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出门戴口罩

(2020-03-16 14:41:21) 下一个

昨天看见城里一位名博写的文章,讲的是原先非常淡定的美国人也终于不淡定了。其实我个人倒是觉得,美国人表面上的那种淡定早已经在几个星期前就被私底下的那种不淡定悄没声地打破了。和这两天出门看到的景象相比,两个星期前我在Costco看到的整个一只大型冷冻柜全空的情景已经不足挂齿了。

这些日子天天都要看好几遍我们州的患病人数报道。和其他一些州相比,我们州的疫情到目前为止还算比较轻的,我们住的这个城市先前有5个病例出现,其中一个病人也已经出院回家自行隔离了。今天早晨又看了报道,发现市长和一个国会议员因为接触了有病的人员,现在也开启了自行在家隔离的模式,周边一个小县出现了第一例与冠状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到目前为止,这些病例都是发生在65岁以上至八十岁左右的这个年龄段,他们的年龄分别是69、67、68、80、73,刚刚报道的死亡病例是一位66岁的男性。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对高年龄群体的伤害力度确实是比较猛烈的。

虽然商场里到处都走着有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却丝毫没有症状也没有自知的人们,但是为了生存也不能不出门。从各路新闻报道中看见各个州都出现了抢购食物、日用品和卫生用品的现象,我觉得十分有必要在周末到来之际再出门买一次食物和杂货。出门去人多的地方购物,染病的风险确实很大,不出门的风险就是食物有可能出现短缺现象,对此我犹豫再三,最后决定在车里放入消毒纸和消毒液,再把口罩装进口袋,准备进商场之前先戴口罩。以前出门买食品和日用品,我都是一次分别去二、三个甚至是四个大小不等的商店,现在是特殊时期,去的地方越少才越安全。

自从韩国发生疫情以后,我已经有两个多星期没有去韩国店了,我不是怕开店的韩国人,而是怕他们接待的那些不知来路的四方来客。我平时去的韩国店面积很小,屋内空间有些,空气自然就不会清新。星期五进韩国小超市前,我先在车里把口罩戴好,然后又把墨镜戴上才进的门。在停车场里我还看见一个长得像华人的女子也戴着口罩,说明我不是唯一的一个。因为我是那里的忠实顾客,里面的人都认识我,我自己觉得很尴尬,但是还是全程戴着口罩、眼镜快速的买了些酱油、芝麻油、料酒、豆腐和两大盒韩国鸭梨就迅速逃了出来。回到车上的我把口罩摘下来,用消毒纸和消毒水把钱包和双手擦了好一阵,之后我一边开车一边在脑子里翻来覆去的想着同一个问题:我去下一个美国超市时到底还要不要戴口罩?我有那个羊群里面出骆驼的胆量吗?事实证明,在病毒面前我还是很有些胆量的。我的下一站是Kroger连锁商店,我也是那家Kroger的长期顾客,除了最近两个星期以外,我几乎每星期都要去那里买东买西。和去韩国店一样,我在车里戴好了口罩和墨镜(以前我都是一进商店就摘墨镜)就快步穿过停车场走进了商店。我推着购物车快速的专门找人少的地方走,虽然是星期五的上午,但是Kroger里面的顾客已经很多了,有的人没有注意到我,有的人见到我也似乎不太在意,有的人看到我似乎想躲开,一个带孩子的妈妈见到了戴口罩的我赶紧像躲瘟神一样就把她的孩子拉走了。事实上,我真的听见商场里有不少人都在咳嗽,感觉很吓人。我还是和先前在韩国店一样,就像个偷鸡贼似的灰溜溜的,尽可能动作快的找东西。可是,让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是,仅仅隔了两个星期,Kroger里面的许多货架子几乎都空了。

卖猪牛肉的肉柜子几乎空了。

卖鸡肉的柜子连根鸡毛都没有。

卖主食面包的货架子也所剩无几。最最让我吃惊的是许多品牌的酸奶也都卖没了,我只能买了十几瓶那种小玻璃瓶装的酸奶,因为没有人买。放pizza的冷冻柜里的皮匝们也被买走了大多数,剩下的不是价不廉就是物不美,我也随手拿了四盒准备抱回家。本想碰碰运气买几卷厕纸,结果一看,那个放厕纸和纸巾的货架子上一件货物也没有,我只能转而去到婴儿用品货柜拿了两大包湿纸巾,它们也几乎就快卖没了。在排队等着交钱时,相隔几尺远的隔壁柜台排队的一对年轻男女很是活跃,虽然没有听清他们说的是什么,但那个小伙子几次故意咳嗽,好像还说了几次“she”什么什么的,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在说我,但是我连头都没有转一下,就好像他们不存在一样。轮到我交钱的时候,我主动和黑人女收银员问好,她却黑着一张脸,一声没吭。就在这时,她柜台上的电话响了,她接听了电话,我听见她说:我很好。我估计是因为摄像头看见了我戴着口罩买东西,而且还去了她的柜台交钱的缘故。趁着这个时候,我又主动对她说,不要忧虑,我没有生病,我是保护我自己不被生病的人传染,因为我听见有不少人都在咳嗽。她听了我的话还是没有任何表示,但是在递给我购物单时说了声:祝你今天愉快。我身后是一对白人中年夫妇,他们自始至终也没有像躲瘟神一样躲着我,想来他们也许很了解亚洲人的防病习惯吧。一踏出商店的自动门,我赶紧就把口罩摘下来扔进了垃圾箱,我真的没有勇气戴着口罩在停车场里转。一个人戴口罩进美国店的压力太大了,虽然没有人说什么,但那么多人就只有我一个人戴口罩的感觉真的很不舒服和压抑。所以,星期六和先生一起出门。我让他在车里等着,我一个人又进了另外一个Kroger店的时候,我虽然很害怕,但是却没有戴口罩。在今后的几个星期里我不会再出门买东西了,因为那时也许被感染的人会更多?不戴口罩是绝对不行的!但是为了不成为另类,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禁闭自己吧。我们耐心的等待着病毒消弱的那一天,亦或者,等待着大家都戴上口罩的那一天也行。

不知在目前这种状态下,还有没有人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那些买空了货架子的人们是真的患上了一种“智商立即下降到零,令人震惊的缺乏判断力,匆忙储存卫生纸、米饭和方便面等用品”的脑部疾病?还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有人终于想起了自家后院的庞大厕纸储存量?

我很后悔我家去年砍掉了四棵树!那可是天然厕纸的发源地呢。

保持信心!保持幽默!保重身体!保重自己和家人!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那就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必要时可以用树叶。~~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用担心买不到到厕纸,谢谢点点幽默分享!: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搞笑了!没有厕所纸,也不是个事儿啊,中国有厕所纸的历史才几年啊!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唉,真的很别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搞不懂西方人的思维。日本疫情控制得这么好,还有韩国,就是因为大家都带口罩。日本这么高的人口密度,如果不戴,病例会增加十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是啊,以后可能也只能网购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你定的口罩多半来自中国,现在口罩成为了国家利器,不能随便什么地方都给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是啊,成为另类太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网购吧,安全得多。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Amazon订购的口罩到现在也没影那。

多保重,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重视疫情了。相信美国有能力控制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边走边看66!就是的。本来是非常正大光明的事情,反倒弄得跟2罪犯似的,太扭曲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成为异类也是要有勇气的。老老实实呆家里吧,祝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就是希望赶紧回复祥和得日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iceox!戴手套固然好。病毒主要是通过接触感染和近距离空气感染,手可以经常用消毒液擦洗,但是不戴口罩就不太好防护自己了,因为你不知道在你身边走过的哪一个人是带病毒的。我以前出门就喜欢口袋里装一小瓶洗手液,时不时都要拿出来擦一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ARooibosTea!哈哈哈,谢谢支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北京妞儿!我们这里的邻居群今天还说了,去商店看了,想要的紧俏物资一律没货,别的就不知道了。信望尽快回复正常。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美国人以为是病毒核来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黑贝王妃!就是啊。本来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现在根本行不通。非常难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我已经查看了我们这边能送货的商店,目前还不行,得等上完了货,我估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我也只是那一次,感觉渡秒如年。~~ 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问好TRUEFIRE!是吧,肯定没有病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问好枣泥!同感!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戴口罩好却又不敢戴,这都什么世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需要恢复秩序,恢复从前的淡定淡然才好啊!货架空了总是不对的,,呵呵。祝安康安好,快乐吉祥!!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出去买菜什么的,看到不少人带手套,开门,推车,拿东西之类的。 我们也开始戴手套了。
昨天出去带女儿看牙医,在停车场看到一位全副武装 (那种从头到脚我以为只有网上见到的白色保护衣,手里拿着不知是什么的喷筒),旁边有位六十来岁的老人,脑袋都有些懵了。 没敢停车到这边的大门,停车到了另外一边的大门,戴上手套,开门,摁电梯,再开门,丢手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幽默,那树叶厕纸茶儿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口罩写得有趣。 我还没在美国街上带过口罩呢。 不知那些空货架能否即时补充上? 我家一直吃的“健康tortilla“断货了。 美国虽然近来每天增加500多病例, 希望不会爆发(超过1000/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点点买菜墨镜口罩大有明星风范!支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戴口罩本来正常,现在成了个问题。昨天教室里有一个中国女孩上课戴着口罩,所有别的孩子都坐到别的地方去了,戴口罩在这里给别人不安全感,和中国恰恰相反,奇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是,没人戴口罩,我一般不出门,出门也与他人保持距离,
现在更方便了,可以在网上买蔬菜水果等等,更不用出门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最后那段,乐了!
我还是没勇气做这里人群中唯一戴口罩的人,那就不出门了。等到冰箱冰柜里的东西都吃光了再说。
点点保重!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机厕纸真的不错:)))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快些过去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就是因为觉得亚洲店比美国点安全些,所以才去了韩国店。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应该是中国店更安全,而且戴口罩也不用担心,大家都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出门戴口罩的有很大的决心才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问好舒啸!是啊,只能自己给自己鼓励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面巾纸有早就买了,周末出去就是为了买洁面膏的。意大利面我买了三小盒,餐馆是应该关了。很容易互相传播病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大家都要尽量保持一种好的心态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这种时候幽默尤其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出门戴口罩真是不容易。欣赏点点的幽默:)嗯,要“保持信心!保持幽默!保重身体!保重自己和家人!”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保持信心!保持幽默!保重身体!保重自己和家人!” 问好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哈哈哈!

今天去湖边透气,去店里买了点罐头和面巾纸,一大堆意大利面,回头餐馆都没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保持信心!保持幽默!保重身体!保重自己和家人!well said!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关于那四棵树,太幽默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