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礼物很特别

(2018-04-13 14:17:20) 下一个

和我结婚的那个男人嘴上不说,心里一定是乐开了花。为什么?因为我是个不喜欢找别人要礼物的女人。当然了,如若死气白咧的非要给,那自然就不会客气,周瑜打黄盖全凭自觉自愿。不给,也绝对不会掉脸子甩闲腔十天半拉月的搞冷战,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是另一条道。如此,身边的男人从来也不觉得有心理压力,不觉得一年一次的那些特定数字对他有什么破财的威胁。本来吗,生活的乐趣就在于随意。

话虽然是那么说,事实也确实如此,心里却还是希望那个人能有所表示。这个表示不是指金钱上的,而是指言语上的。买不买东西无所谓,说不说话却很重要。人吗,都是喜欢听好听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只耍贫嘴不干实事油腔滑调的人在很多时候都比实打实的一心一意干活却羞于开口说话的老实人吃得开的原因。

好在我家那位男人还真不是个榆木疙瘩。虽然平时回家不是话痨,但凡是家里的各种带有纪念意义的日期却一个也不忘。例如我们是什么时候登记结婚的,什么时候正式举行婚礼的,每个人的生日等等。相比之下,我有时还记不住他的生日,皆因他的生日是分阴历和阳历两种,阴历年年都变,太麻烦。

这天,家里的那位问我今年想要什么礼物?我说无所谓。他说要不再给你买个戒指吧?我说不想要。按理,女人哪里有不喜欢珠宝的道理。但由于多年来工作的性质和原因,我却养成了很少佩戴珠宝首饰的习惯。有是一定要有的,戴不戴就是另一回事了。你真要送?男人果断的点头。那就送我想要的那件吧。

住在中西部很多年,早就耳闻目染被红色侵透,觉得个人的生命还是要靠自己去保卫比较靠谱。心里早就想着要拥有一把在紧急关头用于自卫的枪。

以前,家里有狗孩子,还一有就是两只,体形都是介于58-65磅之间的中型犬。每当听到墙外有哪怕是一丝的风吹草动,狗孩子们就声嘶力竭的狂啸不止,足以让所有想进或不想进的门外人都闻声失去了要进来看看的念头。不知多少次,USPS的邮递员敲门送特别邮件,被门内呲牙咧嘴的狗孩子们吓得连连倒退。养狗不仅仅只是一种狗和主人之间的互爱行为,也起到了震慑歹人的实际效果。据统计,养狗的家庭被入室偷窃的几率极小。

现在,家里的两只忠实卫士都已经上了天堂,狂啸式的震慑力早已一去不返,儿子也远离故乡去了外州。每当那个男人出差在外许多天不回来时,我一个人在家就不免有些心虚。其实,就是他在家,单凭我们两个人的力量无论如何也不一定能斗过假想的喝牛奶、吃黄油、啃鸡腿长大的某一天的入侵者。虽然,我们这个小区从来都没有出过事情。但是,未雨绸缪并不是一件坏事。于是,买枪就成了非常想实现的一个切实愿望。

起先,我家那位一直对买枪有抵触情绪,觉得家里有枪似乎就有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危险。后来看见我们这里的一个微信群在一个周末居然发出了召集爱枪者集体去靶场打靶的信息,才知道原来已经有那么多华人都买了枪。在不久前的一次周末聚会上,他又听见一个他很熟悉的朋友居然拥有一把德国鲁格(Luger pistol)手枪,使他对华人拥枪的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

周末。我们一起去Cabela's看枪,左挑右选看中了鲁格左轮手枪(Ruger Revolver),它的体积小,重量轻,不用手拉扳机,是女性用枪的极好选择。把我的名字登记在册,当场做了犯罪记录调查,一看,连个行车违章都没有犯过,好人啊。干脆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从此拥有了半生中的第一把枪。

把枪拿回家,顿时感觉轻松了许多也紧张了不少。轻松的是,万一有一天真的有坏人破门而入,真枪实弹在手的我们可以从容反击无所畏惧。紧张的是,这毕竟是能置人于死地的真家伙,按照要领安全处理是绝不可掉以轻心的事情。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打过两回靶。下次要去这里的靶场实弹练习几次。买枪的时候本来要买练习弹,但听旁边一个买抢的人说我们要去的那个靶场不许自己带子弹,所以就没买。

昨天,我家那位出远门了,我一个人在家毫无紧张感。晚上,把没有上子弹的枪放在床头柜上,傍边摆着五连发的子弹然后就安然入睡。在我家,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不是真理。枪杆子里面出安全才是货真价实的王道。

拥枪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枪被歹徒拥有。歹人拥枪顺民则永无宁日。好人拥枪邪恶将胆战心惊。

昨天看到一篇报道,说某个州一个犯罪团伙专门去华人居住区入室抢劫。估计人人都知道华人钱多、软弱是华人成为抢劫目标的最主要原因。如果他们知道华人并不软弱,而且也不是手无寸铁,那情况会有所改变吗?韩国人的英勇就是个例子。

正好赶上允许带狗去Cabela的日子,顺手拍了这只可爱的睡在篮子里的小狗。

祝大家周末愉快!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太伟大了!既然如此,那还犹豫什么?赶紧的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写的和我家一模一样,包括戒指部分。好羡慕点点有枪了,我也想要一把,以前在射击队呆过。为点点有了安全感高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如果喜欢狗狗,又不拍麻烦,其实养狗是最好的选择。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文章写得真好。我们家也是从不互送礼物,首饰年轻是还想着戴,现在反而觉得麻烦,干脆不戴了。至于抢,还没有思想准备,倒是点点提了个醒,有把枪会安全些,可又怕伤了自己。咋办?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你们那里非常安全。用不着这东西。~~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说的就是。你家有三只狗狗呢,你根本不用怕!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防身之用,必须的。:)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问好la-vie!我也觉的很酷。~~ 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礼物太神奇了,护家护身,实用啊,太酷啦,俺也好喜欢,我们这里不能办到,点点不一般,赞!

祝点点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wow,点点太酷啦!给我们上一张靶场射击的片片啊!
以前家里改建,只剩下我卧室的门是可以上锁的,我一个人在家,靠狗女儿柠檬在旁边壮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英明神武啊!帅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哈,太酷了!我们差一点去你家:)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天,你这礼物,酷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您这话说的太对了!祝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擁有槍械,有槍才有公平,人善被人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问好健康!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礼物!这个点点就可以自卫了。最近上网少了,工司上周裁员很多,不敢上网了,错过好文,见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你说的太对了!祝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枪好酷啊,对呀,有枪就有了安全感,要的就是这个安全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夫妻在一起就是要随便一些才好。祝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点点真的很酷哦:))
我们家也是,我和LD都没有要礼物的习惯,偶尔想起来了意思一下,有时候一些纪念日都忘了,过后想起也就算了~~~
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自保之用。~~ 祝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点点太酷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石假庄!不能随便要人家东西确实是从小培养的习惯。~~ 祝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长见识,买枪这么容易。
我也没有要礼物的习惯,噢,不是习惯不习惯,是我们小时候大人教育我们不许要男人的东西,然后至今就没有习惯了。你遇到了有心人,幸运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几句话让我想起了小松的英姿飒爽的风华照!只是为了防身而已。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上清茶一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有枪了,这下心里安全了:)
想起一句话,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 当然点点是为了安全,并非其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