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打了一次那个叫“高尔夫”的球

(2014-04-22 18:00:41) 下一个

上个星期天(信教的人都叫礼拜天)是复活节,天气那叫一个好: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微风习习,鸟语花香,绿草青青,溪水潺潺。刚刚走出反复无常,忽冷忽热的初春的人们的精神都不由自主的随之激扬澎湃起来,就差振臂高呼了。这样的好天气要是窝在家里就太可惜了。几个朋友稍一商量,决定利用这大好的春光去高尔夫球场大打一场。

打老早就买了高尔夫球具,也在自家的后院里和先生一起练了几回,朋友也给指点过了,如何打高尔夫的视频也好歹看了几遍,也去高尔夫球场买过几筐球,在场地边乱挥了一阵球杆,可不知怎么回事,一向对“玩”感兴趣,也极易入门的我(我这人就整个是一现实版的“万金油”,游泳,滑冰,网球,羽毛球,排球,桌球,小提琴,吉他,声乐都学过那么一齁齁,可哪门也没有学透,都是三脚猫的功夫,五分钟的热气,到末了,就剩下一个掉河里沉不了底,上球场挨不着砸,嚷一嗓子吓不死人的本事)这次却变得笨手笨脚了,还被原先一玩体育就“手忙脚乱”的先生给超越了过去,他才打了几次,就能一竿子把球支老远,还挺有弧度,虽然姿势可能不那么优美吧,但人家“搞”这个“尔夫”的球,却的的确确比我要搞得好多了去了,而且已经经历了几次球场“实战”,朋友们都说他学的时间虽短,但打得的确可以。估计我打不好这球,全是让这球的名字给闹的。你听,“尔夫”,多别扭,我一个“正人女子”怎么能对别人的“夫”下手呢,从来没有过。就冲这倒霉的名字,我多半是学不好了。这次我本不想去,但在大家的热情鼓励下,也就厚着脸皮去“滥竽充数”了一把。

四个男人正好是一组,要打18个洞的球,一开杆就打得十分的顺手,渐行渐远。我们三个女人是四缺一,也刚好是一台戏,只想打9个洞。人家两个都是有两年以上打“尔夫”的熟手,打一杆,是一杆,剩下我就是跟在人家旁边东挖一下泥,西削一块草,手腕震得生疼,胳膊抡得发酸,也极少见那小白球升腾起来,在人家的不断鼓励下,弄好了也顶多是瞎猫碰死耗子般的向前滚几米就算完事。人家不嫌烦,我自己倒是十分的着急,每到一处,三,四杆子打不出去就拔腿走人,因为时间长了后面的那组人就该不高兴了。有时真的是很生自己的气,怎么那样笨;也很生球杆的气,怎么那样不好用。都是一样的杆儿,怎么到了人家的手里就成了孙大圣的金箍碌棒,指哪打哪,有行云走水一般,而到了我手里,就整个是一名副其实的烧火棍,愚木一根呢。气急之时真想把它撅吧撅吧一扔了事。话又说回来,有时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当把自己的球连拿带扔的打到一个球洞的近处(赖皮),进而再把球拨拉进洞,那时就觉得自己像“英雄”一般。嘻嘻。


走啊,打呀,砍呀,挖啊。在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跋涉之后,我们三个人终于该打第8号洞了。好呀,眼看这处女秀就要熬出头了,只是情况好像不大妙,前面有条小溪,要一杆过河才行。人家两个人挥杆就打,而且都是一杆就把球打到了河的对岸,想听个高球落水的动静都不成。我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一抡,二抡,再抡,又抡,还抡,这三翻五次抡来抡去的结果就是把五个高尔夫球在几分钟之内都统统抡进了河里,终于听到响了。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保持的两个多小时不丢球的良好记录在抡了几下胳膊以后就彻底的灰飞烟灭了。那几个球是甭想着要了,除非能把小河沟的水给抽干了。


这一趟走下来,浑身胳膊疼不说,还丢了几个新球。好在有朋友的鼎力支持,都说我一开始上场就能不全程挖地,可喜可贺呀。别说,还真把我的瘾给勾上来了,可能就因为打得不好,才越想打吧,正所谓“物极必反”,权当是走路锻炼和享受了两个多小时的日光浴吧,最起码还减了肥是吧。以后一定要好好练,争取尽快赶上我们组里打高“尔夫”出色的高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抽水机太大了些,下次就多带球,或者到地方就免打吧。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球都去洗澡去了,下次带上抽水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