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人多米尼克

(2013-12-14 10:24:00) 下一个

话说前些日子的一个周末,从韩国超市,美国超市买了一大堆的东西回家,将车开进车库,就从和车库相连的厨房旁门往屋里搬东西。两只狗狗和往常一样,急不可待的跳出来欢迎它们的女主人,捎带着也用狗鼻子搜索一下都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刚搬了两下,就听狗狗们几声“汪汪”,赶紧出去看个究竟,原来是邻居的男主人在车库外擦拭他那刚刚买了没多久的黑色的Lexus Sedan。两个狗东西见到熟人就热情的凑了上去,又是摇头,又是摆尾,就差开口说人话了,没办法,我只好也凑过去,利用赶狗回家的工夫和邻居说上几句家常。

多米尼克在我们市的一家世界500强的公司里工作,是飞机机修部门的经理,他是地地道道的纽约人,父辈是从意大利移民到美国的纯意大利人,而他则是移民的第二代。他早年参加了空军,复原后就被这家公司雇佣了,用他的话说,他是十分幸运的,因为有许多既有文凭,又有经验的能人和他一起应聘,而他却有幸超越了那些人,成为了幸运儿。“你是极其智慧和聪明的,这就是你被录用的原因,你应该谢谢你自己。”我诚恳的对他说。“谢谢。”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亮,看得出,他很高兴能听到别人那样赞美他。其实,我说的是真心话,多米尼克是我们周围所有邻居中最能干的男人(我个人认为)。

早就听说过意大利男人热爱生活,热爱家庭,是顾家的好男人,但是,像多米尼克那样顾家,照顾老婆的男人我还是真的很少见到(孤陋寡闻??):由于工作的关系,他隔三差五的就要出一趟差,多则一个星期,少则三,四天,有时是美国国内转转,有时是世界各地跑跑,近两年也开始往中国大陆飞了,什么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还有台湾的台北,没有他没去过的。夏天中,每次他要出差的前一天,只要不下雨,他必定要把自家的草地用割草机割上一遍,再用打边机把草边儿修理得整整齐齐;秋天里,每次离家前,他都要把自家院里的落叶清理得干干净净,用纸垃圾袋装好,规规矩矩的码放在道边,为的是垃圾车收缴方便。这十多年里,从没有看见他太太在院子里伸过一次手,帮过一次忙。美国男人好像自己照顾院子的占大多数,而女人们则不太做院子里的粗活,除了整整观赏花草儿,除了单身女人以外,尤其是南方的男人们,更是如此。我们的另外一个邻居,鲍勃,是佛吉尼亚人,此人体形肥壮,近几年可以明显的看出他的行动很是不便,即使是那样,他还是咬着牙自己割草整地,虽然动作得很慢,可从来也没让他的女人帮过一次(今年他开始找人帮忙了,看来他实在是割不动了),不像我这个中国女人,零零星星的还自动跑到院子里来帮先生割回子草,生怕先生累着,而从前隔壁的印度女人则要加上一个“更”字,他们在这里住了整整十年,每到夏天,都是那个女人出来割草,十年中,她的无病无疾的先生就割过极有限的几次,不知是为了让他的女人减肥锻炼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人家可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18岁就结婚的门当户对的姻缘呢,看来那男人是问心无愧的接受了妻子对他的无条件的爱。夏天里,时常可以看见多米尼克前脚刚刚下班,把车开进车库,后脚就马不停蹄的推着割草机到院子里割草,好像从来不知“累”为何事。因为他擅长修理,所以,他的工具都是一整套,一整套的,规规矩矩摆满了整个车库,自家的大小活计都是他一手经办,小到修理各种家庭用具,如割草机,汽车,大到自己铺设地板,装修地下室,好像就没有他不会的事情似的。他和妻子坎迪一共生了三个孩子,他的太太从来没有上过一天班,他一个人养活一家五口不算完,回了家还自觉主动地干家里的杂事。很久以前和坎迪聊天,问她每天晚上都做饭吗,她说,没有什么好做的,除了偶尔做一些烤鸡之类的菜,全家都是吃冷冻快餐。啊呀,这个女人当的实在是轻松如意啊。虽然坎迪是做女红的一把好手(家里的窗帘都是她自己制作的,甚是好看),可是别的事情就差了些?一次,多米尼克出差去了,因为是夏天,正是吃烧烤的季节,坎迪的孩子们想吃BBQ,可是坎迪说什么也不敢点燃那只不大的烧煤球的烤炉(不是用液化气的那种),于是,她打发女儿来敲我们家的门,让先生出来为她把小炉子点着算了。还有一次,多米尼克也不在家,她又让女儿来敲门,说家里有一只被门掩得半死不活的小老鼠,她们都不敢动,要先生去帮忙拿走,正好先生不在家,我就自告奋勇地去帮她们除害,她们半信半疑的问我害不害怕,我说不怕。结果,很快就把那只小老鼠逮到,用塑料袋封好,扔进了她家的垃圾箱。事后,她一见到我先生就说我是她的英雄,以后又把我的“英勇行为”告诉了他的先生多米尼克。当然,害怕动物的女人还是很多的,有的动物我也害怕,还很讨厌各种爬虫子类,可那次不知怎么就那样的无所畏惧。

多米尼克无疑是一个极其爱家的男人!他一个人兼顾了丈夫,父亲,挣钱者,养家者,园丁,杂役,修理工等多种职务,毫无疑问会曾经有过,或者正在经历着某种艰难和复杂,他的妻子常年患有美尼尔症,就连小女儿也遗传了妈妈的病症,他应该是任重道远,疲惫不堪才是。可是,这么多年里,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他愁眉不展,面带倦容,踌躇不定的时候,就连他生病时亦是如此。每次在院子里见到他,他总是精神抖擞,笑脸相迎,侃侃而谈,好像永远都有使不完的力气似得。

当然了,太过能干的人一般都有些牛气哄哄,独断专行的嫌疑,多米尼克也不能例外。就拿他刚买不久的那辆车来说吧,他和我先生在院子里聊天,告诉我先生说,一天,他灵机一动,突然有了想给自己买辆新车的打算,于是乎,连招呼都不和坎迪打一声,就开着车去了 Car dealer 那里,几袋烟的功夫就把想要的车买了回来,而坎迪直到他把车开进家门才知道此事,虽然有异议(因为多米尼克几年前刚刚买了一辆很好的小卡车),也只有听之任之的份。前些日子,他们家里大动土木,又是装硬木地板,又是改建楼梯,动静大得很。在院子里见到坎迪,她有些抱怨的说,多米尼克让她去挑选地板,她看好了,可多米尼克又非要自己亲自跑一趟,而且最后还是按照他的主意买了他想要的板材才算罢了。他们家里的工程完工后,我和先生都去看过,我去时,和他们夫妻二人随便聊了几句,因为都是老熟人,说话也就相当的随意,多米尼克对我说,坎迪比他小不少(他和坎迪的哥哥是一个连队的战友),所以她就得听从级别高的,资历深的,和年长人的话( She has to listen to her senior)。哈哈,有道理,看来多付出的人就有极高的话语权,至少,在多米尼克家里是这样子地。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同是纽约出生的意大利血统的多米尼克和爱尔兰血统的坎迪组成了幸福,和谐的家庭,男耕女织,夫唱妇随,虽没有八方来客,却也是家门兴旺,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这其中,一定和多米尼克的以苦为荣,无私奉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一定和坎迪的勤俭持家,任劳任怨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不管多米尼克有多“霸道”,不论坎迪有多“懦弱”,只要他们过的好,他们就是永远幸福的一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