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新颖的抗病毒对策

(2020-04-05 17:08:05) 下一个

记得很早以前写过回大陆时出门排队的感受,明明排的就是只有三、四个人的买吃食的小队伍,可偏偏有人就非要挤到别人前面去不可,估计现在这种情况有所改变了。有一次跟着父亲去校医院拿药,交费时那个费劲呀,总是有人旁若无人地一来就往窗口挤,好像不挤就永远也轮不到他/她交钱似的。国内医院的交费处和药房的整块玻璃窗虽然很大,但永远都是只开鞋盒子那么大点儿的一个小口子,外面的人只能把胳膊伸进去交钱拿药,问话时还得弯腰低头十分的不方便。至今也不明白,为什么医院的窗口非要弄得跟银行的窗口一样固若金汤?就好像他们天天都防范着劫匪的到来似的。

来美国已经许多年了,待人接物的习惯也渐渐地变得比较美国本土化,尤其在地广人稀的中西部待了这么多年,我们的生活习惯早已经适应了出门逛超市都谁也不挨着谁的美国乡下人的标准做派。即便是到了美国的大城市,我们也仍然对人挨着人、大眼瞪小眼的挤在一起坐地铁的现实情况感到极度的不适应。事实上,美国人,尤其是乡下的美国人,似乎更喜欢和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这个距离其实并不远,也就是隔着两、三英尺那样的空间而已,这种距离在超市排队交钱时,在电影院买票看电影时,在药房取药时都能见到,没有谁要求人们那样做,那都是人们自觉自愿的。美国人似乎很不喜欢人与人之间伸手可及的那种社交距离,这大概和他们注重个人隐私有关系吧。然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日渐猖獗,随着患病人数的不断高升,随着死亡人数的逐渐增多,美国政府已经强烈意识到,要想制止住患病人数的迅速上升,就必须教育或者强制人们保持彼此之间的社交距离,就必须切断一切不必要的公共场所的大众聚集,政府告诉人们:想要不被病毒侵袭,就必须停止一切社交活动。

随着病毒的日益扩散,人们必须的日常生活,例如出门买副食品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为了减少在公共场所被他人传染的可能性,不少人都选择更加安全的网上购物和让人代送物品,但也还是有许多人宁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生命危险,也坚持自己外出购物,以期买到更加诚心如意的食品。我先前在家里猫了两个星期,没有大张旗鼓的出门买东西,但也还是利用出门打球的机会小得溜儿的去超市买了几样。后来看到几个朋友先后在网上发了去Costco扫货的照片,尤其是看见Costco有大包装的bounty纸巾,我就决定一定要去那里也买一包纸巾回家。

周五上午我十点多钟就到了Costco,一看,停车场里的车真是不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现在根本就不是全国紧急状态+州政府紧急状态下的生活呢。我带着口罩、眼镜和一次性手套一路直奔商店大门口而去,到了门口才看见有六、七个人无声无息地贴着商店的墙根儿站在那里,而往日川流不息的商店大门却几乎没有人进去。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隔着距离问了一位排队的女士,得到的回答是,想进商店的人都得在这里排队。

人们都十分自觉地相互拉开距离,没有人说话,没有人抱怨,大家都站在那里耐心地等候着。

我们这边这个Costco有了新规定,一次只让大约五个顾客进场,因为我那一拨就是五个人吧,后来进去发现,整个商场里总共也就十几个顾客,估计他们是怕人多传染几率大。排队等候交钱时也是每个人都要站在地上贴好的蓝色胶条后面,胶条与胶条之间大约六英尺的距离。门口有专门清洁消毒手推车的人员,商场中服务人员比顾客的数量多不少。这种做法造成了排队的时间比较长,但是防病毒的效果肯定不错。幸好我去得早,我只等了二十几分钟,我出来的时候看见靠墙的队伍已经很长了,那些人估计都得等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进去。是的,Costco有大包装的bounty纸巾供应,每人限购一包,但是手纸、消毒液仍旧是踪影全无。

病毒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人们出门的着装。口罩、眼镜、手套都成了出门必须穿戴的用品,就连政府也开始改变之前一直否定的出门戴口罩的做法,鼓励那些想戴口罩的人戴上口罩再出门。

这位生活在重灾区的人居然没有戴医用口罩就准备出门了,我能想到的唯一原因就是耍酷。这时候还想着耍酷,真是让人捉急。

虽然大家都宅在家里不出门,但是在天气好的时候还是要出门晒晒太阳,这样做的好处一是让自己得到足够多的紫外线照射,使自己的免疫系统被激活,何乐而不为。另外一个原因也是为了让那些好就见不到我们,且开始为我们担心的动物朋友们好好放心啊。

今天,纽约州长宣布,纽约市因为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首次出现下降。与此同时,需要重症监护和需要插管呼吸的病人的数量也下降了,这绝对是一的天大的好消息。朋友们,不要失去耐心和信心,前途是光明的,道路却一定是艰难曲折的。请各位多多保重!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真的是见好了!曙光就在前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情况是在好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业余厨子!我们这边不少人都是自己出去买。我有链接了local的店,但还是觉得自己买的选择性比较大。没准下回我就试试网上送货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勇敢还去Costco,我都是在instacart 网购,他们去那里帮我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拐点似乎好像大概就在眼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是的,现在商店都很注意,这关系到他们的声誉,谁也不愿意让自己的顾客在自己的店里得到感染,如此,他们就会失去很多很多顾客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的防感染效果肯定是大于零的。出现拐点,就有希望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各家店掌握社交距离都非常好,收银员也戴口罩和手套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问好蓝蟹!就是就是。~~ 不过还是能不去就不去吧。胆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问好火医生!回头想想确实令人崩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那只探头探脑的熊即吓人又可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就是啊,熊朋友肯定会想:人都到哪里去了?我还等着他们给我些吃的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问好舒啸!你说的吻三遍那种,我还真的在电影中看到过。是的,希望这种虽然浪漫却容易传染病菌的礼节稍稍改变一下吧,对大家都有好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我其实很少去Costco,这次就是去买bounty去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问好西风-西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典范。而且你还顺便给华人树立了好的形象。赞一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小得溜”的买就是每次进去只买一两样就赶紧撤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gesammy' 的评论 : 问好largesammy!如果不能天天去蹲点儿,咱们肯定买不到手纸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最好不要去!我以前几乎都是一个月才去Costco一次,也就是买点儿菜和水果,别的食品包装都太大,我们吃不掉。这次冒险去就是冲着bounty纸巾去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古人都能“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我们在Costco排队远点就远点吧, 没事 :)。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排队的经历就是噩梦惊醒再入梦的赶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美国可以控制疫情只是时间问题吧。最后看到的那家伙很有人情味喔 :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熊朋友都迫不及待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后法国这里左边吻了再吻右边的贴面礼也能取消。:-)

哦,有的地方还是轮换着每侧吻三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哈哈哈,照片拍得太好了!

谢谢点点分享,Costco 我好久没去了,不过昨天也全副武装地出了门:)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我也是两无人员:无口罩,无消毒液。
我自己作了口罩(有石棉filter,美国邻居给我一些),消毒液,好在周围国人同胞 两者都有。我就帮了一把西人朋友们.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大家都能早点注意就好了。
“小得溜儿的去超市”,点点有趣!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还能买到口罩,但是我每次出门都买不到厕纸。倒是见到大妈们总能买到,都不知道她们是不是在囤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好几星期没去costco了,不敢去啊,costco网上下单,送货上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老乡!接下去的两个星期我绝对不出门了。主要是我们这边网购不给力。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比我勇敢,还去Costco买东西了。我已经有四个星期没出去买东西了。网购了几次。希望纽约能够把数字降下来。保重,祝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就是地。熊都着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不出门,熊朋友都急得上门拜访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确实改变了很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病毒彻底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问好lio!你这样一说还真是有道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问好德州老汤!希望是如此吧。肯定是会胜利的,但是什么时候还要看看。
lio 回复 悄悄话

不难理解,医闹,暴民太多。所以需要习皇的枪杆!

》》至今也不明白,为什么医院的窗口非要弄得跟银行的窗口一样固若金汤?就好像他们天天都防范着劫匪的到来似的。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区里面现在也有人在DIY口罩。不过看着今天消息纽约好像快到转折点了。胜利在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口罩真是紧俏商品。你自己可以做几只吗?好好保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个病毒快快消散! 谢谢分享你的CostCo 购物经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那肯定了,一定会控制住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以北!希望拐点快点来到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真买不到口罩啊!俺已经买了两个月没有买到,出门自己想办法啦!祝安好安康,吉祥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绝对可以控制疫情的!点点多保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拐点应该快到了,毕竟守规矩的占多数,顶风作案开派对的只是少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想改稿子,却发现不行了。例如“为了减少在公共场所被感染的可能性”这句话里的另个关键字“减少”就忘写了。不好意思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