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们眼中的自己vs他人眼中的自己

(2014-12-13 11:18:55) 下一个

现在的人们大多数都爱讲究个“自我”,什么自我考量,自我评价,自我监督,自我审视,自我欣赏,自我陶醉,自我意识等等,都是时不时就挂在嘴边的字眼儿,这要是在过去,一准儿被扣上一顶个人主义的大帽子,谁让你开口闭口都是“自己”来着,是不是有点儿太自私了。

记得头一次听见“为了自己”这样的话,是小时候看阿尔巴尼亚电影。忘记是在哪一部阿耳巴尼亚电影里,当人们准备出门去和法西斯做最后的拼死斗争时,有人带头提醒大家说“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当时听了这句话,觉得十分的奇怪,这是真的。因为,从小到大,我们被灌输的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事事都要为别人着想,尤其在生死关头,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服务,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是革命人和他们的后代应有的觉悟。而电影里的革命者却说出了“人人为我”那样的话,和我们受到的教育有些不太一样啊。

几十年过去了,现代的人们讲求更多的是现实,关心更多的是自己,其实,这也无可厚非,世界本就是由几亿几亿个“你”,“我”,“他/她”组成的,如果连自我都搞不好,还妄谈什么帮助他人和世界呢。有的时候,人们就是因为在“自我”看待这个问题上表现得太过于“自我”了,以至于和大多数人们眼中的“他们”的形象大相径庭。不过话又说回来,只要是实事求是的,只要是不违心的,只要是自己高兴的,他人的议论又能把你自己怎样呢。

四川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四川

湖南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湖南

辽宁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辽宁

河南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河南

广东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广东

上海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上海

北京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北京

天津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天津

 

台湾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台湾

 

浙江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浙江

 

香港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香港

 

江西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江西

 

内蒙古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内蒙古

 

山西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山西

 

新疆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新疆

 

西藏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西藏

 

陕西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陕西

 

青海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青海

 

澳门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澳门

 

宁夏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宁夏

 

甘肃人眼中的自己

 

其他省市人眼中的甘肃

 

中国人眼中的世界地图


美国人眼中的世界地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嘻嘻,同感!祝剧团愉快!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四川人真是活宝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来访!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非常有趣:)
谢谢点点分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