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义是不分种族的

(2020-06-03 09:48:50) 下一个

当我在计算机屏幕前看到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那个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脖子时,当我听到他几次说“我不能呼吸”并央求那个白人警察让他站起来时,当我看到那个警察面无表情却继续用力压在他的脖子上时,我想到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能一枪毙了那个冷血的畜生!在我看来,那个白人警察的举动无异于谋杀。但凡一个有理智的真正公平执法的人,是绝对不会在听到已经失去反抗能力的对手几次三番的说他不能呼吸的时候却最终把他压死。这不是执法,这是光天化日之下有意识地、报复性的谋杀。这样明显地谋杀却被初判为过失杀人,由此就成为了黑人再次掀起争取平等权益运动的导火索。

种族问题不是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也没有人能够用几个字就说得清楚。争取平等没有问题。争取平权没有问题。但是利用暴力打击国家执法机器,在争取自由的幌子下到处打砸抢就是严重的问题。

警察,做为一种职业,是一个国家用于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国家与公民财产及人身安全的执法行业。警察不是军队,却又在某种程度上具有和军队类似的作用,尤其是在那些不能随便以权调动和指挥军队的国家里,警察就成为地区政府乃至国家政府唯一可以用来保护地方和国家机构以及平民安危的重要国家执法力量。如果有人相信一个政党或者一个组织或者一个个人鼓励人们去打击警察、围剿警察、杀死警察,颠覆国家用来保护人民的执法机构的行为就是为了国家、为了自由、为了人民的话,那这个人就是白痴。不可否认,执法机关也有打着执法的旗号依法犯法的败类,他们不止一个两个。但仅仅因为警察里出现了败类就把整个警察队伍都说成是法西斯,并利用法西斯的极端手段伤害无辜,摧毁公共设施,抢劫私人商店,这绝对是反人民反国家的罪恶勾当。

事实上,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许多黄皮肤的华人的心理活动是极其复杂的。他们一方面觉得黑人的乱可能会使自己在种族争斗中获取好处,另一方面却又担心局势一旦失控自己会不会成为“城门失火殃及鱼池”的倒霉者。

是的。马丁·路德金的梦想没有完全实现,甚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今天的有色人种的地位和马丁·路德金时代相比,确实有了一定的进步,这其中的受益者就包括更加少数族裔的亚裔。但是,作为更加少数族裔的亚裔在打砸抢的人们的眼中就肯定是一起享受平等的搭档?不见得。相反,亚裔人士在许多暴乱发生时往往都成了暴徒的受害者。这也就是为什么芝加哥的华人志愿组织华人枪队去保卫唐人街。因为当一个国家的执法机构被打击,当警察成为暴徒的猎物的时候,这个国家的民众就不可能会有安全可言。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对于那些不愿意相信事实,已经被激进的思想洗空大脑的人来说,什么都可以忽略不计,甚至可以认为这种行为只是人们一时气愤气血攻心造成的正常反应。看着电视上到处火光冲天,看着公共设施被故意摧毁损坏,看着一个又一个商店被乌泱泱的一众洗劫一空,看着那些好的,真心为民众执法的警察被打甚至被杀,却还执意认为这是为了乔治·弗洛伊德的惨死而争取权益?打砸路易斯威登商店,抢劫几个自己一辈子也买不起的名牌包跟弗洛伊德没有半毛关系。这难道是我们向往的正义吗?不。这不是正义。这是打着正义的旗号反人类、反正义的如假包换的邪恶。看看纽约市长对“正义”的支持,看看纽约第五大道上的邪恶之师的表演,真正有理性的人是绝对不会认为那些人的行径是正义的抉择。

被哄抢商店的暴徒杀害的退休警官大卫·多恩(David Dorn)

“起初,纳粹抓共产党人的时候,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当他们抓天主教人的时候,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天主教人士。最后当他们来抓我的时候,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这是德国牧师马丁·尼莫拉在二战后写下的著名忏悔文。

是的,当正义保持沉默的时候,就是对邪恶无声的纵容。这绝对是千百万无辜的平民不愿意看到的一幕。看到眼前的一幕,会令人想起七十多年前在一个国家里发生的那些疯狂的歇斯底里的场景;看到眼前的一幕会令人想起近六十年前在另一个国家里发生的同样是疯狂的歇斯底里的事情。不可否认的是,当不能思考的人们被一群疯子指引着走向疯狂的时候,也就是那个国家走向毁灭的开始。我们来美国是为了美国的毁灭吗?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

此时此刻,爱德华·劳埃德正在我家院子里用割草机割着草,他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喜欢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勤劳动来养活自己的中年黑人男子。美国有千百万个像爱德华这样的黑人,他们值得人们敬重,爱戴。他们和街上的那些人是截然不同的一类!也所以,正义是不分种族的。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这种无组织、无纲领、无计划的条件反射,多半会有失控的地方。不过,一阵激情热闹之后,也就平息了,像以前的数次类似白警察杀黑人事件后的暴乱一样。(相形之下,可知HK的打砸抢、锁定警察甚至家属的暴力威胁多么可怕。)”

问好舒啸!希望事情如你所说吧。好像不太简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美国的种族问题很难解决,我也担心我大哥的安全。”

问好墨墨!一般人都应该没有安全问题的。不要担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点点讲出了很多人的心里话!我们既要谴责警察的暴行,也要谴责借游行而打砸抢的暴徒。”

问好彩烟游士!这样好像并不好。一定要选边站才行。~~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无组织、无纲领、无计划的条件反射,多半会有失控的地方。不过,一阵激情热闹之后,也就平息了,像以前的数次类似白警察杀黑人事件后的暴乱一样。(相形之下,可知HK的打砸抢、锁定警察甚至家属的暴力威胁多么可怕。)

多多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种族问题很难解决,我也担心我大哥的安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讲出了很多人的心里话!我们既要谴责警察的暴行,也要谴责借游行而打砸抢的暴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非常同意!”

问好霞茜!什么事情一过激就不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在日本生活才发现多民族国家有多麻烦。单一民族真是好统治,就说这次疫情吧,政府只是号召减少“不急不要”外出,没有任何强制力,他们就真不出门了。
种族之间的平等是个永远的课题,要有人呐喊,要全体的自觉努力。
问好!”

问好石假庄!确实如你所说!民族单一,思想相近,没有七想八想的。种族的问题是个比较难弄的事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生活才发现多民族国家有多麻烦。单一民族真是好统治,就说这次疫情吧,政府只是号召减少“不急不要”外出,没有任何强制力,他们就真不出门了。
种族之间的平等是个永远的课题,要有人呐喊,要全体的自觉努力。
问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非常同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点点说的是,那些打砸抢的人是打着正义的旗号反人类、反正义的邪恶。”

问好小松!非常明显!祝小松周中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给小送上清茶一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说的是,那些打砸抢的人是打着正义的旗号反人类、反正义的邪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