐渐适应了通过电话,视频和他人采取远距离看得见,模不着的交谈,讨论,聊天的工作方式,但是心里的孤独感到底有多深厚,也只有寂寞的人自己最清楚。

例如我家那位先生,原本就是个喜欢广交朋友,揽八方来客的极爱热闹的人,结交朋友在他的日常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就是这样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就是这样一个喜欢各种聚会且乐此不疲的人,就是这样一个年年都要飞来飞去折腾好几趟的人,竟然被憋在家里一年零两个月没挪窝。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摧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折磨?像这样的人,能坚持着在家孤独到现在真乃世间奇迹。最初的时候,连人家自己都觉得他很可能最终战胜了病毒,却被禁闭式的生活折磨得奄奄一息。

然而,事实证明我家那位先生还是相当顽强地,不仅没有让近乎封闭式的生活击倒整垮,反而越活越潇洒了。说来说去,这都和人家手机在握,掌上看天下,一有时间就扎进群里看人聊天,听人聊天,参与聊天,解读聊天有着不可分割的重要原因。

因为交友广,朋友多,我家那位先生的微信组织也就特别的多。什么美国家庭群,中国家庭群,亲戚群,发小群,老同事群,男人群,华人高尔夫群,老美邻居高尔夫群,老美同事高尔夫群,小学同学群,初中同学群,高中同学群,大学同学群,旅美同学群,大圈子群,小圈子群等等等等,到了人家那里都成了足不出户就知天下事的信息来源处。至于如何和世界接轨和社会接轨和各色人群接轨的问题,那绝对是在和生活全方位接轨的马桶上,饭桌上,床垫上,球车上,山路上,按摩椅上,沙发上完成的。总而言之,只有别人意想不到的方方面面,没有人家不能接轨的犄角旮旯。

虽然在一般情况下,我家那位先生在各个群里都属于资深潜水级会员,但是这并不影响人家多听多看偷学技术的本领。

从前些日子开始,我家那位先生天天都在大学群里潜身不动,屏气观察,还抽冷子把里面的信息顺手转发给我。我一看,都是群里巧手的同学们用空气炸锅鼓捣出来的各种吃食。于是我就用微信问他:“你想干啥?”人家则立即发来信息反馈回答说:“让你看看。”我又说:“我对空气炸锅不是很感兴趣。因为之前听用过的人说,那玩意儿除了弄鸡腿好吃,其余的都是稀松二五眼的事。”人家不回话了,过不了多久又发过来几张空气炸锅做的食物,好像对空气炸锅很感冒。我也不吭声。就这样,空气炸锅的事情在我们家里一直没有闹出响动来,直到上个周末,亚马逊的送货员把一只四方形的大纸箱放在了我家的门口,打开一看,是一只空气炸锅。原来,我家那位先生在几次试图劝说我买空气炸锅未果后,干脆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男人自己买来了锅不管用,还得有食材与其匹配才能享受那只锅带来的乐趣。见我回回出去采购都不买山芋(我觉得山芋主要就是糖,所以几乎不买,也几乎不吃。)于是我家那位先生又冒着可能感染上病毒的危险(自从疫情开始之后,我主动承担了家里一切外出采买的活计。当然了,我一直都是家里买各种东西的那个人。)戴着N95的口罩专门出去买了三块山芋回家。要说也怪了,为啥我家那位先生只买了三块山芋?而不是四块、五快?是不是也知道山芋含糖量高,所以只想浅尝即可?至今不得而知。反正人家按照简单的说明书还真的就把三块山芋给糊弄熟了。

是不是看上去很不错很香甜?事实上,这是一个我也很想知道的问题。那位可能要问了,你怎么没有尝尝呢?嗨,这就是让我窝火的地方。

话说我家那位先生用新买的空气炸锅试着烤了三块山芋,然后就一个人在楼下三下五除二吃了个精光,与此同时在楼上密着的我根本不知情。事后人家告诉我他烤了三块山芋,味道还可以。我就问在哪儿呢?人家说反正你也不喜欢吃山芋,我就都吃了。嘿,这个气人劲儿的。你不是要试验新炸锅吗?试验出来的结果总得让我眼见为实吧?这怎么跟猪八戒吃人参果似的,狼吞虎咽就下肚了呢。由此我估摸着那三块山芋肯定难吃不了。

周末出门去韩国店买了几个芋头,回家后又激起了我家那位先生用空气炸锅再次试烤芋头的热情。因为受了我上次的奚落,人家这回长记性了。用空气炸锅烤了三个芋头之后还不忘记给我留了一个。但是我没有吃。为什么呢?因为他自己说根本就没有烤熟。

这几天我一直在琢磨着接下去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别的倒也没什么,无非就是再弄两锅回来。我就怕我家那位先生哪天在群里看见同学家里烤全羊眼馋了,那我家后院就得挖坑五尺了吧?唉,真叫人头疼。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点点行文幽默。建议找几个满汉全席的微信帖子转发给你先生。:-)”
----------

问好舒啸!这到是个好主意!~~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行文幽默。建议找几个满汉全席的微信帖子转发给你先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烤红薯180度,1,5小时,烤出来跟买的是的,好吃:)”
-----------

问好无法弄!下回要是还烤,我也试试!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红薯需要时间糖化,三个小时或以上,用烤箱更好。空气炸锅可以搞熟,但出不来糖稀,不好吃。”
----------

问好bjszh!有道理!好吃就必须费电!~~ 谢谢来访!祝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快乐地瓜快乐群聊,真好”
-----------

问好花似鹿葱!哈哈,能快乐就好了。谢谢来访!祝阖家幸福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烤红薯180度,1,5小时,烤出来跟买的是的,好吃:)
bjszh 回复 悄悄话 红薯需要时间糖化,三个小时或以上,用烤箱更好。空气炸锅可以搞熟,但出不来糖稀,不好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地瓜快乐群聊,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原来红薯,地瓜也可以叫山芋。”
-----------

问好wumiao!:好多称呼呢。一般都是因为地域不同造成的。
红薯,又称甘红薯、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红苕等,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

河南人称其为红薯

上海人和天津人称山芋

山东人和东北人称为地瓜

江苏南部称为山芋(其他地区称红薯)

徐州地区称为白芋

陕西、湖北、四川和贵州称其为红苕

北京人称其为白薯

江西人称其为番薯

福建人称其为红薯或地瓜

河北人称山药或者红山药

同一地区不同区域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尽相同,比如山东大部分地区虽称其为地瓜,但鲁南枣庄、济宁附近的当地人又习惯把它叫作“芋头”,而真正的芋头则被叫作“毛芋头”
谢谢来访!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好欢乐!几年前,就向家中掌勺的领导极力推荐领朋友赞不绝口的空气炸锅,领导坚决不同意。女儿去年买了个准备她自用的炸锅寄到家中,让我告诉她老爸先给试一下,女儿发话很管用,领导只好一试,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做的菜健康又美味,还少油烟,特别是烤牛排、猪排,鲜嫩爽口。空气炸锅就理所当然成了节日礼物。”
---------------

问好山里人家:这个锅确实不油腻,把油脂都吹走了。我也试了两次,感觉还不错,以后还得一一试试。谢谢分享好心情!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点点的先生作妖作得逗死人了,哈哈。”
----------

问好园姐姐!他那个人确实比较喜欢搞点小幽默。不过这回是馋极了。~~~ 祝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疫情困在家里,能折腾点事出来讨自己开心一下也好。”
------------

问好生活!就是就是。自己给自己开心最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点点写的有趣,惟妙惟肖。甜蜜互动。我前年买的空气炸锅,刚开始狠用了几次,差不多一年没有用了:)”
------------

问好杜鹃!我试了两次,还可以,估计过了新鲜劲儿就不会总用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点点写得有意思。绘声绘色的文字,把生活中的事情描写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新的一周愉快。”
-------------

问好婉妮!在生活中找些幽默的元素调剂一下生活嘛。~~ 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宅在家里是一种修行,微信不仅可以普度众生,而且也可以被点化,哈哈哈 。。。”
-------------

问好蓝蟹!你咋一语中的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先生太逗了!我可是出奇的喜欢空气炸锅啊,一个坏了又进了一个:) 有一点肯定的,那就是把那个菜谱扔掉,没有一个是对的或者好吃的. 烤红薯要打开翻翻,捏捏软了就是熟了.”
---------------

问好业余厨子!你的名字前应该加上一个“非”字。我试了两次,觉得还挺好用的。你说的很有道理!不能照本宣科!回头多到你那里看一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你得叫你家周围可吃的活物躲远点,不然三天两头烤几个给你端上来 :))”
------------

问好五湖以北!哈哈哈,估计他没有那个胆量。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这句话最经典“我对空气炸锅不是很感兴趣。因为之前听用过的人说,那玩意儿除了弄鸡腿好吃,其余的都是稀松二五眼的事。”。怪不得点点会写小说,你家先生的形象栩栩如生啊!”
-----------

问好菲菲!是他自己演出了活报剧,我才有了素材发挥一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们管这个叫红薯。 烤箱也可以啊。 你应该试试味道上是否有不同。 然后分享一下。”
----------

问好京妞儿!烤箱费电吧。烤两块红薯,烤箱要到380°,烤二十分钟不少电了。~~ 我还没有吃过,下回有机会试试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哈,点点太有才了!你俩斗嘴的话,你家领导肯定甘拜下风:)”
------------

问好霞茜!一般情况下,他不是我的对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幽默可爱的两口子,疫情之下,加入群聊,偶尔花钱玩玩,就当娱乐吧:))
点点写的幽默风趣。”
-------------

问好小小!自己找乐子开开心而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我对新事物的唯一评判是好不好洗?如果能用洗碗机的,都算好洗。实在是不想给自己找活儿做。一顿能吃三个山芋,很年轻啊!”
----------

问好明秋!这种空气炸锅虽然不能用洗碗机洗刷,但是非常好清理,一点也不费劲。呵呵,估计是太久太久没有吃到山芋了,馋坏了。~~ 谢谢来访!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业余厨子和西西家有不少空气锅食谱呢,我也是跟风向他们学习。”
-------------

问好一步一景!我也看到业余厨子用空气炸锅做的食物了,很不错。谢谢来访!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空气炸锅挺好用的,我时常会拿出来用。被闷在家里这么长时间,我这个喜欢宅在家里的人也有些烦了,但愿疫情今年会好些。”
------------

问好康赛欧!我家的空气炸锅还在试用阶段,我个人觉得还可以。但愿今年回转好。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红薯,地瓜也可以叫山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欢乐!几年前,就向家中掌勺的领导极力推荐领朋友赞不绝口的空气炸锅,领导坚决不同意。女儿去年买了个准备她自用的炸锅寄到家中,让我告诉她老爸先给试一下,女儿发话很管用,领导只好一试,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做的菜健康又美味,还少油烟,特别是烤牛排、猪排,鲜嫩爽口。空气炸锅就理所当然成了节日礼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先生作妖作得逗死人了,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困在家里,能折腾点事出来讨自己开心一下也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点点写的有趣,惟妙惟肖。甜蜜互动。我前年买的空气炸锅,刚开始狠用了几次,差不多一年没有用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写得有意思。绘声绘色的文字,把生活中的事情描写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新的一周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宅在家里是一种修行,微信不仅可以普度众生,而且也可以被点化,哈哈哈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先生太逗了!我可是出奇的喜欢空气炸锅啊,一个坏了又进了一个:) 有一点肯定的,那就是把那个菜谱扔掉,没有一个是对的或者好吃的. 烤红薯要打开翻翻,捏捏软了就是熟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得叫你家周围可吃的活物躲远点,不然三天两头烤几个给你端上来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这句话最经典“我对空气炸锅不是很感兴趣。因为之前听用过的人说,那玩意儿除了弄鸡腿好吃,其余的都是稀松二五眼的事。”。怪不得点点会写小说,你家先生的形象栩栩如生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管这个叫红薯。 烤箱也可以啊。 你应该试试味道上是否有不同。 然后分享一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点点太有才了!你俩斗嘴的话,你家领导肯定甘拜下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可爱的两口子,疫情之下,加入群聊,偶尔花钱玩玩,就当娱乐吧:))
点点写的幽默风趣。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新事物的唯一评判是好不好洗?如果能用洗碗机的,都算好洗。实在是不想给自己找活儿做。一顿能吃三个山芋,很年轻啊!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业余厨子和西西家有不少空气锅食谱呢,我也是跟风向他们学习。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空气炸锅挺好用的,我时常会拿出来用。被闷在家里这么长时间,我这个喜欢宅在家里的人也有些烦了,但愿疫情今年会好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一直就难接受新事物,学一道,我也去买一个。”
-------------

问好老朽!这个可以有。我试了试,确实还挺不错的。祝阖家幸福安康!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就难接受新事物,学一道,我也去买一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点点写得真好,生活气息很浓。不少人说空气炸锅烤的太干。”
-------------

问好晓晴!就因为听几个人说过,所以我才一直不想买的。不过昨天试了试,还可以的。烤的时候得喷油才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欢乐欢乐极了!这油墨的太有层次感,顶级赞!”
-------------

问好马哈!搞搞笑就忘了那三块山芋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太有趣了!有人说山芋是减肥的东东啊!烤山芋特别好吃,点点没吃到,罚他再烤三根 :)”
-----------

问好一凡!山芋纤维很多,可以滑肠,也有很多养分,但是主要还是糖分多,所以我家很少买。烤山芋就是好吃,所以才一下子都吃了。~~ 下回买了让他烤。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幽默,他买锅,你使?让他炸呗?”
-----------

问好黑背王妃!是他自己烤的。但是我这两天也学着烤了两回,确实挺不错的。他想吃,我坚决不买的,他就得自己鼓捣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写得真好,生活气息很浓。不少人说空气炸锅烤的太干。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欢乐欢乐极了!这油墨的太有层次感,顶级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点点这篇可以贴到笑坛去。太欢乐了!想知道这烤红薯是后来又做的,还是你家先生吃光之前给留的影?很棒!”
---------------

问好老乡亮亮妈!是人家蚕食之前自己照的,后来才拿给我看的。所以我就决定好好写篇东西表扬一下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趣了!有人说山芋是减肥的东东啊!烤山芋特别好吃,点点没吃到,罚他再烤三根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写得太有趣了。我感同深受!我家老公经常先斩后奏地网购,到头来是一堆的没用的东西。”
--------------

问好心中之城!我家那位没有你家的先生那样有魄力。~~ 只是这回让同学们的空气炸锅食物给馋的不轻,我又一直不理,才迫不得已而为之。哈哈。谢谢来访!祝阖家幸福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点点幽默,他买锅,你使?让他炸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点点这篇可以贴到笑坛去。太欢乐了!想知道这烤红薯是后来又做的,还是你家先生吃光之前给留的影?很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趣了。我感同深受!我家老公经常先斩后奏地网购,到头来是一堆的没用的东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哈,看来你家先生是"群"中仙子啊!明天俺弄个武器群,看他能不能给你搬回来一颗导弹来:))哈哈”
-----------

问好医生!就是他真能搬回来,我家也没地儿放。谁愿意做火药桶上啊?~~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你家先生是"群"中仙子啊!明天俺弄个武器群,看他能不能给你搬回来一颗导弹来:))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文笔,写得幽默有趣:)”
-------------

问好小松!搞搞笑就不计较那块山芋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点点,你家先生的胃口真不错啊!一口气吃了三块山芋,他是怎么做到的?借着这股东风,你就鼓励他继续努力,这样以后你就可以吃现成的了。^_^”
------------

问好蓬莱阁!可能是因为许多年没有吃了,也可能是因为太好吃了吧。他之前还真没有一次吃三块山芋的记录。这回好,打破纪录了。就按你说的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种群聊很有收获嘛!”
-----------

问好墨墨!是的,收获很大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写得爽气,山芋馋人!”
------------

问好小树!看着很不错吧。~~ 请小树喝清茶一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点点好文笔,写得幽默有趣:)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点点,你家先生的胃口真不错啊!一口气吃了三块山芋,他是怎么做到的?借着这股东风,你就鼓励他继续努力,这样以后你就可以吃现成的了。^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群聊很有收获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爽气,山芋馋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