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出去转了一圈,感觉好多了。

(2020-04-26 16:38:06) 下一个

禁足令已经颁布快两个月了,政府号召大家戴口罩也有一个月了,虽然我已经不像以往那样每个星期都要出门买些零七八碎,却也着实没有百分之百的老实在家待着。因为网上购物的诸多不便,原本幻想着买什么东西都可以让人家送货上门的我就必须出门寻觅方才可以把日子过下去。

和前些日子出门的心情相比,现在出门的恐惧感已经相对减弱了不少。因为一个多月前的超市里几乎没有人戴口罩,不戴口罩在彼时是极其正确的做法,而戴口罩却成了扰乱军心的政治不正确的行为。现如今再看,进超市买东西的人中,已经有不少人都堂而皇之地戴起了各式各样的口罩,有戴N95的(看上去都像施工用防护口罩),有戴KN95的(估计是从中国弄来的),有戴医用口罩的,还有许多是戴着用各色花布自制的口罩,在经历了这几十天的炼狱般的病毒洗礼之后,人们对病毒的认知也早已经从无所畏惧变成了谈虎色变,但凡不想轻易就丢掉性命的人都千方百计地弄来薄的厚的口罩把自己的口鼻捂得严严实实。

昨天去了一趟Lowe's,进门处也是采取一次只让进五个人的方法,最大程度的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人们自动保持着距离,照片中那一溜大约有十个人,其中八、九个人都戴着口罩。看见有那么多的人都戴口罩出门,我的心就放下了很多,因为既使我自己带着口罩,但是遇见没有戴口罩的感染了病毒的人,我自己被传染的几率还是相当大的。只有当大多数的人都戴着口罩去公共场所,病毒的传染力才会得到控制。

前几次去超市,除了Costco以外,其他的地方几乎无一例外地都缺少厕纸和家用纸巾。昨天去了Kroger,进门就直奔家用清洁用品和卫生用品的货柜而去,到那里一看,竟然发现有不同品牌的几种厕纸被码放在货架子上,虽然货架子没有被堆满,虽然依然有限购令,但是已经消失了好几个星期的厕纸终于又出现了。同样出现在货柜上的还有前一段时间几近消失的各种清洁剂,酸奶、牛奶和冷冻pizza已经没有人抢了,牛肉、猪肉、鸡肉、鲜鱼和冻虾也没有人抢了,看见这些日用杂货都慢慢地又重新出现在了超市的货架上,我的心又轻松了一下。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吗?我想答案应该是肯定的。病毒什么时候会减弱到最低?估计五月份中旬该差不多了吧?

所以,出去转了一趟,感觉好多了。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生机,也看到了曙光。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许多西人对口罩有很大的歧视。~~~ 祝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点点!我也是周末出去转了一圈,感觉好多了。我们这里半解封就都没人带口罩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就是的,当人人都注意防范以后,事情就有了转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全国的数据和我们州的数据,疫情趋于平缓。但我们县还是略有升高。我和点点一样,看见人们都带上口罩了,恐怖感好了许多。外面都春意盎然了,盼疫情结束。祝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西方人的另类固执和傲慢害了他们自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的好处摆在那里,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争议。点点的信息很有教育意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就是的。戴口罩和不戴口罩区别太大了。~~ 祝小松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是的,还是有不少人如无其事。故事是觉得自己很年轻,病毒不会上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问好老乡亮亮妈!你那里就是好!~~ 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带口罩,就都安全多了,真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和生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在没有疫苗之前,人人戴口罩是有效可行的防疫措施,我们这戴口罩的人也多起来了,但是离人人还差得远了。

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很方便,那天我早上八点下单,九点东西就到车库门前了。所以现在不出门,就在家呆着。问好点点,祝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北京妞儿!确实很明确。口罩管大用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我是出门被疫情考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老乡亮亮妈!那说明你那边的网购很给力。我们这边差得远。祝合家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就是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问好TRUEFIRE!我什么也没说,就是把人家的表格摆上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业余厨子!面粉一直以来都紧俏,估计因为西方人是以小麦为主食的,现在生产出来的面粉首先要供给各个面包房和何种超市里的面包专柜吧?面包不能断,大家都可以买着吃,但想在家里自己做面包就得等等再说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我们这里除了面粉一直紧俏,其它一切还都好。你喝的咖啡是一种特殊的咖啡豆吧,没注意咖啡豆,但是磨好了的咖啡有不少种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黑贝王妃!就是的。因为生命在于运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顺其自然是非常有道理的一种做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问好美丽的人生!希望肯定应该有,否则世界就要完蛋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问好舒啸!你说得太对了。任何一种文化的改变都需要用时间去等待和证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大城市什么都方便,小城市就相对差一些。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坚持戴口罩出门,事态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其实欧美人的观念根本没有改变,只是被死亡的可怕给吓住了。在死亡和传统观念之间,在戴了口罩死亡率会降低和不戴口罩死得很快的取决上,他们还是选择了后者,他们还是向死神低下了“高贵”的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口罩的图解超赞! 谢分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出门考察疫情,非常亲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老乡点赞。大家都戴口罩对自己对他人都有保护。我是严格遵守居家令,就在家里呆着,哪儿也不去。问好点点,祝一切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出去走走真的会感觉病毒也没有那么可怕,特别是在阳光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信点点的,静等5月11日:)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是需要出去一下的,有时我会开车在小路上转转。我这里买不到面粉和酵母了。马上就不能再做美食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正相反,本来我是最反对囤货的,可一个多月没面粉了,现在咖啡也没了,番茄酱,咖啡糖,奶油等日常用品都没有了,真让我害怕了。今天我还是没买着什么,连平时喝的饮料都没了。我决定一但看见我要的东西,马上买,买够2个月的,不然真无米下锅了。情景不好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需要活动来感觉生命的流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也是,都不去想了,顺其自然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图示很有效!看到了曙光,让人欣喜。谢谢!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法国目前计划5月11日解除禁足令。

说到口罩,胡乱“泛化”一下: 任何一个文化/社会的改变(甚至小而简单到戴口罩)总是需要一个过程,只能假以时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也去costco转了一圈,的确,好多了,物资丰富,基本什么都有,
人人戴口罩,彼此保持距离,感觉很安全,以后不用再网购了,还是看见实物购买的感觉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戴口罩,欧美付出了太沉重的代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问好ilovefriday!看起来还真是那么回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希望就在眼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就是啊,感觉安全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

记得点点是一直建议戴口罩的。点点也敢出门了,看来五月中有希望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戴口罩,感觉确实好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总在家里闷着该透不过气了。~~ 祝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以北!西方人不喜欢戴口罩,可能真的跟他们的思维逻辑有关系,另一个就是早想戴也没有。我们在美国这麽多年,每年冬天都有流感,从来没有看见有人戴过口罩,那怕是咳嗽得很厉害,那怕是鼻涕横流,也没有人戴。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曙光就在前面,大家再坚持一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问好枣泥!其实大家都有些习惯了,但是该注意的时候还是不要马虎的好。祝合家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就是的!而且最好是大家都戴上才最管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那是肯定的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边走边看66!看到你感觉好多了,我的目的就达到了!让我们安下心来再等几个星期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需要出来走走透透气呀,呵呵,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口罩如此一个小学没毕业都懂的事,被这边书读傻了的"博士专家"弄得是非不明,可惜那些死了的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有一点习惯了,尽量不去想这件事,在家也挺忙的。点点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很重要,防护,隔离,别的都是其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口号,希望就在前方~~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图非常有用,看完后我也感觉好多了,因为俺这儿shopping几乎是人人戴口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