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去了趟诊所,感觉问题严重了。

(2020-01-21 14:12:45) 下一个

这几天被一波接一波的国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消息弄得有些心烦。一方面惊讶时隔十几年后怎么会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一方面感叹世间原来真有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事情发生。这几天微信群里到处都在谈论和转发新型肺炎的最新消息,没有人能够不重视。本来嘛,这疯狂肆虐的病毒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赶在要过农历新年的节骨眼上来,而且似乎、大概、好像还有持续蔓延的趋势,让那些想回家,想聚会,想串门,想旅游的人着实胆战心惊。

尽管许多人始终还处于拿不定主意的阶段,还想着要不要真的舍弃那些早就定好的家庭大聚会的酒席和老朋友、老同学、老战友、老同事年度聚会的邀请,但大家的心里都清楚:狼真的又来了。

对于远在大洋彼岸这边的我们来说,似乎只要不回家就万事大吉了。然而,你不回家不等于别人不回家。你不回中国不等于美国人不去中国。虽然由于国内实行微信支付阻挡了不少想去中国一游的美国人的脚步,但中国聚集的大批大批的金钱却吸引着唯利是图的美国商人蜂拥而至。当你游走在大型超市之中的时候,当你坐在人声鼎沸的餐馆里大快朵颐的时候,当你乘坐飞机去往某个目的地的时候,你怎会知道你旁边的人是不是刚刚从疫区回来的那一个?

例如,今天一大早我就去看家庭医生了,这是一个星期前就预约好了的。按照正常程序,我进了诊所的门,先去前台签到,再被验证医疗卡和交门诊费,然后就找了个椅子坐下等待被叫进诊室。我刚刚坐下还不到两分钟,就见一个年轻的美国男人从诊室里推门走出来。我根本不认识他。他从诊室里走出来一定是看完病该回家了,这一切都很正常。可是,可是,我看见他戴了一只很专业的蓝色的口罩,把鼻子和嘴都唔得严严实实,脸上似乎也是一股子忧心忡忡的表情。看见他的口罩,我下意识地把一只手挡在了鼻子下,脑子里立刻就有了一种疑惑的念头。好在我没有等多久就被护士叫进去了,经过了一通量血压,测体重和初步问诊之后,我的大脑就自动把先前见到的情景清除掉了。

后来见到了我的家庭医生,因为十分熟悉,就一边问诊,一边说些别的。不知因为什么说起了国内(家庭医生是华人),家庭医生说:现在国内新的病毒非常厉害,过年最好不要回国了。刚才这里有个病人,就是刚刚从大陆回来的,现在有了流感的症状,我们给他做了检验,但结果还要等两天才能拿到。我一听,傻了。连忙追问:是不是一个美国男人,带着口罩?家庭医生说:是的。我又问:他说他去过武汉了?家庭医生说:他自己没有去过。但他不能肯定他这一趟大陆之行接触过的其他人没有去过武汉。他是做买卖的,公司让去就得去。我又问:那你们也有被感染的危险?家庭医生说:也有这个可能。我们现在就等看结果了,如果是,马上就通知州里。我一听,我怎么来得这么巧啊。医生要是有被感染的可能,我不是也一样吗。从诊所出来,感觉问题严重了。回家后,我马上去后院在凛冽的寒风中吹了一分半。中午见到先生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离我远点!晚上分屋分床睡!

我不怕死!重要的是,家里总得要留个活口吧。

CNN和FOX NEWS都分别报道了,美国国内已经发现有新型病毒感染的病例。

“At least one person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infected with the mysterious pneumonia-like virus that’s killed at least six people and sickened some 300 others since the illness was first reported in the Chinese city of Wuhan.

The case of the new coronavirus was confirmed in a man in Seattle, Washington, Reuters reported.

The outbreak has now affected five countries including the US. In addition to China, officials in Thailand, South Korea, and Japan have also reported cases, according to the CDC.”

同志们,朋友们,问题真的严重了。一定不可掉以轻心!过年的party能推就推吧,尤其看见里面有近期刚从国内回来的人员的party更要绕着走!别忘了:新兴病毒的潜伏期有十几天之久呢。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iceox!这个办法和空气流通和戴口罩一起用!这些日子就不要去了!不生病比什么都重要!这还有什么可犹豫的?!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高危区,看医生,华人超市什么的,干脆回家就把所有衣服丢洗衣机里,高温洗+烘,然后冲个热水澡

唉,女儿还要上那个周末中文学校的,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去中国人多的地方还是要特别注意些。祝春节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去中国超市,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戴口罩,结果还是没戴,里面看见大概有六个人是戴口罩的。

点点新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老乡亮亮妈!是啊。不希望再多了。祝新春大吉大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点点过年好!天津目前已经有14例了,但愿不会再增加。祝新年吉祥,健康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彩烟游士!就是的。~~ 谢谢游士!祝春节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祝春节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祝春节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赛欧!祝春节合家幸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不客气!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没有事的。我很少去人多的地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你已经没事了,放心过年吧!:)

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点点合家新春快乐!健康幸福!万事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点点鼠年吉祥,阖家幸福,百事顺心,万事如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新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点点的分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他戴着口罩,不应该有事吧。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是对的。点点好好休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以北! ~~ 借你的吉言!我要快马加鞭奋起直追。~~~ 祝春节阖家欢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祝你鼠年合家幸福!快乐数不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BeijingGirl1!确实是虚惊一场!我现在很自由。~~ 祝春节愉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点点晋升文学城20亿俱乐部 :))。春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点点拜年了,祝鼠年快乐健康幸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估计你就是虚惊一场。 被传染是小小概率事件, 跟中了乐透大奖似的。 祝点点继而愉快,安心过节。 不过你还是周五上班吧? 大年三十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业余厨子!应该没事!新闻没有报道,诊所没有给我打电话,这就是好消息!~~ 虚惊一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问好枕寒流!说的有些道理。但是,这里还有个但是,请问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区,哪一个人希望用这种传染病肆虐的形式去促进社会进步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是挺害怕的!不过应该没事的,希望那个人只是感冒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到夏天会停下来。近几个月会有更多的网络购物需求,需要更多的快递员,学校也应该试行网络授课,家长网上办公。大力发展远程医疗,自己的拍个照片,和医生微信聊天,药房通过快递员送到家里。好像还能防病人家属伤医。武汉新型病毒有望推动社会进步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他是带着口罩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样的事,还能这么幽默,欣赏点点!
那个病人不是戴口罩了吗?按说,有了这层防护,他不会传染给很多人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你说得对!少出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家里窝着得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只要还有一口气,一定会上来冒泡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BeijingGirl1!我哪里有接触到他的份,我只是看见他出门了,我前面还有别的病人呢。至于医生带没带口罩我不知道,估计不会那么没有经验吧?我在诊所里用消毒液擦了好多次手,我自己出门都带着hand sanitizer。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黑贝王妃!就照你说的办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问好路边的蒲公英!嗯,周围不少邻居都在家呢。~~ 这种招数会把警察引来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唐西!哈哈,喜欢这种幽默!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璇78' 的评论 : 问好天璇78!不着急,再等等。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美国国内新闻绝对不会隐瞒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笑薇.!我们跟了这个家庭医生近二十年,印象中这是医生第一次跟我提起的病人。我个人不觉得家庭医生暴露了什么他人重要隐私。因为只简单几句话说了要注意。我要感谢我的家庭医生!如若医生不告诉我,我怎么会以防万一的注意自己和家人呢。我们和医生很熟悉,经常一起参加聚会。医生如若真的没有医德,我们岂不是应该知道很多其他病人的事情?我倒是觉得医生还是很有心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问好土豆!这个博客的图是早就有的,我总是定期就换一换。不好意思啊,让土豆害怕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问好美丽的人生!不至于的。~~ 祝春节合家欢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问好土豆!那是肯定的!否则你还以为我死了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幽默一下有解忧的功效。~~ 祝春节阖家幸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题严重了~~点点这两天别忘了上来汇报情况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可能接触了一个病人? 那家庭医生也是, 他给病人看病戴口罩没?

最逗的是, 点点说, “家里总得要留个活口吧。”。。。。 应该没是的。 不要过于紧张, 紧张回让抵抗力下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虽然不是该笑的事,但点点写的幽默!吉人天相,没事儿就的,发现了比没发现要好,马上就会找到疫苗的,少走动倒是真的!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后,我马上去后院在凛冽的寒风中吹了一分半。
=================================
应该把外衣都脱掉仍在后院,马上回家再洗个澡,应该可以抱老公睡觉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身体不超温,头不热,关键是脸上不长痘痘 spots,就没事!
天璇78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博主在哪个州?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担心的事。不过,那个华人医生太缺少医德。怎么能够和病人谈另一个病人的情况??patients rights 写得很清楚。这医生太不professional,不要指望他会保护病人的privacy。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新的博客头图,阴森森的,有些吓人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么紧张,还有情绪打趣,家里留个活口,好玩儿!大家都当心啊!祝愿点点与家人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两天后 你可一定得来露个脸汇报一下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怕死!重要的是,家里总得要留个活口吧。
点点这么幽默啊。不会这么不巧的,不过小心为好。祝春节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问好枣泥!确实不可小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问好臭老王!哈哈哈。。。。。。 你真油墨!完了也没什么可怕!自然规律!大家都有那一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赶紧买一盒口罩带上!国内许多地方口罩已经买不到了。小心谨慎不会有事的!祝你一帆风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ARooibosTea!那当然更好。我这个人总是先做好最坏的打算,然后什么事也没有,那多皆大欢喜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小溪姐姐!低温能够冻死一些病毒,我就把自己整个一起冻了。~~~ 就一会儿,不会感冒。我们去年也都注射了流感疫苗,因为深秋初冬时节回国了。我们有个朋友打了针也发烧了,疫苗太强大了。好了就好了,就有抵抗力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问好HBW!你真会玩笑!你觉得告中国政府有可行性吗?~~~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他刚量血压称体重,你就去量血压称体重;他刚和医生说话,你就去和那医生说话,完了,完了。还有你对先生叫:“离我远点!晚上分屋分床睡!”有两个感叹号,那得有多少飞沫,多少nCoV呀。完了,完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以北!我觉得没什么事。是要少聚会。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小心才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欲哭无泪啊, 我下周的机票都不能退,呜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少聚会暂免旅行,做宅男宅女,双双都留“活口” 更安全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说的对,尽量避免被转染的机会吧。不过不知道点点的杀病毒妙方‘‘去后院在凛冽的寒风中吹了一分半’’ Are you really sure? 天冷,不能感冒了。
我年初打肺炎预防针(老年人必打)后,反而感冒发烧好几天,快烧傻之前,幸而好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啊!要谨防,要防范!!
HBW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总得要留个活口吧"。逝后好告中国政府?要求山珍海味养殖户赔偿!:-)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没事,这段时间少去人多的地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老乡亮亮妈!就是的。多一些小心还是比大意好些。祝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还真没有。~~ 我们刚刚才从外面走步回来呢。不过凡事多加小心不会有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就是。尽量少往人多的地方挤准备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问好我胖我的!确实如您所说。我觉得美国的公共卫生系统还是可以的。我这也是感慨一下。就是觉得怎么那么寸。~~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这个节骨眼上,最好别飞了!不过也还是有人就是不信邪。我们一个朋友,今天一家子坐飞机从新泽西直奔大陆而去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姐!我开窗户了!现在还开着呢,冻死细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问好TRUEFIRE!医生说话了,一语中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你坐飞机时最好带上医用口罩!我们很早就这样做了。因为飞机上空气一般都不太新鲜,要是有流感病人在飞机上直打喷嚏,许多人都会跟着吃细菌。一定要带上口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你说的太对了!我不会那么胆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不会有啥事。就是觉得这个病还是不能小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问好polar_bear!我也觉得是。否则就不会心平气和地写东西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不用担心!只要不去人多的地方就没事。过年不要互相串门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点点说得极是,要小心一点,防患于未然。问好,提前祝新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我不怕死!重要的是,家里总得要留个活口吧。”
哈哈,有点草木皆兵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狼, 真的又来了。大过年的, 同意点点说的, 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1、小心没过逾的,特别是在连病毒源头都没确认的情况下。如果大家都能认真执行防疫,事态就好控制。武汉市民到现在还有人没认识到戴口罩是保护自己,这该有多可怕?
2、别自己吓唬自己。
3、还是要对公众卫生有信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咋整啊,留活口都不容易啊!刚和我哥联系,他取消了回去过年,老爸本来还在等他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家里熏醋了吗?美国的大房子需要多少醋呀,据说还要最便宜的醋,也许在美国还买不到。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一旦蔓延就是一场灾难啊!防范比治疗难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危险!我要去加州过年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就是:世上大部分人都不是病死的,而是被自己吓死的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所言极是“家里得留活口”,幽默!没事,好好休息就是了!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没啥事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怎么搞的啊,真担心国内的父母,得赶快找到控制的办法啊~~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