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受气的玉米棒子(这棒子是咋地了?)

(2016-09-28 15:01:35) 下一个

现在,有不少人吃饭都喜欢讲究健康饮食,精米白面早已不是人们梦寐以求的食物了。人们都在刻意的追求“粗茶淡饭”,过去物资缺乏时人人避而不及却又不得不吃的糙米、玉米、高粱、地瓜、野菜等等都成了现代人餐桌上的“养生食物”,而且价格还都不便宜。可也还是有人就是对白花花的稻米和不掺任何麦糠的精白面爱不释手,虽然吃得不多,但也还是要该白就白,该精就精。说谁呢?没说谁,说的就是我自己。为什么是这个德性?不清楚,估计是因为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些粗啦啦的糙米、玉米面和馋了不少麦康的“黑面”给一个小孩子留下的印象太深、太刻骨铭心的缘故吧。也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吧?那些当年顿顿吃高粱米饭的东北人、上顿下顿都咽红薯的山东人、餐餐以苞米面为主食的许多地方的人们,现如今再看见这些东西估计也不会多么的馋涎欲滴、垂涎三尺吧。

先生小时候吃了不少的地瓜,现如今却依然对它情有独钟;他小时候也吃了不少的玉米面儿,对玉米面儿做的东西深恶痛绝,却对玉米棒子久吃不腻。而我对玉米面儿和玉米棒子几乎都没有什么热情,一切杂粮在我眼里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只对大米(最好是稻米)情深似海。以前都是去韩国店买米袋上带有一个粉红色大大“宝”字的国宝米,感觉和小站稻差不离儿。后来听一个东北的朋友说costco有卖另一种带“宝”字的米,和东北的稻米几乎一模一样,蒸出来的米饭很有油性也很软糯,我就去买了一袋儿尝了尝,果然很是不错。现如今,已经在那里买过三袋子了,还给儿子带过去一袋。希望costco的这种米不要断货才好。

不过,这种米炒米饭不好吃,都黏糊到一块堆去了。要炒米饭得换另一种米。

这种印度产的机米不错,蒸出来的米饭粒儿谁跟谁都不挨着,特适合炒米饭用。

虽说不太爱吃杂粮,但为人还是要懂得识时务为好。现如今人到中年,身体健康不可小视。再说了,我不吃,先生还需要那些营养。所以,渐渐地,我家里也就出现了一小包一小包的紫米、薏仁米、小米等等杂粮,再加上红豆、黑豆、绿豆、黄豆、枸杞子、干桂圆、干莲子、花生仁、大红枣、葡萄干、核桃仁、松子仁等等辅料,竟也是根据时令今天一锅绿豆粥、明天一锅红豆粥、后天一锅杂豆粥,大后天一锅青菜粥,大大后天一锅皮蛋瘦肉粥的粥来粥去了,皆因听说喝粥能养生。

除了多喝粥以外,到了玉米收获的季节,我也时不时的往家里捎几棵玉米,削了皮上锅煮给先生吃。小时候楼里有邻居家在河北农村,老家来人时就会有新摘的老玉米棒子被一同带进城。玉米棒子分白的和黄的两种,好像黄色的嚼在嘴里更劲道和香甜一些。虽说玉米棒子也不能和大米饭同日而语,但总是比玉米面儿要好吃多了。玉米面儿除了蒸窝头就是烙饼子。窝头热的时候还算软和,一凉了就粗拉的噎人。天津人有一种名吃叫“贴饽饽熬鱼”,做鱼的同时在大铁锅的四周围贴上一圈儿玉米饼子,等到鱼熬好了,玉米饼子也就焦黄喷香的烤熟了,可要是没有了鱼,那饼子也就还是干了吧唧的一块。母亲曾跟人家学做过玉米菜团子,那玩意儿蒸熟了得小心翼翼的拿起来捧在手心儿里,稍一用力,咔喯就散架了。感觉那就是十足的浪费大白菜、浪费菜籽儿油、浪费时间的行为,也无法使人把吃菜团子当成吃肉包子那般的享受,原本就差着十万八千里,根本就无法相提并论,还不如就直接蒸窝头炒白菜呢。个人觉得玉米面儿最好吃的方法就是熬粥,熬一锅稠乎乎的玉米面粥,就着咸菜丝、酱豆腐西里呼噜的喝上一碗、两碗,感觉挺美的。但是,就是因为觉着它好喝,小时候有一次喝多了反了胃,吐过之后从此就再没有喝玉米面糊糊的欲望了。

美国的玉米都是水鼓囊囊的,一咬一兜水,就好像玉米还没有灌好浆似得,虽说也能解饱,但吃的感觉却像是嚼水果一般,估计是转基因的成果。先生很爱吃这种玉米,有时一次买五个,他一顿就能啃叁,咔哧咔哧的和狗熊啃棒子没有二样(想像的,没看见过狗熊啃棒子)。

那天去买吃的,看见有连皮的玉米卖,6/2$价格,不少美国人都在那里挑,我等人家走了就也上前捡了六个。回到家就拿锅做水,准备给先生煮煮吃。把玉米一棵棵剥了皮,正准备往锅里放,突然发现其中一棵和别的都不一样。

别的几个玉米都是颗粒饱满、排列整齐、体形健硕,唯有这只明显的瘦小,不仅如此,它的颗粒排列还极为混乱,东西南北的朝向都有,猛一看,麻麻扎扎的还挺吓人。我捧着它左看右看,又把它拿到鼻子底下闻了闻,害怕它是因为比别的同伴多吸收了农药才变得如此另类。最后,在弄不懂它到底是犯了什么病的情况下一狠心把它丢进了垃圾箱。买了这么多年的美国玉米,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情景。事后想了想,估计它就是被长在同一根儿玉米杆上的兄弟姐妹们给挤兑的,没有吃到足够养分的缘故吧?。

最近又发现玉米和煮玉米的水有利尿和消除身体里多余水分的功效,遂决定以后只要一有机会就要学先生的样子多啃几根棒子,吃了还能减体重的事为嘛不干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客!老一点的更香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爱甜玉米,老一点的好吃,像吃糖果一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是吗?估计是因为香港是个岛屿的原因吧。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问好剧团!看起来不喜粗粮的确实不止我一个人。:)祝愉快!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意思,小时候配粗粮,剧团不喜欢吃,带我的婆婆就担心,还破费在街上去买油炸的玉米饼,结果我还是不咋个吃,她就吓唬剧团,那么我把你的粮票留着我独自享用。
剧团还是不动心,咳。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翁也愛吃,可惜香港很少賣,可遇不可求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你说得绝对正确。~~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粗粮粗吃不用減肥。点点周未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我先生也差不多了。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呵呵,没见过吧,估计是受了欺负。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是啊,又甜又水灵。~~祝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玉米棒子,我是可以当饭吃的,尤其美国这里的玉米真甜. 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新鲜玉米,还没见过这种玉米。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宝字米没吃过,下次也来试试:)
喜欢吃这里的新鲜玉米,谢谢点点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雪花!可以当水果吃。祝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边的玉米,很嫩很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喝粥很养生的。~~祝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杂粮,喝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啊,确实是个原因。问好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住的地方比较偏远,中国人不多。比如豆腐直到最近才刚刚在我们这里的costco出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你就在加州,怎会近水楼台不得月呢?~~奇怪。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应该是因为farm里的玉米更新鲜的原因吧。~~ 一定要试一试哦。祝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costco没有这种大米啊!
我也喜欢吃玉米棒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带“宝”字的米,谢谢点点介绍,一定要去买来试试~

发觉同样是水鼓囊囊的,新鲜玉米(FARM里的)比超市的玉米要好吃得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我就喜欢“宝”字米,因为和天津的小站稻很接近。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好荔枝!哈哈,谢谢荔枝赠与我的这个外号!:)现在早就不是米桶了,吃得很少。是的,多吃粗粮有益健康!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杂粮有利健康。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天渐渐凉了,给小松上杯热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过宝米,点点大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归说我是个“米桶”,我把这个雅号转让给点点吧!印度米做炒饭的确好,不太软不太粘。

粗粮要吃,有利于健康,但也不必顿顿吃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爱吃新鲜的玉米,用玉米面和白面混合做的玉米发糕我们也爱.多吃杂粮就是对身体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