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大麻制品的亲密接触

(2019-10-08 13:53:26) 下一个

可能因为从小是个药罐子,一年里总有几次会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感冒发烧而被母亲带着去医院打针吃药的缘故,所以我对医院并没有恐惧感,虽然我并不喜欢看大夫。十一、二岁时,大夫最终觉得我需要做扁桃体切除术,我也没有哭着喊着死活不要做,因为那就是个小手术,根本不值得害怕。记得手术那天护士把我领进手术室,我却惊奇的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一个和我年龄不相上下的男孩子比我早到了,他也是等着做同样的手术的。护士让我坐上了手术椅,等着大夫来给我手术,那个男孩子就坐在离我有两米远的对面的一张手术椅上。那天上午,我们两个人的手术几乎就是同时进行的。我的脸上虽然被大夫蒙上了一块白色的布,用以挡住我的视线,但是我的耳朵却聆听到了所有的哪怕是极其微小的声音。我听到了手术器戒和搪瓷盘碰撞发出的冰冷的没有生气的却十分清脆的响声,听到了对面那个男孩儿因为大夫要把长长的麻醉针伸进他的嘴里进行咽喉局部麻醉而发出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呕吐声。当大夫要我张嘴打针的时候,我从遮在我脸上的白布的低端的缝隙处看见了那根长长的针柄,但是我没有犹豫,按照大夫的指示乖乖的使劲把嘴张大,忍住了要呕吐的意识,让大夫顺利的一次就把麻醉针打好了。多年以后想起这件事,仍然觉得很残酷。因为如果是两个全麻的病人在一间屋子里做手术倒也没什么,因为他们谁也听不见谁,全都在麻药的作用下睡觉。而让两个有完整意识和知觉的病人同处一室做手术就有些不妥当了,要是其中一个正好还又喊又叫的,必定会对另外一个人有很大的心理影响。

时间一晃就到了21世纪,身体的各处的零部件也开始出现小问题,就像机器运转的年头太多该上油该大修是一个道理,年轻时这也不疼那也不痛的胳膊腿时不时的就会给我来个脸色看看,今天打球扭了腰,下回锻练练出了胳膊疼,这其实都是渐进性老化造成的。为此,近几年,我用过从国内带回来的止疼膏,用过云南白药喷雾剂,用过美国大名顶顶的Icy Hot Medicated Patch和Therma Care,就这样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的一天天混过来。前些日子,先生某天带回家一瓶药让我试试,说是这种药在我们这里刚刚出现,止疼很管用,因为里面含有大麻的成分。

将信将疑的把药膏涂抹在胳膊上,一边期待着奇迹的发生,一边又害怕这种从来没有用过的带有大麻子提炼品的东西会有什么副作用。我整天练这儿练那儿的,练得时间长了,难免就会出问题。

用过之后感觉还真是解决一些问题,尤其是临睡前涂上,可以睡个好觉。但这种东西也是治标不治本,真正想解决问题,还是去找骨科医生打过封闭之后才行。不过,个人感觉,对于一般的运动性肌肉疼痛等症状,用这个药膏比前面说的那几个好像更管用一些。

对于止痛药的使用一定不能过于依赖,真的会上瘾的。这里所说的上瘾,不是人为主动的,而是在万不得已的被动情况下吃药止痛而被上瘾的。那次听一个刚刚从车祸伤痛中康复的朋友讲到,他因意外车祸受了重伤,手术以后全身疼痛,医生按常规给开了止疼药,初期时,每天要吃十二颗止痛药,每两个小时就要吃两颗,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当他想要不吃止痛药时,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它了。他试着不吃它,可接踵而来的就是头痛,全身无力,没有精神,除了睡觉别的什么也不想干。他害怕了,知道自己被止痛药上了瘾。于是他就被迫开始了抗争,从一天十二颗药,慢慢变成每天八颗药,再变成每天六颗药,再变成每天四颗药、两颗药,最后终于从无条件地依赖止痛药到彻底断绝了吃止痛药的念头。这是一个鲜活的就发生在身边的例子,而我们听到的,读到的止痛药上瘾的例子正在成百上千万的发生着。回来说到这瓶包含有大麻籽油的止痛药膏并被有什么可怕的,却是相当的好用。建议有这疼那疼小毛病的朋友可以买一瓶试试,因为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就一定要亲口尝一尝。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问好剧团!确实如你所说!个人一定要自律。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养成生活的好习惯多么重要啊,比如自律。
说来容易,做起来难,人性都有弱点,也是陷阱。
谢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彩烟游士!好久不见,等着听你的故事了!~~ 是啊,确实是亲密无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把药膏涂抹在胳膊上,没有比这个更亲密的了,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止痛药有些滥用了” 确实很严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止痛药有些滥用了,现在开始醒悟了。

每个人对药物的反应差距很大。像你这样很好,自己琢磨,选择更有效的方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问好南国!你说的完全正确。能不吃药就不吃药,过于依赖药物,身体的抵抗力就会消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大主张用药的,能顶住就靠自身的抵抗力。为这事跟我们家孩子常有争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小溪姐姐!我也有过全麻的经历,麻药一打没有几秒钟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是的,在这边被麻翻的几率高一些。~~~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点点说得对,吃了安眠药能睡觉还是很幸福的,老年人上了年纪失眠,是身体里没有激素引起。我妈妈一直靠吃舒乐安定睡觉,后来我给她带Melotonin 5mg 也有用,她活到92 岁,我现在也和我妈一样,要靠睡觉药睡觉,不吃药睡不着,那就吃呗。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到点点家很开心,见到很多老朋友,和英国的生活妹妹感觉一样,有过好几次全麻的经历,作肠镜胃镜这里都是全麻,还有一次手术,早晨九点打了麻药,下午五点才醒过来。就是打了麻药后,什么也不知道了,醒了后对麻醉期间也没有任何回忆,很奇怪的感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问好pokemama!您不必头疼。像您一样晚上睡不着觉的太多多多了,吃了安眠药还睡不着的更是比比皆是。跟那些吃了药还不能入眠的人相比您是幸运的!所以,您就继续吃吧。总比吃了药还睁眼到天明的那些人幸福啊。您说是吧?~~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头痛的事是每晚必吃一颗安眠药才能入睡。哪位有好方法治我的这个毛病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不割有不割的好处。我倒是没害怕,大夫让剌就剌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问好北佛风光!“都是年龄惹的祸”这话绝对正确!~~~ 是啊,希望大家都保重身体,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是的,对于割与不割扁桃体得听医生的,其实它是有很好的防护作用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问好kittencats!谢谢普及知识!从来不知道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估计你们那边没有我们这边这样“开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和你一样,我对一切有“毒”的东西都力求敬而远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问好luck86!谢谢科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也是从小动不动就扁桃腺发炎,甚至化脓,每年两此,春秋各一次,雷打不动,必须打点滴才能好。医生建议割掉,我害怕,我妈妈也不同意。大学毕业后,慢慢就不怎么发炎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时间一晃就到了21世纪,身体的各处的零部件也开始出现小问题,就像机器运转的年头太多该上油该大修是一个道理,年轻时这也不疼那也不痛的胳膊腿时不时的就会给我来个脸色看看,今天打球扭了腰,下回锻练练出了胳膊疼,这其实都是渐进性老化造成的。”

每个人都和一辆车一样从新到旧需要修理, 都是年龄惹得祸, 哈哈。

希望各位同胞生命里程都能长又长, 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差点割了,辛亏哦我二哥制止了,感谢二哥啊!谢谢分享好文,祝快乐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跟你完全一样啊,我也感觉很好!如今基本不用了,更年以后好的好起来了,坏的坏下去了,最近主要是血压不稳定,还有发胖了。祝健康幸福,天天快乐!!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CBD是从大麻里提取的,和大麻差距还是很大的。很多地方的加油站都能买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没接触过知道也好,学习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对大麻有抵触心理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医用大麻和休闲用大麻活性成分是不同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哈,一般吧。我从来也没有闻过那种味道。你们那里先进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爱运动身材一定很美:)我们这儿大麻合法了,突然间冒出来不少吸大麻的熟人,我不喜欢大麻的味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你说的太正确了!~~ 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BeijingGirl1!不吃药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分享这种含有大麻的药,不管什么药,只要不上瘾就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少吃药。。。 学习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是石假装!有的时候,对于某些事情还是应该保守些。是的,美国有许多人都是吃止痛药的瘾君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真的要抵制,听说戒了大烟的人就是靠吃去痛片提神。
我们这边大麻违法,有人提出应该合法化。这里保守,估计不会实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就是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非常对,同意你的观点,药品依赖是件很麻烦的事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打了杜冷丁之后还还不及飘呢,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是,第二天就吃冰激凌,一连吃三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做个一个小手术,麻醉后的那种飘然而飞的感觉真美,然后什么也不知道了。我相信尝试过的人一定会上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跟你多的年龄扁桃体手术了。真没觉得咋样,吃了好多冰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谢谢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是吗,那就再找找别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CBD Oil Hemp Oil 也用来治Migraine ,但效果都一般,有些痛无治,叹气。。。:)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赛欧!我说的这个例子是手术后吃处方止痛药,比一般随便买的要厉害。据朋友本人讲,这个上瘾很厉害,他自己是医生。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用药上瘾和吸毒上瘾还是有区别的吧,我头痛时就喜欢吃止疼药,不是处方药,就是商店里随便买的,反正一疼就吃,我认为里面肯定有帮助的作用,有所依赖,这其实也是种瘾,但对身体没坏处。我许多时候认为,与其疼的影响生活,还不如吃药,至少现在是快乐的,不是一直不快乐,从而没有了生活质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