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美国医生所面临的窘境

(2020-03-22 17:02:36) 下一个

几个星期以来我一有机会就跟儿子建议,希望他也买一些厕所纸和Bounty 纸巾存着,以防万一。儿子每次看了我的信息之后都会发出一个大笑的脸谱,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就好像我说的话都是危言耸听。其实,他听不听我们的建议都无所谓,只要他能把自己照顾好就万事大吉了。但是,不以为然的态度在现行阶段会不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答案是肯定的!星期二我们和他联系时,他突然就说,你们能不能给我寄几包手纸来?看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这可真是“不听好人言,吃亏在眼前。”的即尴尬又现实的真实例子。

其实我自己根本没有特意储存手纸,而且我还对众人一拥而上大抢特抢手纸的现象出现了疑惑,但我家里比起儿子那里还是要好得多,因为我平时积累的手纸和湿纸巾还有几包没有用。此时此刻,儿子需要我们帮忙,只要能帮上的,我们都责无旁贷。记得医学院新生入学那天,校长就曾经意味深长地对每一位在坐的家长说道:虽然上大学的孩子们都或多或少的得到了家庭的支持,但是医学生们则更需要父母们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对他们进行多方面的支持与鼓励。从那时起直至今日,我们一直牢记着校长当年的话,成为了让儿子能专心学业和专业的家庭后盾。

“除了手纸,你还需要口罩吗?”我前些日子也问他要不要口罩来着,他说他不需要。

“你们如果有多余的,就给我寄一些来吧,要是有N95的就更好了,我们这边口罩短缺。”儿子如此回复。

“家里有N95的口罩,这次一起寄给你。”

“N95是紧俏商品,早已经买不到了,你们是从哪里弄来的?有多少?”儿子听到我们居然有N95的口罩非常意外。

“那是我一个多月前在Amazon上买的两盒医用N95的口罩,现在我很后悔当时没有多买两盒。另外我还买了护目镜,这次一起寄给你。”

“谢谢爸爸、妈妈。这些我都需要。”我好像看见了儿子那种绝处逢生的激动表情。

星期三一大早我们就去了一个地点偏僻的小邮局,为了避免和别人接触。我们给儿子寄出了两个纸盒子,还带了一罐消毒纸,但是人家不给寄。

我知道,这种不是最管用的,但总比没有强。

星期五,儿子就拿到了我们寄给他的所有东西。

这几天,微信群里的华人们开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和国内的可能的卖家们多方联系,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搞来医疗防护用品用以支援美国的各个医院。就我所知,从西到东,美国所有的医院都缺乏足以对付凶险病毒的防护设备与医疗设备,美国的医生们正处在危难时刻。

那天看到这张照片,我的内心犹如倒了的调料瓶,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

先生已经让他公司的人们分头去找口罩和防护服,准备自己出钱捐献给儿子的医院,但是得来的信息是,国内的口罩现在有不少都是得不到认证的假口罩,有些即使是正规的生产厂家生产的,也大多不符合美国的FDA或者CDC认证许可。防护服的标准也和美国医院有差别,因为我们问儿子要不要防护服,他说不能要。在此也想给有意愿要为美国医互人员献爱心的华人们提个醒儿,国内货源现在很多,假的也很多,千万不要上当受骗!!自己损失点儿钱是小事,好心却害了医生们就是大事了。几经周折,先生终于搞到了几百个正式的KN95 口罩,一个星期后就应该能到达儿子那里,先前他还订了一千个口罩,后来被告知不合格就退货了。

今晚8点,纽约就要封城了,希望纽约人和全美国的你我他/她都要好好保重,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我们昨天又出门了,是为了给先生远在旧金山已经被封城的美国朋友寄几个我们自己的口罩,因为另外几百个从中国买来的口罩正在赶去旧金山的路上。寄完口罩,我顺便又进了一次Kroger,这回我还是戴着口罩进去的,却看见商店里面有个把美国人也戴着口罩,说明人们已经逐渐认识到了这种病毒的危险性和极强的传染性,开始有意识地自我保护了。我估计,只要口罩能买到,会有更多的人开始戴上它们。

美国已经到了紧要关头,但是前方也出现了灿烂的曙光。在疫情的第一线,医生们发现了一种曾经用来治疗麻疹、风湿性关节炎的极其便宜的名叫Hydroxychloroquine(羟氯喹)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也很有效,这就给原本没有药物和疫苗控制的病毒侵袭带来了一线生机。大家一定要对防病毒重视起来,只有重视了,才会有接下去的战胜它的契机!

God Bless America!!!God Bless American Doctors!!!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让我们共同祈祷!我们的孩子一定更够战胜困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特别理解你的心情,同为我们的孩子们祈祷,愿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而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问好TRUEFIRE!我知道啊,很艰苦!保重!!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现在医院里的情形可不是窘境而是窘迫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姐!请放心!我们会的。我这方面非常谨慎。是的,许多家里有当医生的家长都是一样的。大家都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希望通过这回事情,年轻人们能得到一些教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应该会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大家都是好妈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cat77' 的评论 : 问好tomcat77!一点儿没错!就像我前面说的,除了N95 其他的口罩都能买到,只是要非常小心,我们有一个国内微信,上面都是急于出售口罩的卖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寄来与寄去,空中飞扬的是情是爱。” 这句话很浪漫!在这种时候起到了镇定人心的作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你们那里好起来了。我们这边也会好起来的,就是还要费些时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以北!官僚肯定是有的,但是主要原因还是估计不足,没想到会这样厉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iceox!这种非常时期,物资供应链一时接不上,就得限购了。现在超市里的鸡蛋都是限购的,我们这边是每人每次限购两盒。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孩子大了都喜欢听别人告诫,非得吃亏了才能知道。常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北京妞儿!不是中国的口罩都不合格!是因为先前中国疫情重的时候许多工厂都改产成产口罩应急,但是那些口罩老百姓戴着还可以,专业人士例如医院戴着就不符合规定了。美国的医院所要求的衣服用品的检验标准比中国国标的要高一些,所以要达到CDC和FDC的认证许可的医疗防护用品就不好找到。出口美国的一般口罩都得按照美国进口的要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老乡亮亮妈!你也是楷模!祝我们大家和我们在一线的孩子都平平安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问好西风-西风!就是啊,老当益壮的典范。愿上帝保佑我们每一个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问好蓝天白云915LQB!学医就是一个周期长的行业,辛苦是真的辛苦。祝合家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问好commonSense123!因为华盛顿州是最早出现疫情的,现在高峰期已经过去了,而其他的地方才刚刚开始。大家都一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请点点和点点家的领导在handle收集来的口罩时,记得戴手套,然后好好洗手。儿子在第一线抗疫,妈妈的心悬着,太不容易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能主动问你们要卫生纸等都说明思想已经改变了,是好事,只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才能跟的上。儿子辛苦了,除了让他照顾好自己,注意不要感染,还要提醒他不要过度劳累,这时候抵抗力和免疫力很重要。祈愿安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一线的医务人员真让人揪心,政府重视的态度和宣传太重要了,希望早日控制住。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点点真是个好妈妈,感动!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我了解的情况是国内一般医用外科口罩已经没问题了,但是N95还是不能随便买到。先保证自己的需要,和American first一个道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正如思韵在一个留言中讲的:寄来与寄去,空中飞扬的是情是爱。

致敬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疫情赶紧过去啊,看着这些医护人员真的担心、心疼。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美加医疗机构的官僚主义程度不比武汉的医院差,而且医护人员也很死板。二月底中国缓和而北美也不紧急时,商店又开始有口罩卖了,医院居然不动手采购,实在是难以理解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另外 厕纸, costco 已经表明 不让退货。 GOOD, 即使再买的人也不会哄抢了,希望一个月后会好些,真不成只好买那种水冲的安装在自己家
iceox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滋味堵堵的。

我前几个礼拜在 Lowes 见到有卖 N95 的口罩。被限购。 虽然不是医用,但希望有些作用。

希望 都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和你儿子有一拼。 告诉他不能出去买菜, 他不但不听, 还和我们辩论。 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终于也封城了。 既然中国口罩不合美国标准, 那美国以前的口罩都是哪来的呢? 这么多天, 为什么没有提前准备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爸爸妈妈的爱心和全力支持!高兴知道你儿子收到你们寄过去的东西。愿一线的孩子们平安,愿我们都保重。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祝好!
God bless America.保佑医务人员。
看看那位老医生 艘奇,美国最顶尖的传染病专家,79岁了,每天跑步一小时。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医生是学习的时候,用功付出最多的,他们的收入高是应该的,要说他们养尊处优,我坚决反对,你要不知道,请不要乱说。澳大利亚有个医生下班出车祸,就是因为太劳累了。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的家长辛苦啦。看了今日疫情报告,最早疫区的华州看似曲线平缓了,新增病情减慢,死亡增加也慢下来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黑贝王妃!说的就是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问好tiger00!美国真的要通过这次疫情吸取血的教训!! 现在中国国内的3MN95已经过剩了,但是就是不让出口!美国的生产线,美国的技术,生产出来的美国的优质医用口罩却不卖给美国,这是何等阴森森的笑话!!!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y_walker' 的评论 : 问好jay_walker!非常同意您说的每一句话!从培养医生的年限来说,家长和孩子都付出了很多很多,孩子们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付出的,家长们是为了帮助自己的孩子成才而努力的,要是想着钱,我觉得现在我们付出的钱已经够我儿子挣几年的了!哪里有这样傻的父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问好南山依然!难怪!我儿子昨天发来的照片就是戴着surgical的口罩。刚才我先生又找到真正的KN95货源了,他的人已经把1000只口罩寄给我儿子了,估计星期四我儿子就能把它们带给医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感到世界恐慌了,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也是我们唯一可以对世界负责的事。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揪心,让孩子多保重。WHO 现在说是airborne,要医护戴N95,这次所有国家都被WHO和一些所谓的专家害惨了。看看国内去武汉支援的那种保护,很少感染的,相比之下,发达国家的医护真惨透了。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1000 “救死扶伤是为医之道,美国的医生们每天都在做着这同一件事,哪里来的“养”?至于医生的高收入,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但是我看见了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家里有学医的孩子的家长们为了培养一个合格的医生而付出的代价,这种代价既包括人力更包括金钱和物质上的,家里出了医生是为了国家不是吗”? — 作为有医生孩子的家长完全体会到你的感悟!我为我孩子成为一名医生而骄傲,但从来没想过我为他今后可能挣多少钱而激动!医生们献出了他们青春年华,从金钱的角度还不如做别的行业。但另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孩子靠他们自己的坚韧不拔的努力,在那样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实现了他们自己的愿望!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的医院昨天刚出的规定 口罩用完后回收消毒再使用。而且不能戴自己买的,主要是不能戴高于surgical mask 防护级别高的口罩,真是心疼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问好car88!你要早这么说就好了。因为先前我好像听出了别的意思。没有人怕死,但是要有防护措施才正常。打仗没有枪就是无谓的牺牲不是吗?无谓的牺牲就是浪费人才!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如果医生是为了国家,那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就要冲在前面,准备牺牲。这也是为什么在美国医生受人尊敬的原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是啊,你们那边也缺口罩,东边和西边都一样的,我知道有许多美国医生都想替自己和自己的医院弄医疗防护用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就是呀,你说得对,心太大!!~~ 谢谢梅华的吉言!!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为口罩的事烦心。他们每天在医院,却没有足够的口罩。
这些孩子平时就是不肯多听听大人的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在这长大的孩子都是心太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男娃娃心大吧,有爹妈好依靠啊,好家长,好孩子!祝多多保重,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问好flyingdust11!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尽力量,能帮的就帮一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问好car88!救死扶伤是为医之道,美国的医生们每天都在做着这同一件事,哪里来的“养”?至于医生的高收入,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但是我看见了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家里有学医的孩子的家长们为了培养一个合格的医生而付出的代价,这种代价既包括人力更包括金钱和物质上的,家里出了医生是为了国家不是吗?如果你觉得医生们平日都是靠养尊处优就挣来钱了,那你也可以去啊。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今晚封城了,早就该限制自由通行。
yy56 回复 悄悄话 雪中送炭,你们不光帮了儿子,也帮助避免院内交叉感染,赞!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医生是美国的高收入群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保重,纽约是应该采取措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估计可以多进点口罩,至于优先不优先就不好说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好像稍后就会由美国自己生产的了。大家都要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给沙发上的小松上清茶一杯。~~ 请多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医生护士真是太需要口罩了,医院是否可以和卖口罩的商店协商好,来了口罩,先供给医院。
多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揪心, 请神保守我们的医务人员,希望美国快快能生产出足够的防护用品。 点点家小医生注意保护自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