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偷吃了我的狮子头?

(2013-11-13 18:48:48) 下一个




周末,应先生的一再要求,决定做一次一年里也难得上桌一回,两回的狮子头。其实,咱
还真不是拿人一把,主要是制作过程对我来说太过复杂,平时,都是尽量做即好吃,又省事儿的东西,像什么红烧肉,回锅肉,清炖排骨,煎,烤牛排,椒盐虾,番茄大虾,各式炒青菜等等都行,而那些干烧鱼,八宝饭,三色蛋卷,春卷,酿豆腐之类的既费时又不出彩儿的东西都是能不做就不做,馋鱼了,就炸几条小黄鱼,馋八宝饭了,就来块蛋糕凑凑数,馋春卷了,就上超市买冷冻的,别管味道如何,是不是春卷的样子吧?当然了,饺子是一定要自己亲自包的。

话说这回做狮子头,买了美国超市里的猪肉馅(其实,是应该自己剁肉馅儿的,就是不愿费事儿,才偷懒买了现成的绞肉),但是水发冬笋,水发云耳和金针菇都是要一一由自己细细的切碎,费事啊,然后再加入一系列诸如葱姜,盐,醋(学会了少量,多次地用醋来替代料酒调和肉馅儿,确实是比用料酒调出的鲜,香,无腥味儿),鸡蛋,淀粉等等辅料,用力,用时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就是用手团成一个个像小个苹果一样的肉球,再下油锅一一炸透,就成了半成品的狮子头,吃的时候,吃几个就做几个,将大肉丸子放进锅里,加酱油,料酒,少许糖,葱姜炝锅,入高汤文火烧制,最后出锅前入水淀粉勾芡就大功告成了。丸子炸成了,当时就做了两个,剩下的六个丸子都存进一个塑料饭盒里,又被我送到地下室的储物间,放在了一只木椅子上(为什么没有进冰箱呢?因为我的两个冰箱都是满满的,装了这个周末请朋友吃饭用的东西)以后,我就一走了之了。

晚上,照例到地下室去洗衣服,上上下下好几趟,也没有把通往地下室的门关上。不知过了多久,听到楼下的甩干机停止的声音,于是就不紧不慢的从楼上往地下室走去,一到地下室,就闻到一阵似曾闻过的饭菜的香味儿,心里好生纳闷儿,这味道是从哪里来的呢?哦,可能是刚才做饭的味道飘进了地下室。唉,不对呀,家里的抽油烟机的马力很大呀,自从安装了这台新型的油烟机,在屋里烹鱼调虾都不会留不下味道,更别说总是关着门的地下室了。顺着味道紧走几步,几秒钟就站在了储物间的门口,拉开灯一看,妈呀,可不得了了,只见我那一塑料饭盒的半成品的狮子头全在地毯上躺着呢,还有一个缺了一个角,好像是被谁啃过,不用数,我就知道少了一个,原先是六个,现在只剩下5个,其中一个还是缺一块的。气冲冲上了楼,质问式的对先生说:“你把我做的丸子扣地上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先生莫名其妙的说:“你说什么哪?谁动你的丸子了。”我突然恍然大悟:肯定是那两只带毛的东西干的好事,趁我没有关地下室门的大好时机,用狗鼻子跟踪找到了肉丸子,大张其口偷吃了我刚做好没多久的美食,真是岂有此理。气愤至极的我大呼小叫的把那两个正在二楼闭目养神的狗东西叫下了楼,又端出了那剩下的四个丸子(把那个狗啃过一角的扔了,就是扔了也不能给它们吃,不能惯它们偷吃东西还有奖励的毛病),严肃的质问:“你们两个谁偷吃了我的狮子头?老实交代,不然小心你们的狗屁股。说!”两只狗都是若无其事,一副无辜的样子,看不出哪一个有些许的负罪感,四只眼睛都左顾右盼的,好像根本就没有把这个丸子的问题放在心上。“看见了吗,这是谁偷吃的?”我把剩下的丸子在它们的眼前来回晃着,希望看出一些蛛丝马迹,可那两个狗东西还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甚至还胆大包天的伸过鼻子来,想再闻一闻那肉丸子的味道,无奈之下,只得让它们赶紧解散,否则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呢。您瞧瞧,好容易做了一次狮子头,还被两个狗家伙占了便宜,害得我还扔了一个自己亲手制作的劳动成果,害得先生还得把地毯清洗干净,要是没有这狮子头,能发生这等倒霉的事情吗,要怨就怨先生太嘴馋,要怨就怨自己做的丸子太香,要怨就怨自己没有把门关好,怎能怨人家狗鼻子太灵验,嗅觉太灵敏呢。看来,再听话的狗也还是狗行狗素,狗改不了吃肉,在大鱼大肉面前就会现了狗形,失了狗德。所以,主人们呀,千万守住您的大牛排,猪肘子,否则,不要怨狗儿们狗行难移哦。

那剩下的四个狮子头半成品经过我用水仔细冲洗后,已经回锅做成了真正的是狮子头了。

上传了网上找的和我那两只偷嘴的狗东西98%形似的“玉照”,头一张是我的点点的相似照(可我的点点是混合种,也就是俗称的“杂种”呵呵。),第二张是我的妞妞的相似照(只是妞妞的鼻子是黑色的)。您们瞅瞅,是不是像极了能吃的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问姐姐好。实不相瞒,我不是一个喜欢摆弄相机或用手机照相的人,我的狗狗们的相片都是先生照的多,而且都在他的手机里,我写文章就没必要找他要手机了。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好象没有,因为那丸子上的牙口不像是人类咬过的。谢谢您的提醒!哈哈。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有木有冤假错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直到最后才知道篇头的两只狗狗不是点儿妹妹的,只是高度相似的狗狗照,为啥不贴真的狗狗照,让大家伙也认识认识妹妹的馋虫宝宝。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s94' 的评论 : 应您的要求,在网上找了两张极相似的照片,希望能喜欢。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渔夫_2010' 的评论 : 哪里谈得上“正宗”,充其量也就是“仿制”。呵呵。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让看看那俩狗呀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正宗家制扬州狮子头呀!!! 看了我胃里好难受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