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我们的周末和儿子的周末

(2020-06-14 18:53:05) 下一个

周末的天气不冷也不热,正好适合在室内久居不敢出门的广大人民伺机行动,是人们拉家带口享受阳光灿烂的大好时光。

自从疫情肆虐以来,我们几乎从没有间断过出门打球,但是却从来不曾去公园的小路漫步。因为一般的trail都是穿梭在林间小溪边的比羊肠小路宽不了多少的步道,走在上面难免会和迎面遇见的陌生人有距离不够远的“亲密接触”,这是疫情期间最最让人忌讳的事情。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在眼下这个越来越炎热的季节里,在这个病毒逐渐减弱的趋势下,偶尔去步道走一走不失为是一种集锻炼和怡情加叠在一起的消遣方式。

昨天,我们就去了家附近的一个城中小城,那里有积淀了许多旧时时光的小桥,流水,在现如今这个嘈杂的大环境中,在远离喧嚣的美国乡村不到两公里的范围内竟然有三座小桥接二连三的出现,这绝对是令人赏心悦目的人文景观。

 

 

我们虽然是第一次来这个步道,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我们以前走过不少相似的小径,或许是因为这个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在正午的阳光下,人行步道上稀稀拉拉的走着遛狗和带着孩子一同步行的成年人,没有人大声说话,更没有人喧哗,人们能够听见的就只有树丛中鸟儿的鸣叫和风吹绿叶的沙沙声响。

太阳当头照的滋味还是有些过于热烈,看看这蓝蓝的晴天和白白的云彩,是不是感觉到了一丝火辣辣的蒸腾?

艳阳天的中午就需要有这样一棵枝叶繁茂的老树替人们遮阳,要是还能在树下的秋千上荡一荡就更惬意了。

乡下农村的我们正在乡间小路上走着,手机里叮当一声,就传来了城市里儿子那边的动静。看着儿子发过来的短短的视频,我知道他也在其中。

“你是在跟他们一起游行吗?” 我有些诧异。

“是的。”儿子简短地回答到。

“就你自己吗?”我再一次问到。

“我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儿子回答。

“他们是你的同事吗?”我又进一步问到。

“他们是我的老同学。我们现在在不同的医院里实习。”儿子又回答了我的问题。

后来我们知道,儿子和朋友们去市中心游玩,正赶上游行队伍浩浩荡荡的经过那里,于是他们就决定挤进队伍里跟着大家一起喊口号热闹热闹。晚上和几家朋友一起举行篝火夜话活动,一位朋友说他家女儿在旧金山也参加了那里的大游行,而另外几个朋友的在我们这边工作的孩子们却没有参加任何形式的抗议游行,由此可见一东一西的两个城市是革命的首要阵地已是不争的事实。是不是在大城市的孩子们都激进?或者说在中部的孩子们相对沉稳?似乎也不一定。事实上,年轻人是最容易被情绪和气氛支配的一群,那里面有多少人是真心革命,又有多少人是起哄架秧子的,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最最清楚。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红的黑不了,黑的也红不了。是红是黑?这个事情还真不能儿戏。

 

今天把我们两个人的选票放进了邮箱。明天就会有人来把它们收走。希望我们的微薄力量能成为助选浪潮里的一朵浪花,为美国的未来增加一点实实在在的正能量。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点点厉害:华氏87度算“不冷不热”!还不算你们那里的湿度。

俺怕热,温度一过78度就属于“太热”。

年轻人有理想主义是好事。”

问好舒啸!其实我也很怕热。那天中午确实太阳的当头,但是因为有风,感觉还可以。年轻人和父辈们想的不一样。也许,有些事情要经过时间的积淀才能搞明白。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厉害:华氏87度算“不冷不热”!还不算你们那里的湿度。

俺怕热,温度一过78度就属于“太热”。

年轻人有理想主义是好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能看出点点家的亲子关系很好。父母给予孩子足够的尊重,也得到了孩子充分的信任。”

问好蓬莱阁!您过奖了!父母对孩子的“指手画脚”只能在一定的年龄段进行,过了那个年龄段就只能天高任翱翔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能看出点点家的亲子关系很好。父母给予孩子足够的尊重,也得到了孩子充分的信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自然风景很美,人也不多,是步行运动的好地方:))
纽约疫情依旧,还是要提醒儿子注意防疫,点点新周快乐!”

问好小小!我们这里唯一的好处就是人不多。~~ 谢谢小小的提醒!他们还是很注意的。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有同情心的孩子不是孩子,但社会问题不是靠推到几个雕像就能解决的。许多人认为黑人犯罪率高是因为单亲妈妈的比例高。在六十年代中期,25%黑人小孩生于未婚妈妈,今天大约80%生于未婚妈妈。怎么会这样呢?主要原因是美国在六十年代通过了社会福利改革法,它使单身母亲自己就能带大孩子,孩子越多越好带。福利改革的目的是帮助贫困家庭包括许许多多黑人家庭,but no good deed goes unpunished!”

问好蓝蟹!福利太好了,太容易拿到反而滋长了懒惰的毛病了。好吃懒做好像就是因为东西来的太容易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1刚开始以为点点儿子也游行了,我家女儿和我们的观点也不一致。

片片很漂亮,点点也开始出行了!:)”

问好菲菲!我儿子是去游行了。照片是他在队伍里拍的。他们正好去那边玩,一看游行的过来了,就挤进去跟着一起走了。我就是在家附近转了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风景太美了!”

问好晓晴!那个地方确实很漂亮。你也可以带着口罩出门拍拍照,保持好距离就根本没有问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路边的景色太美了,加上蓝天白云,温度适宜,真是在外散步的好时机:)"

问好小松!这个过去了的周末确实有户外活动的好天气。希望这个新的周末也能如此。~~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自然风景很美,人也不多,是步行运动的好地方:))
纽约疫情依旧,还是要提醒儿子注意防疫,点点新周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同情心的孩子不是孩子,但社会问题不是靠推到几个雕像就能解决的。许多人认为黑人犯罪率高是因为单亲妈妈的比例高。在六十年代中期,25%黑人小孩生于未婚妈妈,今天大约80%生于未婚妈妈。怎么会这样呢?主要原因是美国在六十年代通过了社会福利改革法,它使单身母亲自己就能带大孩子,孩子越多越好带。福利改革的目的是帮助贫困家庭包括许许多多黑人家庭,but no good deed goes unpunishe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1刚开始以为点点儿子也游行了,我家女儿和我们的观点也不一致。

片片很漂亮,点点也开始出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景太美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路边的景色太美了,加上蓝天白云,温度适宜,真是在外散步的好时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疫情游行期间更显示出两代人不一样的人生态度,我们这代人求安稳,革命真的是年轻人的事,哪怕知道有危险也不在乎。”

问好生活!完全同意你的解读!代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每次经过我家附近的高球场,就会想到点点爱打球。
点点新的一周快乐!”

问好霞茜!哈哈,现在打高尔夫球的人多得很。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这么漂亮的trail,要是我每天得去走好几次。;)”

问好子乔!那个地方是很漂亮。最喜欢那几个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游行期间更显示出两代人不一样的人生态度,我们这代人求安稳,革命真的是年轻人的事,哪怕知道有危险也不在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经过我家附近的高球场,就会想到点点爱打球。
点点新的一周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trail,要是我每天得去走好几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