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遇“独眼龙”鸟儿

(2013-08-15 19:19:58) 下一个

邻居家酷爱大自然,进而热爱大自然赏与的一切诸如鸟儿,松鼠之小动物。为了表示人类对它们的友好之情,邻居在自家后院的一棵大树上悬吊起了鸟儿喂食器,由此招来了四周的鸟儿一起哄抢啄食。更有那小松鼠时不时攀爬到体积不大的喂食器上,颤颤巍巍,摇摇晃晃的大肆偷食。

看到邻人家后院里那热闹的场景,先生终于按耐不住羡慕,眼儿热的凡人之心情,也去宠物商店里买来了全套的喂鸟儿设备,装卦齐全,竖在了后院里用小小的碎石子砌成的一小块空地旁,专等鸟儿的到来。您还别说,那鸟儿还真就来了。哦,还有小松鼠们,连小地鼠也从地下钻出来抢食吃。那阵式居然比对过家的还要热闹。自从那喂鸟儿器竖起了杆之后,我们后院就经常出现红色的杜鹃 ,蓝灰色的喜鹊,棕色的麻雀和叫不上名字的好看的黄颜色的小鸟儿。真正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

前几日,透过窗户,无意中发现两个鸟儿喂食器都几乎是颗粒无存了。但是,仍有几只灰色的小麻雀在那里不懈的寻找着,久久不肯离去。我被它们的执着精神所感动,决定立即到后院为它们添加食物。从车库里拿上只剩下半包的喂鸟儿的小黑瓜子,带上妞妞,就从正门走了出去。轻手轻脚的向后院里挂着鸟儿喂食器的金属杆靠近,可还是被警觉的鸟儿们及时的发现了,全扑扑棱棱的飞上了树梢。只剩一只小麻雀还站在喂食器的边缘依旧不紧不慢的低头寻觅。我十分的纳闷儿,难道它是聋子吗?为什么别的鸟儿都飞走了,唯独它还“我自岿然不动”呢?我小心翼翼地慢慢的向金属杆踱去,离它只有一,二步之遥了,它仍旧是停在原地,一丁点儿要飞的意思也没有。我惊讶啊!我好奇啊!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慢慢的又向前挪了一步,在距离小鸟只有半步的地方停住,伸过头去细细的端详起来。它是侧着身子的,所以,我只能看到它的一只眼睛。咦,小鸟的眼睛怎么是棕朦朦的一块,而不是黑色的呢?我又凑得更近了一点。啊,这次终于看清楚了,原来小鸟儿的向着我这个方向的这只眼睛是瞎了的。那棕色的是它的紧紧粘连在一起的眼脸。终于真相大白了,难怪它没有看见我,难怪它没有一丝丝要逃跑的意思,难怪它还悠然自得的寻寻觅觅着,全不知异类的到来,它其实是只有一只眼睛的小独眼“鸟”。众所周知,因为鸟类的眼睛是长在头部的两边,它们各管一边,所以,失去了一只眼晴,就等于失去了一整半的视线和防御。正当我得寸进尺的再想更近一点时,那只小鸟儿终于转过了头,猛然看见一个很大的东西(我的头)就在眼前,它猝不及防的一下子弹了起来,吓了我一跳,然后,它就跌跌撞撞的扑楞着飞向了枝头。你就感谢你的幸运吧!我心里想着,这要是一只飞鹰,你的小命儿保不齐早就没了!我们这里的树木多,且高大,经常可以看到有一只,或几只鹰在高高的蓝天上盘旋。有一次,我的狗儿们刚刚被撒到后院,就飞来了一只鹰,在高空盘旋了很久。我还对先生说:这只鹰真是异想天开,难道还想吃狗不成?都说三条腿儿的蛤蟆不好找,那一只眼的飞禽也是挺难寻的吧,估计我这辈子也就见这一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dymi' 的评论 : 看来什么东西都有老的时候。人还好说,有各种养老的办法,动物就会很惨了。看了动物世界,当狮子知道自己就要不行了的时候,就会自动离群而去,然后孤独死去。只有宠物们最幸福,有人养老送终,幸福一辈子。嗨,希望那只一支眼的鸟儿能顺顺当当。谢谢。
jadymi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经常来我家的大白鹦鹉里面有两只也是独眼,一只左眼,一只右眼,据说是因为太老了。一只喜鹊的一只脚不能正常的站立,脚掌是倦着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