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民生活----悦子的恼人婚姻(四十)

(2015-12-16 14:40:03) 下一个

听到国华又一次的召唤,雅芳没有再犹豫。

“郭哥,你是对的。我自己肯定是跳不上你的车了,你必须得帮我一把。不过,我觉得还是坐后面比较安全吧,坐前面估计怎么着都会挡住你的部分视线,我又不是小不点儿的孩子没长大,是吧。现在都半夜了,光线本来就暗,我要是真坐在前面,恐怕会影响到你骑车的安全。所以,如果你不反对的话,你就受累把我搬上后座吧。那样的话,我还可以从后面拉住你,已确保我自己肯定摔不下车。你说行吗?”雅芳的语音即婉转又诚恳,国华非但没有觉得她的话很牵强,反而感到她说的的确是那么回事。

“本来呢,我也觉得你挺大个人坐前面横梁上的确是有些个别扭,也很不舒服,可又怕你脑瓜子一时转不过弯儿就认死理儿,非不愿意要我帮忙,那不就惨了吗。你想想,你要是全须全尾儿的,那你自己上车是很正常的事儿。可今天情况不一样了,你的脚不是不好使吗,你自己跳不上去,又不让我帮忙,那样儿一来,咱今儿晚上还走得了吗?还不都得僵这儿?对不对。现在行了,你终于想明白了,这不更好吗,我有嘛可反对的,我拍巴掌还拍不过来呢。等等,我先把车子支住了。”国华说着就把自行车的后支架支了起来,还仔细晃了晃车把,用以确定车子停的是否稳定。然后,他让雅芳走到正对着后座位的地方站住。

“别动啊,我现在就抱你坐上去。别动,别动,你不用紧张,有嘛可紧张的?我又不咬人,你只要稳住了就行,扶住我的肩,快扶住。”国华一边说着,一边向前伸出双臂,同时就弯下腰去,将一只手臂揽在了雅芳的后背处,另一只手臂则放在了雅芳的腿弯处,还没等雅芳明白过来他究竟要怎样抱自己上车时,国华却已经直起了腰,顺势将雅芳用双臂托了起来,然后又小心翼翼的把她轻轻的放在了自行车的后座上,并扶她坐直了。

“别动,还没完,你先用手扶住车座,把住了啊,一会儿我就得松手了,等我伸出手去够着车把就行了。”说着,国华一只手继续扶着雅芳,另一只胳膊向前方伸直去够车把,同时,两只脚小幅度的慢慢的往前移动着,以防止动作过激而导致自行车倾倒。终于,国华那只伸出去的手触到了车把手,他连忙一把抓住,与此同时,他的另一支手也及时扶住了车把的另外一边。

“行了,这下就稳当了。你坐好了吗?我这就要骑车了。”国华回头关切的询问着后座上的雅芳。

“坐好了。郭哥,你上车吧。”雅芳小声的回答着。

听到雅芳肯定的回答后,国华用脚轻轻的把车支架踢起来,推着自行车上了大马路,他先在柏油马路上侧身滑行了几步,然后就把右腿向前一抬,从车横梁上跨过,只一下,整个人就稳稳当当地坐在了自行车的座子上,并开始蹬着自行车向雅芳家的方向骑去。

“哎,你坐得稳吗?我骑得可不慢啊。我得快点儿骑,这都多晚儿了,你妈不见你回家得多着急啊。不过,这回我估摸着她心里可能有点儿数,不会像上次那样儿六神无主吧?哎,我说,车座子不好把握,咯手。你要是不嫌弃就把住我的腰,那样儿稳当。”国华快速的蹬着自行车,头也不回的对身后的雅芳说到。

“我还行。我估计我妈这次心里多少有些数。因为,有了上一次你送我回家的例子。另外,我今天崴了脚,行动不方便。再有,她知道你是个热心肠的人。”雅芳在国华身后大声的回答着。

“要是那样儿就太好了呗,要不然她还不得急坏了。都是因为你。你太不让人省心了。以后干事情别逞能行吗?别自以为是行吗?觉着自己嘛都行,其实呢?满不是那么回事儿。跟你说,你不是万金油儿,搁哪儿哪儿都行。这倒好,一个大姑娘,半夜三更的还没回家呢,家里能不着急吗。说你嘛好呢。”国华一通数落。

可能实在是因为国华骑车骑的很快的缘故吧,无声无息之中,他身后的雅芳突然就用手紧紧的抓住了他腰带的右侧(国华通常都喜欢把衣服扎到长裤里面。所以,此时的雅芳想抓住他的衣服比抓住他的腰带要难的多)。

“郭哥,你是好人。可我真的不是逞能。我就是想让你轻松轻松,真的。你每个星期四都来陪我练车,从来也没有缺过一次。要不是你家里有事儿,你绝对不会和我说你不能来,对吧?我知道你是好心,可都已经这么长时间了,我不能总耽误着你。其实,我就是想,要是能早一天学会骑车,那就给你省了好多事儿,就再也不会给你添麻烦了。真的,这就是我的想法,我说的都是实话。”雅芳在国华的身后不无委屈的说着,同时,抓住国华腰带右侧的手也似乎正在下意识的有所放松。

国华好像没有听见雅芳在说什么,他还是使劲儿的蹬着车,右手却突然从车把上松开了,与此同时,他把自己的右手伸向了自己腰侧位的地方,一把攥住了雅芳那只似乎就要松开的手,雅芳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

“郭哥,你怎么松手了?车子会倒的。”雅芳一边说着,一边轻轻的试图把自己的手从国华的手中抽出去,她不敢动作太大,因为国华正一只手握着车把快速的骑着。

国华依旧没有理会雅芳的惊慌,反而把雅芳的手更加紧实的握住。

“记住了,以后别再说你给我添麻烦了,知道吗?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我自个儿愿意。”说完,他就轻轻放开了雅芳的手,重新把握住了车把。

雅芳感到自己的心猛地紧缩了一下,可她却沉默着没有出声。此时此刻,她能说什么?这种时候,她是万万什么都不能轻易说出口的。说不好就很可能给国华以误导。

雅芳不傻更不糊涂。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彼此之间比先前更多的了解,她不但没有发现能引起她对国华反感甚至讨厌的任何蛛丝马迹,反而比先前更加的喜欢这个男人了。同时,她也感觉得到国华对她的虽没有过多言语然而却是付诸于实际行动中的细心帮助与体贴。只是,国华是有家的人了,这个她不能改变的事实使她一直以来都极力避免和国华有更多更近的接触。

说到和国华的接触,这次买车的确是个例外。其实,她并不是故意非要找国华教她练车不可,虽然是国华主动提出的,她要是能找到自家亲戚什么的,她绝不会去讨饶国华。可她实在是想不出家里还有谁可以,她知道家里的男人就是她的姐夫了,可姐夫肯定是没有时间的,她和姐夫一年里也就见一两回面顶多。她觉得,既然车都买了,要是不抓紧时间把它学会,那不就是浪费钱吗。她始终牢记买这车的钱还是国华慷慨借给她的。虽然,国华曾三番五次的跟她说过,不要把钱的事放在心上,也不要老是想着着急还钱,这钱他一时半会儿根本用不着,话里话外都透露出他不把这些钱放在心上。可是,国华越是这样说,雅芳就越觉得她一定要履行好“欠债还钱”的天理。因此,雅芳每月发了工资都会按时还给国华十块钱,不管他高兴与否,她都要做个有信誉的人。每当她面对国华时,她都会表现出一种虽有礼貌但却有些不冷不热、不温不火的态度。其实,那根本就不是她的本意。她的内心是火热的、激情的。她那样做就是要给自己随时随地的提醒----她要和国华保持一定的距离。

今晚,因为她的脚伤的原因,她上不去国华自行车的后座,国华为了帮她就抱她坐了上去。那一刻,她感觉她的心都快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了。她即害羞又紧张,真的是有些不知所措。当国华用双臂把她托起的一瞬间,她紧闭着双眼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她觉得自己的脸火烧火燎的极其发烫,浑身上下就像一根极度紧绷着的丝线,稍一用力就会立即断裂开去。那一刻,她和国华是那样的贴近,她能够清楚的感觉到国华温热的体温和起伏的胸膛,也能够闻到国华身上散发出的特有的气息。那是一种不讨人嫌的,令她愉悦的气息;那是一种她从妈妈、姐姐、邻居阿姨们、班上女友们、店里女同事们身上从来都没有闻到过的气息。她觉得,那一定就是男人的味道了。她又想到,好在是半夜时分,光线不甚明亮,周围灰蒙蒙一片,要是在白天,她的窘迫形象一定会让国华笑掉大牙吧。

自行车在雅芳不断的胡乱思想中继续快速地向前方奔驰着,骑车的国华除了那唯一一次只有几秒钟时间的握住雅芳手的举动以外,一直都在默默无声的使劲蹬着车,直到前方出现了雅芳家住的那片居民楼为止。

和上车时一样,国华将右腿从车大梁上跨过,然后就稳稳的站在了地上。

“先别动。和刚才一样,等我慢慢蹭过去再扶你下来。”国华一下车就赶紧小声的说到。四周围静悄悄的,说话声音稍稍一大,就可能惊动夜半熟睡的人们。

“咚”的一声闷响,还没等国华的声音落地,雅芳已经瘸着脚落了地,正确的说,她又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见到此情此景,国华赶紧忙不迭的把车子支好,回过身来就去搀扶正准备自己爬起来的雅芳。

“你恁么这么不要命呢?我这么说还是好听的呢,我要说你混了吧唧一点儿都不冤枉你。你干嘛?你是不是觉着脚崴的还不够狠,非得再崴一下子你才舒服?不想让我扶你你倒是说出来呀,你倒是等着我把车停稳当了呀,你这样不是作践你自个儿吗。我就不明白了,你为嘛总把我往坏处想呢?”国华用一只手拉起了坐在地上的雅芳,然后就松开了。他脸上恼怒的表情在昏暗的路灯下看得一清二楚,他是真的生气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郭哥,我就是觉得我上车不行,下车应该行。你生气了?郭哥,你别生气好吗?我真的不是因为怕你扶我,我就是有点儿逞能。你别生气行吗?”雅芳看到国华生气的面孔心里有些慌乱,她小声的用带有歉意的口气对国华说到。

国华没有理会雅芳对他的解释。

“走吧,赶快进去吧,先敲敲你妈的门,让她放心是最主要的。要不要我帮你?”国华很平静的小声问到。

雅芳这次没有说话,只默默的点了点头。国华没有再说什么,把自己的自行车先锁好,然后上前扶住雅芳的一只胳膊,两个人向楼门洞走去。

雅芳妈没有睡觉,她一直坐在灯下翻看着雅芳拿回家的一本“读者文摘”。她看得很慢、很仔细,好几个小时过去了,薄薄的一本杂志,她才看了不到一半。她哪里是在看书,她其实是在打发时间。她惦记着雅芳。雅芳不回家,她是不会睡觉的。虽然,她觉得雅芳今晚很有可能会被那个叫国华的小伙子送回家,可是,不见到人她也还是不会放心的。

听到轻轻的敲门声,雅芳妈连忙放下杂志去开门。门开处,在昏暗的光线中站着雅芳和小郭。

“妈,我回来了,您睡觉吧。明早再下来看您。”雅芳小声的说到。

“回来了就好。又麻烦人家小郭经理。谢谢你郭经理!大半夜的让你费心了。哦,我已经给你们店经理说了,他同意你请假了,明、后天你就不用上班了。今天你就别上楼了,就在楼下睡吧,你的脚不是不得劲儿吗,上楼也不方便。”雅芳妈小声的建议着。

“您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国华微笑着回应道。

“我还是上去吧。您每天六点不到就起来折腾,我肯定睡不好的。”雅芳回答说。

“那也行。那就慢点上吧,别着急啊。郭经理,回见。”雅芳妈不情愿的把门关上了。

“要不要我扶你上楼?”待到雅芳妈的房门关上后,国华小声的对身边的雅芳问到。

“不用了。我自己能行。”雅芳只说了这五个字就不吭声了。

“不跟你锵锵。我一猜你就得这么说。好吧,就听你的。不过,还是像上次那样吧,我在这里等着你,你进屋后给我一个信号,我再走,行吗?哦,差点儿忘了说了,明天你就别去了,好好在家呆着养养脚伤。恁么说呢,你是舞厅里的一根台柱子,大家都喜欢你不假。但是实在去不了,千万不要硬撑着。办法是有的,相信我说的。”国华的语气温和婉转。

“好的,郭哥。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听你的。再见。”雅芳回答到。

看着雅芳的身影一瘸一拐的消失在楼梯口,国华禁不住借着昏暗的灯光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可是,他竟然一点儿困意也没有。

国华走出了门洞,静悄悄的站在自己的自行车前,耐心的等待着雅芳上楼后给他发出信号。所谓的“信号”,其实就是雅芳进了自己的独单元后把屋里的灯打开,或者是打开窗户,让楼下的国华知道她已经安全的进屋了。国华抬起头往五楼看去,一片漆黑,丝毫也没有动静。他觉得时间似乎已经不短了,于是,就又借着暗黄的路灯低头去看自己手腕上的手表,过了二分钟。他想,要不是因为雅芳的脚,估计这会儿她早就进屋了。今天的情况特殊,得多给她几分钟。又等了一会儿,还不见楼上的屋里亮起灯光。国华又看了一遍手表,又过了两分钟半。他的心里有些不安。

“再慢也应该进屋了吧?”他在心里琢磨着。

“一分钟一层楼还不行?这是恁么回事儿?”国华暗暗嘀咕着。抬头看看,五楼还是一片漆黑。终于,他待不住了,一个箭步就冲进了门洞,快速的向五楼跑去。

雅芳一步一挪的好容易才上到了五层楼。平日里那看似无所谓的一节节的楼梯,今天似乎突然高大雄伟了许多,弄得她气喘吁吁就像爬了一座泰山那样费劲。上得楼来,她赶紧掏钥匙开门,她知道,自己这趟费了不少的时间,估计楼下的国华肯定等着急了吧。她开门、开灯又关门,然后就一步步走到临街的窗户前,打开窗户往楼下看去,还伸出一只手向楼下摇动,示意国华赶紧回去。谁知,楼下早已经没有了国华的身影。

“他走了?咦,可他的车子好像还在那里。这是怎么回事?”雅芳好生纳闷儿。正在琢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听到单元门发出了“噹,噹,噹”三声不大的敲门声。雅芳又一步步走大门前,问了一声“谁呀?”。

“是我,国华。你没事儿吧?”门外响起了国华的被压低了的声音。

雅芳打开了门,看见国华正神情紧张的站在门口。

“没事儿。我知道,我今天上楼很慢,你肯定着急了。这不,我刚打开窗户,就发现你‘失踪’了。”雅芳不好意思的解释着。

“哦,没事儿就好。我没着急。我就是想确定一下你已经进屋了。行了,快关门吧,锁好了啊。我走了。”国华低声说到,并示意雅芳赶快把门关上。

“你慢点儿骑车,郭哥。注意安全啊。”雅芳关切的说到。

国华没有再说什么,向雅芳咧嘴一笑,紧接着就快速的向楼下走去。

雅芳赶紧重新锁好房门,再一次的走向开着的窗口。她探出头去,向楼下张望着,大约只过了半分多种,国华出现了,他弯腰打开了车锁,临上车前抬头往五楼上看了一眼,又向上挥了挥手,就骑车走了。雅芳的心里突然就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奇怪的感觉,她疑疑惑惑的想到,那种感觉是不是就是人们经常说的恋爱中的感觉呢?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描写的好细腻啊,国华和雅芳感情又进了一步,希望不要出轨啊:))
点点写的好,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雅芳虽非常明白事理,还是止不住地心跳:)
谢谢点点的精彩分享,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雪花!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嘿嘿。问好水沫!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茉茉!祝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写出了雅芳的初恋的感受,很细腻。这俩人越来越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也快了~~~问好点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两人之间越来越暧昧,会有故事发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呵呵,不过这段点点描写得真细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玉涵来访!祝愉快!:)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国华不要出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