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儿育女是私事

(2013-08-08 17:44:13)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生儿育女应该是一个极端私密(private)的事情,是一个非常个人(personal)化的问题。(除了在特殊情况下,和有特殊要求的年代里)。但是,我错了!我承认,我太小儿科了,太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看到网上激烈的为了到底生几个孩子是正确的,是适合时代要求的问题而争论得面红耳赤,不相上下时,我为自己的无知感到了一丝丝的不安。不安归不安,可我怎么就是觉得生孩子是夫妇二人的私事,跟旁的人压根儿就没任何关系呢?!

在一般情况下,我是说,在没有战争,政治等诸多特殊因素的干扰下,夫妇二人在结了婚以后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大张旗鼓的开始“造人”的游戏了(您看,我又落伍了不是。现在,也包括那些没有结婚的“夫妇”,和男男“夫夫”,或女女“妇妇”们)。如果夫妇二人精力充沛,时间充裕,没有生育障碍,身体强健的话,都可以尽情的生n个不等的孩子,无数量限制。但是,也应该是在有理智的情况下。我为什么不说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呢?因为,生孩子的数量原本就和经济条件没有任何的关系。有人说,只有有钱人才配生的多,因为他们养得起。您不是不知道,那许许多多的平常人正是因为在日间无钱的很,无聊的很,伤心的很,才日日盼天黑,因为,只有夫妇二人之间的不离不弃的倾情温存才能慰藉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无奈和窘迫;您也不是不知道,纵然,许多有钱的人是多要了几个孩子,可也有许多有钱人是有很少或根本就没有孩子的。再者,信仰的因素也起到了一个极其关键的作用。一个美国同事很早以前对我说过,但是我不记得是天主教,还是基督教,是不主张避孕的!那怎么办呢???夫妇二人一生中会各自生产出无穷数量的精子和卵子;会相拥相抱无限温存nnn多次。。。。。。有的国家,有的法律又不准堕胎。。。。。。所以,生多生少主要是由夫妇二人决定的,其次是由信仰和精神道德决定的。

我很喜欢看描写二战的书和电影,最近几年更是不厌其烦的翻字典,查生字,看了几本英文版的原著。忘了是从哪本书上看来的,大意是说:人类战争的发生都是由资本,资源的分配不均而开始的。而每一次战争的结束,就意味着这些资源,资本的重新组合和重新分配。也就是说,发动战争是为了掠夺,占有他人的土地,空间和资源;而反对战争,就是反对掠夺和占有。是的,哪里有战争,哪里就会有杀戮;哪里有战争,哪里就会有死亡。而这些杀戮和死亡绝大多数都是和种族,宗教,信仰,仇恨以及战略,战术上的行为有关,和人口的数量并无直接的关联。当然,我们看过很多的对于战争的描写,看到战争一方的人嘴里说着:他们人太多了,多杀几个也无妨之类的话。但个人认为,那些都是在你死我活的残酷战争对抗中杀红了眼,失去了正常时期的一个正常人理智的“战时人”说的话,和人口的数量还是无直接关系。战争对于人类“生殖繁衍”带来的唯一作用就是促成了人类基因的重组。用我们的大白话说,就是战争会给人类带来一些新的人种组合,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混血”。而正是由于这些新的基因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恰恰起到了推动人类自我进化,和优胜略汰的作用。不要说我是胡言乱语,君不见,从西方的罗马军团,到东方的蒙古大军,从二战的德意志大兵,到日本“皇军”的小卒,哪一个不是如此?!看看今天世界各地的大,小战争的占胜者们都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怎样的人种“奇迹”!这就是战争的残酷,这就是战争的无奈与悲哀。归根寻缘,“私有制引起了战争,并且会永远引起战争”,好像是列宁说的?!

中国的人口增长历来都是不小的。尤其是到了清王朝时期,由于有效的防止了天花,鼠疫等疾病的蔓延,人口的自然增长率被大大提高了。到了清朝末年,人口已发展到四亿多。此后,虽然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争的摧残和屠杀,可人口的数量却还是成增长的趋势。到了新中国成立时,中国的人口数量已经有五亿四千万之多。由此可见,中国人历来都没有那种懒惰到不愿生孩子的“略根性”。然而,如果人口的自然增长率过快,就会占有有限的资金来源,就会使对自然资源的需求量过高,甚至是过度,就会制约经济的发展,就会给一个国家的发展带来巨大的人为的阻力和不必要的负担。基于这个显而易见的道理,马老先生寅初,在六十年前就诚恳的提出了“新人口论”,目的就是让中国的人口发展不仅要有数量,更重要的是要有素质。要让人口的发展与就业,资源之间的关系更协调,更合理,使社会主义的发展更加的快速和完美。可惜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中国没有那样做。接下来,就是人口增长的大爆炸和大失控,以至于到最后不得不制定出“一对夫妻一个孩儿”的政策,来人为的硬性控制过于快速增长的人口。其实,凭良心说,这个所谓的“一胎”政策,只是限制了大“汉”民族的生育,其他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们还是有权利生另一个的。我在国内时的同事里,就有例如回族等的少数族裔,他们是可以生第二个的,是为了民族团结的大利益。就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不合乎自然常理的让人褒贬不一的政策,中国才有能力甩掉了那本应该更加庞大,更加沉重的人口包袱,稍显轻盈的举步向前。因此,中国应该继续坚持有计划的,循序渐进的生育政策。如果这个有计划的生育政策早执行了六十年,就不会出现那被许多人唾弃的“一胎”政策了,就不会出现那些令人心寒的,极不人道的“堕胎”惨剧了。更重要的是,中国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我说这话,是要得罪人的!!因为,这个“如果”一旦成为了现实,那今天的有些朋友们可能就不会来到这个世界上了。但是,我说的是一个国家,而不是针对某一个个人。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国家(对于很多人来讲,是“曾经”的国家)强大,富强,昌盛。所以,我们的希望应该是一致的。我自己的家人,亲属里面就有一大家子人的,例如我的大爷,我的舅舅等等。再所以,我不是针对任何一个家庭,只是就事论事而已。今天的美国也同样要面对和重视这个问题。这绝不是杞人忧天!因为,人口的膨胀都是从人口的不足开始的。千万不要低估了人类的繁衍能力!!今天的中国,印度和非洲就是极好的例证。每一个稍微有点知识的人都能想象得到,如果世界上的每个国家都像中国,印度那样有十几亿的人口,那这个地球会是个什么样子呢?那时,人们会为了几滴水,几粒粮而打得头破血流;战争会无处不在;侵略和掠夺会层出不穷。道理很简单,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大家都为了自我的生存而努力“战斗”。

其实,生儿育女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家庭的私事。不论你是哪个民族,什么人种,住在何方,只要你是一个健全的,正常的,无任何精神疾病的人,你都有权利主宰自己那“一亩三分地”的事情。只是有一点,你的所作所为必须要顺应时代,顺应国情;要遵循法律,要为了未来而着想,要为了你的子孙后代而着想。符合了这几点,你生三个,四个,就是生一个连也都还是你的私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