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小事

(2014-06-24 12:58:00) 下一个

既然是平民,生活就意味着琐事连篇,鸡毛蒜皮。说大,无非就是买栋房子,买辆车,而且那房子,那车还不能总换,因为平民的生活条件不允许朝三暮四,这山望着那山高,所以,一住,一开,十年,二十年也就对付过去。说小,那就如同牛毛一样数也数不清了,而且还是年年月月日日都有的,吃喝拉撒各方面都占全的:家里要随时都能拿出想吃就能吃到嘴的米面,果蔬,肉蛋和鱼虾;还要有水有茶,有奶有咖啡,有啤酒有红酒,有果汁有菜汁;要有想用就能用到的沐浴液,洗头液,柔发剂,洁面乳;要有想擦就能擦到的擦手油,擦脸油,润肤乳液和刮胡子泡沫;要有手纸,擦鼻涕纸,餐巾纸,Bounty多用途纸;要有洗碗液,洗碗机专用剂,洗衣剂,柔软剂;还要有各种用于炉灶,台面,桌面,地面,洁具的清洁剂等等等等,一个没想到,就有可能出现上完厕所没手纸用的尴尬局面,皆因一个屋檐下的芝麻粒大的小事实在是太多太多,每一件都要装在脑子里,时刻要记牢什么时候这个东西要用完了,什么时候那个东西该添置了,还要尽量防止出现差错,实在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我们家每个星期的采买都是属于我个人的独家业务,而且一执行起来就是二十多年如一日,从没有因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而中断过。其实,家里的男人也会买东西,但买回家的多半都是能听,能看,能说,能唱,能收,能发,能写,能画就是不能嚼的“硬件”。别说,例外也是有的,男人抽冷子也往家里提溜过一些吃的,例如,不管爱吃不爱吃,吃得完吃不完,一次就买三四个不同种类的面包回家,尤其是那种长长的“法棍”,一天吃不完,第二天就真能当一节子木头耍上两下子;例如,一次买上两种不同种类的大包装的冻虾,吃啊吃啊,一直吃到见到虾就反胃为止。如此这般一来,男人就发现了自己在买吃食时容易犯下的弊病,不用别人说,他自己就先下了自己grocery shopping 的课。

由于各家超市有各家超市的优势,进货的渠道也各不相同,因此,反映到物品上,就是东西的质量有所差别,有好有坏,价格当然也就各有千秋。有时,这家的草莓个大,新鲜,可西瓜就不是汁多,甘甜;那家的西瓜甜美,保熟,可樱桃却由于放得时间过长而开始出现霉烂。所以,买东西跑东家,串西家对于买家来说是常有的事,当然也是最惹人心烦的事,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

这人的心一烦,头脑就多多少少的会受到影响,头脑一受到干扰,办事情就有可能会出现差错。像上个星期六,我去一家美国超市买红皮鸡蛋,一切都是和往常一样,先拉开冰柜的门,找到我想要的那个牌子的鸡蛋,然后把最顶上的那盒打开,查看一下里面是否有破损的现象,认定没有破损,就从货架子上小心翼翼的取下那盒鸡蛋,准备放到自己的手推车里。一切都是那样的按部就班,也都是那样的轻车熟路,可谁曾想,就在我把那盒鸡蛋拿出冰柜的一刹那,“趴嗒”一声,旁边的一摞蛋的最顶上的那盒蛋被我在无意识,无感觉中碰到了地上,立刻,蛋黄,蛋清洒落一地,淋淋沥沥惨不忍睹。我有些尴尬,虽然傍边没有几个人,但毕竟是干了一件不很光彩的“坏事”,而且是从小到大,从国内到国外的这几十年的生命路程中头一次在商场里损坏了不属于我自己的东西。我赶紧蹲下身把地上的碎蛋往盒子里捡,正琢磨着往操作间里去询问时,不想操作间的门就被人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年纪轻轻的男孩子,他径直走到那盒碎了一地的蛋盒前,用手里带来的那卷棕色的清洁纸开始清洁地面上的蛋液,我想他一定是从里面看到了我把鸡蛋打碎的情景。我赶紧向他道歉:“对不起,我把这盒鸡蛋打碎了,我需要在这里付钱吗?”“没关系,下次小心就是了。”男孩子面容严肃的说道。“我一定。谢谢你。”简单得不能再简单,我的首次摔蛋风波就那样无声无息的结束了。在往商店门外走的时候我好好想了想,如果我不是在进这个店之前就已经跑了另外两个店的话,如果外面的气温不是那样烤人的话,那盒鸡蛋也可能就幸免于难了。当然,那只是一个假设。

推着购物车走到自己的停车位,打开后备箱,我开始把刚买的一堆东西往车里装,正装着车,就听到极轻的一阵“噗噗”声在身边响起,一抬头,猛然看见一只氢气球已然飘到了我的购物车的车把手前,原来,那“噗噗”的声音是氢气球碰到我的购物车的车身时发出的响声。抬头一看,只见一个不瘦的年轻女子正左手捧着一大盒生日蛋糕,右手拿着一些零碎东西穿过车丛向我这边走来。她不能跑,因为一跑蛋糕准得扣在地上,所以,她只能尽量的快步走,想她一定是不小心让氢气球脱了手,可又不能快跑,但也没有出声大喊,只是默默的跟在后面紧走慢赶。

我试图伸手抓住那只气球,可气球一飘,就飘到了我的后方,而且有越飘越快的趋势。我赶紧扭头向后跑去,一边跑还一边回头对那个女子说道:“我帮你抓住它。”因为我不想让她着急,害怕她一激动就把蛋糕摔了。我边跑边伸手抓气球,穿着带跟儿的鞋跑不好,一次,两次,三次,直到第四次才终于抓住了那只写有“生日快乐”字样的淘气的氢气球,那时,她才刚刚走到我停车的地方,而气球却已经飞出了有十米多远。把气球交到她的手上时,这才看清她的右手里攥着车钥匙和被找回的零钱,难怪她不能撒手,一撒手钱就飞了。她满怀谢意的说了声“非常感谢。”就转回身向几米之外自己的停车位走去,估计她要是没遇见我,那只气球就白买了,因为当时附近就只有她和我两个人。

那一刻,我的心情好多了,平衡多了。虽然,我刚刚打碎了商店的一打鸡蛋,给他们带去了小小的损耗,可我现在却帮助一个人抓住了她刚刚买来却飞走了的氢气球,帮她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像我这样在十几分钟里接连干了倒霉事和好事的人好像还是不多的呀,嘿嘿,我这周末的采买可是有点不寻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學習了,不以善小而不為,祝週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学习点点的好心态。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来访!祝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点点做坏事心不安,做了好事才安心,赞一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要不然就会觉得对不起谁了!谢谢小松来访!祝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小心碰摔了鸡蛋,但又帮助了别人,心里平衡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