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眼中的康乐冷食店

(2011-12-01 20:29:14) 下一个
在天津,提起劝业场对面的康乐冷饮店估计没有人不知道。此店处于劝业场商业区的中心地带:它的斜对面是劝业商场,正对面是稻香村糕点店,左面是光明电影院和亨德利钟表店,右面不远是中原公司。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它周围的大,小店铺比从前要多得多:肯德鸡,麦当劳,滨江商厦,吉利大厦,国际商场等等,各种买卖多的数都数不过来。正是由于该店所处的极佳而独特的地理位置,所以,它的销售是不分季节的天天顾客盈门,月月买卖红火!


小的时候,爸,妈只要一逛街,十次里有八,九次是去劝业场,因为那里用的,穿的,吃的一应俱全,不必为了买几样不同的东西而跑不同的地方。如果他们二人之间一旦为了去不同的地方有了分歧的话,我一定是支持想去劝业场的那一方的!因为,只要一去劝业场,我就会千方百计地磨着他们带我去康乐吃点儿我认为是好东西的东西。夏天的时候,康乐的卖冰棍儿的大窗口前总是挤满了人,每个人都想头一个买到店里做的口感细腻,味道纯正的奶油冰棍儿,巧克力冰棍儿,或小豆(红豆)冰棍儿。咬上一口,嘿!感觉就是不一样!那时的康乐还没有开放二楼和三楼,一层楼的屋子里总是挤得满满的,到处是坐着和站着的吃冰淇凌的人
偶而,爸爸会带我挤进去,先等座位,然后再去买一个冰淇凌给我吃。直到现在,我还能清楚地记得,我和爸爸站在那和我的高矮差不多的小桌子前,耐心地等别人吃冰淇凌的情景那个过程在我的眼里是那么无边的漫长和痛苦。冬天,康乐在卖冷食的同时还兼卖冰糖葫芦和元宵(汤圆)。他们的糖葫芦除了纯红果(山楂)的以外,还有红果夹红豆沙,核桃仁的,小山药葫芦,橘子葫芦等多种。最爱那夹红豆沙的,那豆沙做的颜色纯正,细腻柔软甜度适中入口即化他们现包,现做的宁波猪油汤圆更是一绝,绵软香甜,肥而不腻,咬上一口,唇齿留香。出国以后,每年元宵节给家里打电话问爸,妈是否吃了元宵时,爸爸总是说:我和妈妈去康乐买了宁波元宵。。。。。。近年来,二老都怕得糖尿病,这才断了吃宁波汤圆的习惯。   


现在的康乐早已扩大成了三层楼面的大店。几次回国从它的门前路过,但都没进去,不知为什么?!是怕人多?还是怕找不回从前的那种感觉?我自己也说不清!倒是有一次,试着凑到它的大窗子前,想买一根儿冰棍儿,尝尝是否还和从前的一样。看到人们拥挤着,争相上前,我自动的向后礼让,一让,再让,总是靠不上去。一堵气,索性打道回府,花钱买别的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