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家有这个没?有就赶紧扔!

(2020-06-24 15:18:42) 下一个

疫情已经断断续续的持续了小半年。我转着脑袋看了看我们周围的朋友们,绝大多数人始终都还在以自家的大屋为根据地,白天黑夜都在里面干着即生活,又上班;即忙碌,又休闲;既紧张,又轻松的事情,顽强地与病毒做着你来我就跑,你走我就来的猫捉老鼠式的游戏。不过,要说这些人在这些日子里一次门都没有出过那绝对不是事实。我就知道有不少朋友在这段日子里都没少了往人烟稀少的无人管的地方公园里跑,更没少了往灌木丛生、泉水叮咚的树林子里钻。一家又一家,人们不畏山路崎岖,草木葱茏,冒着被蚊虫叮咬的艰难在树林子里尽情享受着远离人群,享受孤独,拒绝病毒的新式生活。

人们宁愿独自去钻树林子,也不愿意频繁露面公共场所,这都是让病毒给闹的。更何况现在出趟门太不容易了,除了必须戴口罩以外,许多人,这其中就包括我们自己,还要随车、随身携带消毒纸和消毒液,上车、下车都要使劲地给自己的手和信用卡以及手机精心地消消毒,因为拒绝让病毒上身是我们一成不变的底线。

在最紧张的那段时间里,液体洗手液一度脱销了。好在我们家还有些存货,省着用也就一路凑合到了现在。

我家买的洗手液就是市场上卖得最多的这种。这个牌子的洗手液那时随处都可以买到,后来有一段时间脱销了,现在又重新回到了商店里,在不少药店里都能够买到。

因为消毒液对预防病毒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估计政府在美国同类产品脱销后也立即采取了各种补救方式,进口同类产品应该就是其中一项最大的措施。进口产品虽然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美国市场的需求,但是进口产品究竟合格不合格就不一定了。俗话说,有病乱投医,这就是最现实的现实。

近日,FDA对墨西哥“Eskbiochem SA de CV”生产的9款洗手液发就发出了严重警告,因为这个公司生产的液体洗手液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甲醇。

FDA表示,“甲醇是一种可以通过皮肤吸收的会产生毒性的物质,任何接触过此类产品的消费者需要立刻寻求治疗,因为其潜在的毒性对人的身体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大量接触甲醇会导致恶心、呕吐、头疼、视力模糊、永久失明、癫痫、昏迷甚至死亡”。

6月17日,FDA已经联系到了Eskbiochem公司并要求其下架所有的相关商品,但Eskbiochem公司至今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所以FDA警告消费者立刻暂停使用这些产品,并把它们扔到危险废物容器中,但千万不要倒入下水道!

FDA警告消费者要毫不留情扔掉的产品长得是这种样子。你家有这个没?有就麻利的扔!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警告说,并非所有消毒剂都能杀死冠状病毒,以下是EPA推荐的,能够真正做到杀菌并有效减少病毒传播的部分产品:
 

Clorox Disinfecting Wipes

Clorox Disinfecting Spray

Clorox Multi-Surface Cleaner + Bleach

Klercide 70/30

Lonza Formulation

Lysol Clean & Fresh Multi-Surface Cleaner

Lysol Disinfectant Max Cover Mist

Lysol Heavy-Duty Cleaner Disinfectant Concentrate

OxyCide Daily Disinfectant Cleaner

Peak Disinfectant Wipes

Peroxide Multi Surface Cleaner, Disinfectant and Glass Cleaner

Purell Professional Surface Disinfectant Wipes

Sani-Cloth Prime Germicidal Disposable Wipe

Sani-Prime Germicidal Spray

 

跟据CDC的说法,常见EPA注册家用消毒剂一般都是有效的。区别在于不同产品对不同物体表面接触时间各有要求,所以使用时大家还需仔细阅读产品说明。想要查询的朋友,可以去下面的网址一探究竟。

 

https://www.americanchemistry.com/Novel-Coronavirus-Fighting-Products-List.pdf

 

 

 

 

 

 

 

 

 

 

 

作者:spot321(信息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点点热帖,热文,新周快乐!:)”
-------------

问好菲菲!意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热帖,热文,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些知识非常有用,谢谢点点!周末快乐!”
---------------

问好彩烟游士!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知识非常有用,谢谢点点!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你最后一个Link 里,第12页有我前东家, 我在那里做了 13年,去年才跳走。 老东家是旱涝保收。”
---------------

问好Shanghaigirl98!哈哈,人往高处走!祝贺了!~~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后一个Link 里,第12页有我前东家, 我在那里做了 13年,去年才跳走。 老东家是旱涝保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提醒,问好点点。”
---------

问好婉妮!不客气!祝合家安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吓我一跳。还好,我一般都买美国的名牌。看来还真不能随便买不认识的牌子。”
-----------------

问好子乔!还好,虚惊一场。~~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还好,我一般都买美国的名牌。看来还真不能随便买不认识的牌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祝全家端午安康!”
------------

问好舒啸!让大家都过一个平安的端午节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真想不到啊,病毒还没赶走,有的洗手液居然也有毒,谢谢谢谢分享:))
点点端午节快乐!”
-------------

问好小小!很多的想不到呢。~~ 祝小小节日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刚看到,謝点点分享!”
--------------

问好大马哈鱼!不客气!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祝全家端午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想不到啊,病毒还没赶走,有的洗手液居然也有毒,谢谢谢谢分享:))
点点端午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謝点点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分享重要信息。法国小马哥有言:2020夏天不同于任何夏天。珍重!”
----------------

问好舒啸!这个夏天有些猛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点点,端午节阖家幸福安康!”
------------

问好小松!也祝小松节日合家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好文,像提醒大家要戴口罩一样的及时,我去看了,家里没有赝品!:)”
---------------

问好菲菲!哈哈,如果是早就有的,那就不会有不好的存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幸好我的和你买的一样,是可以用的,真是要小心,谢谢你的实用分享!”
------------------

问好小树!以前几乎都是这个牌子的洗手液,现在病毒期间估计想增加市场的投放量吧。不客气!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家买purell。在家洗手用肥皂。”
---------------

问好霞茜!我家也是。主要是旅行size的,方便出门随时随地使用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

问好花似鹿葱!不客气!应该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戴手套,洗手。不用这个。幸免。”
-----------------

问好晓晴!我出门也带一次性手套,即便是那样,我还是会带着洗手液和消毒纸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很幸运,没有该扔的牌子。谢谢点点分享。”
-----------------

问好枣泥!那就太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可以自己做 hand sanitizer, 1/3 70% 酒精 + 2/3 Aloe, 虽然FDA并不建议,但我感觉既然 70%酒精管用,那为啥不成? 不懂。
现在 amazon 买了小喷瓶子 + 70% 酒精 或者 hydrogen peroxide, 对着想喷的地方猛喷。

walmart 经常有货,便宜”
----------------------

问好iceox!十分感谢您的分享!太有用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从来没买过这些东东。”
------------

问好家宴!我家总有小瓶的,是为了出门旅行用。出门的时候我一定会带洗手液的,吃饭前都要用它擦擦手。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分享重要信息。法国小马哥有言:2020夏天不同于任何夏天。珍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买过最底下的那个,放我儿子书包外面,丢了。正好也不惦记了:)”
------------------

问好无法弄!丢掉就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墨西哥人说:FDA, que dicen? Joder!”
--------------------

问好唐西!墨西哥人骂FDA无所谓。有所谓的是人家到底还买不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直到这个月才买了一瓶消毒液,都还没用,不过日本品牌没有这个担心。我觉得香皂洗手足够了。”
------------------

问好墨墨!我家里经常有旅行用的小瓶洗手液。稍大一些的是在二月份的时候买的,就为了保存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我家一贯不用洗手液。倒碰巧躲过一劫。实际上肥皂洗手比洗手液清洁彻底。所以,我觉得它可有可无。另外,用来苏水湿巾擦拭物体表面,来苏水喷雾消毒空气,每晚再开一下臭氧负离子发生器,就全活儿了。"
------------------

问好枕寒流!我们在家极少用洗手液,但是家里有,尤其是旅行用的洗手液家里经常有库存。在家只用肥皂液洗手就好了。谢谢分享经验!另外,请问哪里有卖来苏水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端午节阖家幸福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好文,像提醒大家要戴口罩一样的及时,我去看了,家里没有赝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我的和你买的一样,是可以用的,真是要小心,谢谢你的实用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买purell。在家洗手用肥皂。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戴手套,洗手。不用这个。幸免。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没有该扔的牌子。谢谢点点分享。
iceox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know & thx

可以自己做 hand sanitizer, 1/3 70% 酒精 + 2/3 Aloe, 虽然FDA并不建议,但我感觉既然 70%酒精管用,那为啥不成? 不懂。
现在 amazon 买了小喷瓶子 + 70% 酒精 或者 hydrogen peroxide, 对着想喷的地方猛喷。

walmart 经常有货,便宜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买过这些东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买过最底下的那个,放我儿子书包外面,丢了。正好也不惦记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墨西哥人说:FDA, que dicen? Joder!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直到这个月才买了一瓶消毒液,都还没用,不过日本品牌没有这个担心。我觉得香皂洗手足够了。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一贯不用洗手液。倒碰巧躲过一劫。实际上肥皂洗手比洗手液清洁彻底。所以,我觉得它可有可无。另外,用来苏水湿巾擦拭物体表面,来苏水喷雾消毒空气,每晚再开一下臭氧负离子发生器,就全活儿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我家那位一根筋,只买你图一图二可靠的。你列出的砸牌记下,不碰。”
---------------

问好老朽!一根筋只买信得过的产品,您是家有贤内助!~~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一根筋,只买你图一图二可靠的。你列出的砸牌记下,不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要提醒一下,我们这里也是各种品牌都有,不知道好坏。谢谢点点,端午节快乐!”
--------------

问好黑贝王妃!国家都是让病毒给弄怕了!~~ 祝节日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分享,这个信息能帮到不少人呢。”
---------------

问候小松!希望买的人很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要提醒一下,我们这里也是各种品牌都有,不知道好坏。谢谢点点,端午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分享,这个信息能帮到不少人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上星期去超市,看到他们放在大门口给顾客用的就是Cleancare。今天再去就不放了,现在大家都买得到洗手液了,药店里堆得小山一样高 :)”
---------------

问好荔枝!就是的,药房里就有卖洗手液的,不紧俏了。好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分享。很少用这样的洗手液,我更喜欢消毒纸巾。问好,提前祝端午安康。”
-----------------

问好老乡亮亮妈!祝端午节阖家安康! 我们是双管齐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赶紧去查了我的, 是推荐使用的。 早点看到这个信息就好了。”
------------

问好北京妞儿!估计现在也不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上星期去超市,看到他们放在大门口给顾客用的就是Cleancare。今天再去就不放了,现在大家都买得到洗手液了,药店里堆得小山一样高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分享。很少用这样的洗手液,我更喜欢消毒纸巾。问好,提前祝端午安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去查了我的, 是推荐使用的。 早点看到这个信息就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毒倒是没关系,就是不知道是否能以毒攻毒杀了新冠病菌。”
---------------

问好蓝蟹!肯定能把病毒灌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看了一下还好我没有。”
--------------------

问好业余厨子!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见过,也许没有注意到吧。没有最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分享,乱世之下洗手液居然也不安全。我们在家都是用香皂洗手,据说这是最安全也最管用的”
-----------------

问好麦姐!是的,我们在家也是用皂液洗手,出门回家也要洗手。但是在外面还是有用洗手液,总感觉用了比没有用要好一些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怀疑消毒液是否真的起作用,但用了心安。”
--------------

问好生活!就像你说的,用了就放心了,不用总觉得心里不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刚刚把这个信息发给女儿,我是大都用肥皂的。你这个很及时,谢谢!”
-------------------

问好暖冬!你是个称职的好妈妈!~~ 我们在外面用洗手液,消毒纸,一进门就用肥皂液洗手。最近这几个月手是越洗越白了。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沙发啦!"
-----------------------

问好梅华!给梅花上一杯凉茶解解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毒倒是没关系,就是不知道是否能以毒攻毒杀了新冠病菌。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了一下还好我没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分享,乱世之下洗手液居然也不安全。我们在家都是用香皂洗手,据说这是最安全也最管用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怀疑消毒液是否真的起作用,但用了心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刚刚把这个信息发给女儿,我是大都用肥皂的。你这个很及时,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