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馋了,情不自禁就想起了它。

(2020-07-29 16:30:48) 下一个

我是个馋人。不仅在自己家里馋,而且还到处大言不惭的公开表示自己的馋。有不信的人可以去城里那些经常晒好吃好喝的博主家里看看,看看我的留言里是不是经常都带着一个“馋”字。

其实,“馋”并不是真的看见人家有好吃的东西就走不动道了,也不代表人家吃什么我就非得跟着吃什么。“馋”在很多时候表达的是一种对别人的赞美之情和敬佩之情,跟真的想吃并不是一码事。

诚然,我是个比较喜欢吃的人,但是我在一般情况下确也不是一个极度挑食的人。有好吃的我当然不会放过,没有好吃的我也能简单凑合,因为我还不算太傻,知道要想适应这个世界,能高能低和能屈能伸是一种有效的应对生活的态度。

日常生活中,我们绝对不属于三天两头下馆子的一群,但十天半拉月出门打一次牙祭却也是这些年的常态。开饭馆的人,大多都是经营自己家乡的特长和某一些特定的食物,而对于普通人来说,要想在自家厨房做出天下所有的美食却也是很不现实的,这就是出门吃饭的原因之一。然而,我们这种按部就班,中规中矩的生活,却意想不到的被庚子年出现的四面八方开花的病毒给彻底打破了。随着去年底取消的好几场新年、春节、正月十五的家庭聚会开始,八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竟然连一次外出就餐的经历也没有过,这真是意外中的意外,不仅令我忍无可忍,就连我家那位喜欢把钱串在裤腰带上的人都忍不住发了好几次牢骚,抱怨着不能出门吃饭的苦衷。

昨天,先生朋友的在美国人同学家里住宿的上中学的13岁的儿子给先生发微信,问先生能不能带他和他的美国同学出去吃饭,他说他太想吃我们以前带他吃过的中国餐馆的菜了。先生则告诉他,出门吃饭是不可行的,只能给他买外卖了。结果先生给他和他的美国同学点了五菜一汤送过去,他说简直是太好吃了。其实,菜还是他吃过的那些菜,他就是因为很久很久都没有出去吃饭了,才会觉得昨天的菜格外的好吃。这就让我想起了我们去年去纽约的时候去过的一家中国餐馆。

我这个人天生就不能吃辣。记得我家那时经常有的“辣”味,就是用干辣椒炸出的一小碗辣椒油而已。我先生也不是能吃辣的人,他既不喜欢吃生葱,更不喜欢吃生蒜,简直就是山东人中的另类。然而不知怎么搞的,我家儿子却是十足的无辣不欢派,比我们两个都能吃辣不说,出门还专门喜欢找那些以作辣菜闻名的饭店。

上次去看他,他说我带你们去一个特别好吃的饭馆,而且还要早早预定座位。于是我们就跟他去了一家四川饭店。

去了一看,还真不是吹的,这饭馆不仅门里连站带坐挤满了人,就连门外面也有不少人排队等座位。再伸头往里面扫几眼,一桌又一桌,黑压压几乎都是年轻的中国人,为啥那么肯定都是中国人?因为他们不仅长着中国脸,还说的都是中国话。

问了问服务员,被告知少说也得等个四十几分钟,我们顿时就失去了吃饭的兴趣。要不是儿子坚持说四十几分钟不算多的话,我们自己肯定会打退堂鼓的。

这家餐馆最早是开在法拉盛的,后来因为生意好,才在曼哈顿东村又开了第二家,生意照样火的不得了,估计他家确实是有高招。

就像这壶茶,茶好不好喝是一个问题,但是这种上茶的方式就不是人人都干的,这就是他家的特点之一。

这个晾衣白肉看着气场很大,其实没有几块肉。

这种红红火火的菜真不是我的菜,但那种该麻的麻,该辣的辣的劲道,还是非常川味的。

砂锅炖牛腩和小土豆最适合我这种见辣就流眼泪的人,

干锅手撕包菜也挺好吃。

水煮牛肉和这个干烧鱼虽然也辣,但是非常下饭。

因为吃的是川菜,所以里面吃饭的人,各个吃得口舌冒火,而外面等座的人,各个则等得麻木不仁。后来我们又经过那里一次,儿子临时起意还想进去吃一顿,结果被告知没有预约不可以。

现在,经过了整整八个多月的自食其力,自食其果,没有堂食,没有外卖的纯家蹲式吃饭法以后,就连我这个不能吃辣的人都想吃几口川山甲的火辣辣的菜找找感觉了,这得是多馋才能达到这种欲望啊。一句话,真馋了,情不自禁地就想起了它。期待着下次去看儿子再去它家狠狠撮一顿的时刻赶紧到来吧!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也要说一声“馋”。:-)”
------------

问好枣泥!哈哈,彼此彼此。~~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说一声“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点点这个馋人的节奏,在疫情下不可行啊:)) 我每星期基本吃一样的饭菜啊。”
--------------

问好暖冬!哈哈,我就是因为馋了,才想到了曾经吃过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这个馋人的节奏,在疫情下不可行啊:)) 我每星期基本吃一样的饭菜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新周快乐!”
-------------

问好小松!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点点心灵手巧,再在家里憋几个月就成大厨了。有很多川菜是不辣的:梅菜扣肉,樟茶鸭,开水白菜,鸡汁豆花 。。。”
------------

问好蓝蟹!真是的!估计四川人里也有不少人不能吃辣?。~~ 祝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馋了!辣的我一点都不行,辣椒过敏。”
---------------

问好晓晴!我也不能吃辣,上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也是个馋人,以前很爱吃辣,现在减轻了很多。问好点点,周末好。”
--------------

问好婉妮!好吃的大家都爱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点点,新周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心灵手巧,再在家里憋几个月就成大厨了。有很多川菜是不辣的:梅菜扣肉,樟茶鸭,开水白菜,鸡汁豆花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馋了!辣的我一点都不行,辣椒过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馋人,以前很爱吃辣,现在减轻了很多。问好点点,周末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点点好,我也和你一样,不属于三天两头下馆子的,但十天半拉月出门打一次牙祭是常态的。我和AE都是双鱼,生日很相近,所以三月份初还出去吃了个饭看了一场今年奥斯卡获奖南韩电影《寄生虫》,那会儿休斯顿大地区一共才有7,8个人感染,是去埃及上游船感染了,回来的台胞,后来就老老实实家里蹲。德州从开始的疫情排后,到现在上升为全美疫情严重数一数二的州,每天感染人数暴增,今天德州新增Covid-19感染人数8,800。
我们可以安全待在家里,真是要感谢像点点儿子这样的白衣天使们在第一线救死扶伤。明天我要好好烧几个菜,看着点点在纽约吃的川菜照片,真是馋了!”
--------------------

问好小溪姐姐!德州真是的,有些后来居上的劲头,不过估计很快就能过去了。祝合家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留言也爱用“馋”字,今天又馋点点发的美食。我是酷爱吃辣,每次回国,第一件事吃川菜、第二件事吃湘菜或者江西菜,都是辣的。”
-----------------

问好墨墨!你是江西人吧,吃辣的本事无人能比!~~ 哦,四川人、陕西人可以跟你比一比。~~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菜看一圈,晚上要添饭的啊!”
--------------

问好小树!你家一直都吃的很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我也和你一样,不属于三天两头下馆子的,但十天半拉月出门打一次牙祭是常态的。我和AE都是双鱼,生日很相近,所以三月份初还出去吃了个饭看了一场今年奥斯卡获奖南韩电影《寄生虫》,那会儿休斯顿大地区一共才有7,8个人感染,是去埃及上游船感染了,回来的台胞,后来就老老实实家里蹲。德州从开始的疫情排后,到现在上升为全美疫情严重数一数二的州,每天感染人数暴增,今天德州新增Covid-19感染人数8,800。
我们可以安全待在家里,真是要感谢像点点儿子这样的白衣天使们在第一线救死扶伤。明天我要好好烧几个菜,看着点点在纽约吃的川菜照片,真是馋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留言也爱用“馋”字,今天又馋点点发的美食。我是酷爱吃辣,每次回国,第一件事吃川菜、第二件事吃湘菜或者江西菜,都是辣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看一圈,晚上要添饭的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们也6、7个月没去饭店了,想念~~~
纽约这家饭店真不错,很有中国特色,川味十足,我怕辣,孩子们倒是能吃辣!:))
点点周末快乐!”
-----------

问好小小!真的是很神奇,孩子们都能吃辣,真是比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怎么才看到,看得馋了!
我家孩子也比我们能吃辣。法拉盛这家以后去纽约时也去尝尝。”
--------------

问好霞茜!孩子们在吃辣的问题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刚才以为是在点点这里留言,结果留言在小树的博文里了,哈哈。

这样的美食帖,看了又吃不到,很难受啊,哈哈。

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

问好彩烟游士!我也很难受啊。~~~ 好久不见,欢迎归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6、7个月没去饭店了,想念~~~
纽约这家饭店真不错,很有中国特色,川味十足,我怕辣,孩子们倒是能吃辣!:))
点点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才看到,看得馋了!
我家孩子也比我们能吃辣。法拉盛这家以后去纽约时也去尝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刚才以为是在点点这里留言,结果留言在小树的博文里了,哈哈。

这样的美食帖,看了又吃不到,很难受啊,哈哈。

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地道的中餐,令人垂涎欲滴!”
------------

问好韭菜!不知道和国内比如何,但是在美国,感觉已经很不错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地道的中餐,令人垂涎欲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点点这是真正的想让人馋啊!我辣的也不太行。点点描绘你家领导得太幽默了,他对孩子真有爱心。我周末都不想吃自己做的,疫情下去了几次餐馆坐外面吃的,心里还是不踏实,外卖比较多,最近连外卖都开始担起来。。。”
-----------

问好菲菲!我看成里有几个胆大的,这档口还经常出去吃饭。我虽然没断了出门购物,但是对和别人同在一个屋檐下或者一个区域的事情还是相当谨慎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爱吃辣的,看见红红火火就流口水。”
------------

问好麦姐!就佩服能吃辣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点点这是真正的想让人馋啊!我辣的也不太行。点点描绘你家领导得太幽默了,他对孩子真有爱心。我周末都不想吃自己做的,疫情下去了几次餐馆坐外面吃的,心里还是不踏实,外卖比较多,最近连外卖都开始担起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吃辣的,看见红红火火就流口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家儿子也是无辣不欢, 哈哈!”
--------------

问好冬日!现在的年轻人好像都不怕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儿子也是无辣不欢, 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着好馋人啊,我喜欢吃辣,但是不能吃多,不然就上火得厉害。”
---------------

问好小松!我就是一吃辣上火,所以不敢吃。不在潮湿的地方生活,无福消受那些特别辣的食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馋人啊,我喜欢吃辣,但是不能吃多,不然就上火得厉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必须得握个手! 我和点点一样的馋、一样的能屈能伸、一样的时不时去餐馆、一样的不吃辣。”
---------------

问好蓬莱阁!那还真是得握握手了!~~ 真是巧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得握个手! 我和点点一样的馋、一样的能屈能伸、一样的时不时去餐馆、一样的不吃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