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一年情人节

(2016-02-13 06:37:46) 下一个

小时候的儿子特别喜欢玩儿Lego。每到圣诞节,他写给圣诞老人的礼物单上一定都少不了那一项。我也喜欢Lego。每次给儿子买玩具的时候,经常就会不由自主的把儿子往那些比较复杂的Lego上引,因为我也想跟着沾沾光。Lego买回家,娘儿俩个往往就会迫不及待的立即打开包装(不怨我,主要是儿子忍不住。嘿嘿嘻嘻),根本就不管此时是不是应该拆礼物的庄重时刻,只顾坐在地毯上,一边看图纸,一边找零件儿,配合默契的一起拼搭图形。也不知是不是因为Lego玩儿得太多的原因,儿子日后的动手能力很不错,比他那位理工男的父亲要强不少。小声点

Lego虽然玩儿得不错,可儿子对学校里的绘画和手工艺制作却不太感兴趣,每次拿回家的“画作”都能让人有欲哭无泪的感觉。万般痛苦之余,做父母的也只能拿出阿Q式的精神来自我安慰一番:去他的吧。反正我们也不指望他将来能成为有造诣的艺术家。然而,突然有一天,儿子下学回家却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小小的惊喜。儿子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只绿油油的小陶碗送到我眼前:“妈妈,这是我在学校里做的。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我相当的吃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是你做的?”似乎还有些疑惑。

“那当然了。就是我自己做的。”儿子自豪的回答。

“啊呀,太棒了!没想到儿子还会做陶器。这上面的一个个小坑是怎么弄出来的?”我好奇的问道。

“是我用手指头一个个按出来的。”儿子回答。

那是我头一次收到儿子亲手做给我的礼物。那件“艺术品”在许多人的眼里根本就不值得一提,因为原本就是“儿戏”,可我却喜欢的爱不释手。现在,我还把它像珍宝一样收藏着。有一次家里停电,黑咕隆咚的一时找不到放蜡烛的托盘,突然想起儿子做的这个小碗,就拿出来放了蜡烛,到现在碗里面还残留着蜡烛的泪痕呢。

又一年生日的时候,儿子送给我一个小小的戒指盒儿,里面装着的是他用我们给他的零钱买的一只只有几块钱的玩具式的“蓝宝石”戒指,因为他知道我喜欢蓝颜色。

后来,儿子又陆陆续续地给我买过不少小礼物,不一定是每一年,但都是在我生日的时候或情人节的时候。

每次,我都把它们保存起来,尽可能长时间的保存。。。

今天,同时收到了两个快递来的包裹,我没有动,也没有仔细看。因为一般情况下,先生上网买东西的次数要比我多,我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后来,不知道哪根筋动了一下儿,我突然意识到其中一个包裹的样子似乎有些特别,就决定仔细看看。这一看不要紧,原来收件人就是我自己。

我这人就是不爱动脑筋,也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两天就要过情人节了。因为我很久以前写过一篇小文,说的是我和先生都不是那种喜欢玩儿情调的人,除非情况极其特殊,一般都不互相送礼。我的想法很简单,想要什么自己就可以给自己买,何必非要走那个形式。这会儿,我有些奇怪,这是谁寄来的?因为我从网上订购的、还没有到货的化妆品的盒子和这两个完全不一样。找来剪刀,把小型的盒子打开,里面是一盒儿什么糖之类的,却没有找到任何留言。又把长形的盒子剪开,嗯,有点眉目了,好像是一束插在花瓶里的花。

笨手笨脚的鼓捣了办天(怕把花弄坏了),好容易把花儿和盆儿放到了一起,同时还发现了一张字条。

到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儿子通过快递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那盒“糖”其实是裹着巧克力汁儿的草莓粒。

我有些吃惊,根本没有想到儿子今天会送给我这样的礼物(儿子以前也送过花给我,这次送花不是第一次。我吃惊,是因为就像我说的,我从来也不期望别人给我送礼物)。又有些惭愧,因为我没有给儿子任何东西。后来儿子打来电话,问我收到了什么没有?我说刚刚收到你送给我的礼物。。。此处省略几十字。

过去只知道情人节是互相倾心的恋人之间互送礼物,后来才知道在这一天妈妈们也可以收到儿子们对她们表示爱戴的花束。说实话,对儿子会如何报答我们对他的养育之恩我个人从来都没有期望过。因为我知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所以,每当儿子为我们送上哪怕是很小的一份礼物,我都会十分的心满意足!知足者常乐这个道理我还是懂得的。今后,儿子也会成为丈夫、父亲,他会有自己的家,他对我们的爱会不由自主的分送给他的妻子、孩子,甚至有可能是他全部的爱。但是,无论他把爱给谁,他永远都是我的儿子。而我将永远也不会忘记儿子曾经对我的爱!哭哭

题外话:终于知道怎么用手机拍照片了。鬼脸

祝所有的母亲们情人节快乐!微笑微笑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美言!祝您万事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種付出了心思的真愛,在香絕對
不會有這種事情出现,我欣賞美國的教育,
香港是種填鴨式,讀死書的教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没问题。不用和水沫争了,我这就给你上一杯柠檬姜茶!好想你也有儿子哦。。。祝愉快!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你儿子真好!我也要柠檬姜茶。。哈哈哈。。水沫,分给我一小口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关系!问好墨墨!祝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漏了一篇好文,反省!

好懂事的儿子,点点太幸福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过奖了!问好疏影笑寒!祝愉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福哟,有这么懂事懂情调的好儿子!
祝福你!
开心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祝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说真的,我很珍惜,因为以后估计就顾不上了。祝一周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来给你补上情人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麽好的儿子,真的羡慕嫉妒点点啊,这礼品可是沉甸甸的爱柔柔的,暖暖的,好温馨的感觉,祝点点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问好洋葱!如果你不嫌弃这个称呼的话。:)离满还差着几里地呢。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祝迩东情人节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啊~,好幸福的妈妈呀! 爱满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幸福啊,儿子都能送花了!你的儿子好乖啊!
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要说我,你的儿子肯定更好!!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你也幸福着呢!看到你的好女儿那样心疼你,真的是很眼红哦!哈哈。祝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过奖了!问好雪花!祝周末愉快!情人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祝贺啊。这儿子多贴心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幸福的妈妈,快乐的一家!Happy Valentine's Day!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爱心的好孩子,点点幸福!情人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太贴心了,点点一定感觉很幸福。有这么好的儿子一定是你们教育的好,为你高兴!祝你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知道你也是一位幸福的妈妈!:)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感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知道你也是一个幸福的母亲!周末愉快!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点点太幸福了,儿子聪明能干又孝顺,好福气啊:))
点点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我还羡慕你呢!:)))大家都是幸福的妈妈!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的幸福就在后面!!!:)问好小松!祝周末开心!祝情人节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知道水沫那里也很冷。给沙发上的水沫上一杯热气腾腾的柠檬姜茶!你也一样幸福!只是你没有说罢了。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感动,幸福的妈妈,儿子好棒,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儿子啊,幸福的妈妈:)
点点, 情人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幸福了,点点,幸福的妈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