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民生活----悦子的恼人婚姻(十八)

(2015-02-10 20:33:49) 下一个

这个晚上的早些时候,国华在小办公室里接到了有些日子没见面的马前途的电话。

“华子,咱那里一切还顺利吧。”

“哥,有我在,你就放心。一切都正常,就等着你回来了。恁么样,阿姨的病快好利落了吧。”

“唉,我倒是着急着去呢,哪儿他妈那么容易啊。我告你吧,现在看个病可不如从前了。这不,我和我爸带我妈先去了总医院,中心妇产,人家大夫说要开刀才行,可我妈死活不愿意开刀,说这人一开膛破肚就等于破了元气,以后就没个好儿了。没法儿,我们拗不过她,结果又去了254医院,想再找个说不用开刀的大夫。可人家一看,也建议开刀治疗,说要是不开刀,这病就好不了。结果,折腾了一圈儿,现在我妈又回了中心妇产了,还是托人才找到空床位的,要是没人,连他妈住院都住不进去。你说这叫嘛事儿。”

“那阿姨的手术什么时候做?我得抽空看看去呀。”

“下个星期吧。你甭来了,你那么忙。你就把咱们那块儿阵地守住就得了。这一阵子你是够累的,等我回来吧,等我回来,一定让你好好儿歇歇。得了,我嘛也不说了,谁让咱俩是哥们儿呢,对嘛。”

“唉,哥,你就嘛都别说了。我受累不是应该的吗。再说了,这里也不就我一个人儿啊,咱不还有好几个人了吗,是不是。你就安心先和叔叔把阿姨的病治好了比嘛都强。还是那句话,这里有我呢,你就放宽心吧。”

“唉,我也没别的辙。你就多受累吧。那我就撂了啊。过几天再给你打。你也保重啊。”

线路那头儿的马前途把电话挂了,剩下国华一个人有些发愣。

国华本以为马前途就快回来了,没想到他却还得再等些日子。其实,国华并不是因为一个人支撑不了这个“家”,相反,他是个干劲十足和专心致志的人,干什么事都会百分之百的投入,而且还要干好才肯罢休。何况,这个买卖几乎有他的一半儿呢,他不上心还有谁会上心呢。马前途不在的这些日子里,他把舞厅弄得秩序井然,生意还挺红火。他只是觉得有些累,是那种说不出来的疲倦。他知道,这多半儿是因为他的作息时间几乎是昼夜颠倒所造成的。

事实上,国华是个睡觉轻的人,稍有动静他就会被吵醒。所以,每天半夜回家的国华,即便是上床睡着了,到了悦子早晨该起身的时候也会被吵醒,再加上房子外面大街上的各种嘈杂,他怎能睡得安生。像上次,悦子在半夜里等国华回家,满心以为国华会喝一碗她特意为他熬的热呼呼的新鲜的小米粥,并且能和她说上几句话,而国华却没有喝。不仅如此,国华还趁悦子去厨房的功夫装着睡熟了的样子,让悦子没有机会和他说话。国华那样做纯粹是故意的。他怎么会不知道悦子上下床弄出的声响呢,他就是不愿意说话罢了。现在的国华时常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和正常人一样,好好的,踏踏实实地睡上一大觉,那该有多享受啊。

很快,国华就从愣怔中恢复了清醒,然后就到舞厅里的各处巡查了一番,到大门口和守门儿的两个人说了会儿天气,又到散座儿上和几个着便衣的保安聊了几句闲天儿,还到后台瞅了两眼,见一切正常,就转身离开了。而那时的雅芳还根本就不知道外面下起了雨。

这会儿,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钟了,国华又在舞厅的各处转悠了起来。当他看见大门外的雨还是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时候,似乎突然想起了些什么,就问身边的守门人:

“这雨一直就这么下着吗?”

“就说呢,今儿晚上有点邪门儿。不过估计也就该停了,已经下了可是不短的时间了。”门卫一边看着门外,一边对国华说到。

“咱舞厅里有人走吗?”

“谁走啊,都跳得正兴的时候,没人走。要不恁么叫‘雷打不动’呢。这跳舞就是上瘾啊,估计就是下刀子也有人跳。”门卫说到。

“不可能吧。就没有一个人从这门里出去过?”国华似乎有些不相信门卫的话。

“我敢跟你打赌啊,早些时候还有进来的呢,冒雨来跳舞的,瘾真是够大,可就是没人走。要是有一个人今儿晚上从这个门口走出去过,我就给你五块钱,行吗。”门卫信心十足的说到。

“好好,我信,我信。哥们儿,要是我输了,我就给你五块钱行吗。”国华一边说着,一边扭头往舞厅的后面快步走去。

国华来到后台,正如他所料的那样,雅芳还真的就坐在角落里的那张折叠椅子上,而往常的这个时候她早就走了。

“这么晚了你恁么还没走啊,是不是因为雨下得太大了。”国华走到雅芳的身旁,半弯着腰,脸对脸的向雅芳问道。他这样子做,一来是因为嘈杂的音乐,二来是表示他对雅芳的关心。

“嗯。”雅芳小声的答应着。在终于听到了她早就想听到的国华的声音时,不知怎的,雅芳的鼻子突然有些个发酸,眼圈儿一下子就湿润了起来。她低着头不敢看国华,怕给他瞧见自己要哭的样子。

“末班车几点没有啊?”国华又问道。

“十一点十分是最后一趟往我们家那个方向去的。”雅芳低声回答道。

“都怨我自己。我出来时以为今天就不会下雨了,所以根本就没带雨伞或者雨衣。我原先想走来着,可是看了几次,外面的雨太大了,根本就出不去。”雅芳仍旧低声的诉说着,她心里十分的自责。

“不要埋怨自己,我也是差一点儿就没带雨衣。和你想法一样的人有的是。”国华劝着雅芳。

“你明天几点上班?”

“十点。”

“好了。你听我说,你别着急,咱有办法啊。你反正现在自己是走不了的,对吗。公交车没了,你回家的路也不算近吧,半夜三更的你一个年轻女的不安全。再者说了,你不是明天十点钟才上班吗。所以,现在只有一个选择:你就安心的呆在这里,要是累了就上办公室里,那里有个大长条凳子,你可以躺躺。就是别嫌晚,等舞厅关了门,我骑车送你回你们家。反正你今天晚上就别想多睡觉了,凑乎点儿吧,赶明儿再把觉补回来吧。别跟我犟,这回就听我的,知道吗。”国华的口气就像个大哥哥在安慰小妹妹一样。

“嗯。我听你的郭哥。我不累,我就坐在这里就行了。”雅芳很乖巧的答应着。

“那行。你留在这里踏踏实实的待着也行。要是实在困了就去办公室,别不好意思,知道吗。你去了我就可以出来透透气了。”国华叮嘱着雅芳。

“我没事儿。”雅芳说到。

“那好。我先走了,到点儿我就来叫你好吧。待会儿见啊。”国华叮嘱完了就转身离开了。

 

将近凌晨三点钟了,舞厅里的近乎疯狂的舞了一晚上的人们终于各自散去了,舞厅的工作人员们也正在准备着各自回家了。外面,几个小时前那些个营造过密集大雨的云团早已不知飘向了哪里。现在,凌晨的夜空中只稀稀落落的飘下如牛毛一般的细小雨滴,空气有些湿冷。

国华和雅芳是最后走的两个人,因为国华要锁大门。

国华从舞厅里拿出了一块抹布,细心的把湿漉漉的自行车后座尽可能的擦干些,然后把抹布绑在了车把上,把自己的厚厚的军用雨衣递给了雅芳:

“快穿上吧,咱们走吧。”

“不行。那你呢?”雅芳拒绝着。

“郭哥,你赶快穿上吧,你是骑车的,在前面,我坐在你后面,没关系的。”

“别磨蹭了。叫你穿上,你就穿上。再啰嗦,咱俩都得淋湿了。”国华有些命令的口气。

“要不这样吧,你穿上,我把雨衣的后襟儿盖在我头上不就行了吗。啊呀,快走吧,太晚了。”雅芳依旧坚持着不穿。

“行了,就按你的试试吧。”国华不再费口舌了,径自把雨衣披在了自己身上,只在脖领子处系上一颗纽扣。他之所以没有穿上,是为了给后面的雅芳留出尽量多的雨衣后摆用于遮挡。

“你先坐上来,然后我再骑起来。”国华对雅芳说道。

“好了,坐稳了啊。唉,你搂住我的腰,那样就不会有摔下去的可能了。别不好意思啊,咱不是只有一件雨衣吗,你要不挨近点儿,恁么能挡住雨呢。是吧。”国华一边开始蹬起了自行车,一边嘱咐着身后的雅芳。

一开始,雅芳只是象性的把一只手放在了国华腰的部位,另一只手则死死的把住车座的后部,她的确是不好意思和一个年轻男人有如此的接触。谁知,国华骑车的速度还真是快,可能是因为天太晚了,着急回家;也可能是因为想避免小雨的侵袭,尽量减少在路上耽搁的时间;更因为夜里的大街上空无一人,没有交通警察的监管,没有其它汽车,自行车的骚扰,国华闷着头,两条长腿不停地一上一下的倒着,把个二八飞鸽自行车蹬得飞快,使很少坐自行车的雅芳有些害怕和紧张,不由自主的就把一只胳膊紧紧地搂在国华的腰上。

“你还好吗?冷吗?是不是都淋湿了呀,尽量往前靠,知道吗,否则你回家就得成湿鸭子了。”国华头也不回的问道。

“我不冷。也没有淋着,有你在前面挡着了,我不会成落汤鸡的。你肯定得成湿鸭子了。郭哥,你不会感冒着凉吧?要是那样的话,我可就太对不起你了。”雅芳在国华背后大声说到。

“瞧你把我说的,就像快豆腐渣一样。就这么点儿小雨就把我淋病了?我也太禁不住事儿了吧。你放心,没问题。还有,你这么年轻为嘛不学骑车呢,有了自行车多方便呀,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受限制,多好。”国华说话有些气喘吁吁的。

“郭哥,你太累了,你要是不怕回家太晚的话,你就慢点儿骑吧,我不着急,真的,我真的不着急回家。”雅芳听着国华的喘息声,突然有些心疼的感觉。她在不知不觉中就把自己的脸悄悄挨近了国华的后背,她能清楚的感觉到国华后背的每一条肌肉都在运动着,她的手也能感觉到国华身体散发出的一丝温热。

“我不累。你不着急?你妈妈肯定要急坏了。这都下半夜了,也不知你到哪里去了,你妈妈还不得坐立不安,心神不宁啊。”国华依旧没有减速的意思。

“你说的也对也不对吧。我不跟我妈住一起。”雅芳回答道。

“嗯?那你和谁住一起?哦。我好像不该问啊。对不住啊,就当我没问行吧。”国华边骑边说。

“没有什么对不住的。我没有和谁住一起,我就自己住,和我妈住一个楼里,我妈住一楼,我住五楼。你可能早知道了吧,前途哥没跟你聊过?我们那里不是也改造了吗,我们家原先的老房子有个小十五平米吧,还有一个自己盖的小厨房,不管算不算吧,反正拆迁时就给我们换成了两个独单元,只是楼层给的不是太理想,我妈挺喜欢一楼的,还有小后院儿,我的那个单元就比较高层了。前途哥他们家仗着马叔叔的面子,分了一个偏单和一个独单,都在三层楼,门对着门。”雅芳在国华背后说着。

“哦,这不挺好的吗。你和你妈妈住在一起,互相照应着不是挺方便的事儿吗。那你不回家,你妈妈也不问问嘛的?”国华说到。

“问啊。我每天早上上班前去我妈那里打一晃,晚上下了班就直接到咱舞厅去了。唱完歌儿回家时再去一次。”

“这不就结了。你现在每天晚上回去就得有快十二点了吧,你妈妈还等着你是吧。那你今天到点儿没有回家,你妈妈不就得急坏了吗。”国华听到这里,骑的更加的快了。

“你呀你呀,真是不让你老娘省心啊。”国华大声说着。

“啊呀,我也不是故意的吗,要是带了雨衣不就没这事儿了吗。也就不会让你大半夜的还要骑车送我回家了。你们家见你到点不回去,不也得着急吗。”雅芳自责的说到。

“咱俩能一样吗。我一个男的,能有嘛事儿。阿嚏。”国华打了一个喷嚏。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郭哥,你着凉了。”雅芳说着,竟伸出了另一只原先紧紧攥着车后座的手,用双臂环抱住了国华的腰,为的是要给国华多一些的温暖。

“没事儿。我骑这么快能冻着吗,咱们是不是快到了。”国华应声说着。

“嗯,再往前走两条街,你就能看见几栋楼,那就是我们家住的地方了。”

听见雅芳的话,国华似乎有了目标,更加用力的蹬着自行车,向前方灯光明亮的大街飞快的骑过去。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那还不得酸掉牙。祝小松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呵呵,同事之间互相帮助吗。谢谢雪花来访!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要是让悦子知道怕是要有大麻烦了.
谢谢点点分享好文,情人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点点的故事,两人开始有亲密的接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