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回首-带点点回家(续)

(2011-11-27 15:13:54) 下一个
前面说到:在宠物商店发现了中意的狗狗。然后,一家三口兴高采烈地带着他回了家。到家之后,又一鼓作气地为他起了一个即好听,又好叫的名字:点点!此时,外面正有几家邻居的几个男孩子聚在一起玩儿,儿子当即决定要抱着他的新宠物去向他的朋友们好好展示一番!全然不顾我说的关于点点太小,又刚刚做了阉割手术。况且,天气刚刚进入一月份,外面太冷之类的话,急急忙忙地抱着点点出了门。看到儿子抱着一只小狗出来,孩子们忽拉一下子围了上来,你摸摸,他抱抱,七嘴八舌地忙个不停。点点丝毫也不怯场,任由孩子们抱来抱去,显得十分好奇和高兴!(很长时间以后,我买了一本有关养狗的书,方才得知点点是那种非常容易接近,脾气十分温顺的狗狗,特别适合和小孩子在一起)。这之后,孩子们决定到我家后院的大草坪去踢soccer.儿子又抱着点点一起去了。将点点放在草坪的边上,孩子们就开了踢。谁知,当点点看到孩子们四处奔跑起来,脚下还不停地踢着一个圆溜溜的东西时,呼的一下子就窜了出去,跟在人们的脚边左右乱穿,前前后后忙个不停。儿子紧赶慢赶追上了点点,把他又抱回了草地边。可是,刚一转身,点点又快速地钻进了场地,东一头,西一头地撒了欢儿地乱窜,弄得人家没有办法下脚,都害怕踢了点点。无奈之下,孩子们只好草草收场,各自回家了事。当儿子把点点抱回家时,点点浑身发热,呼吸异常急促,我们都被他的情况吓到,不知所措!赶紧将他放进纸盒子里,将纸盒子小心翼翼地搬到楼上卧室的门口,以便夜间观察!临睡前,我和儿子无声无息地跪蹲在小盒子旁,静静地注视着盒子里的点点。点点晚上没吃什么东西,此时正侧躺在盒子里呼呼大睡,呼吸仍然急促,毛乎乎的身体还是很热。儿子问:妈妈,点点会死吗?我说:不会吧!动物的抵抗力要比人类强很多。不然的话,它们怎么能在自然界生活呢?!话是那么说,那是为了安慰儿子的,可我自己的心里也是七上八下,不知明天到底会出现什么事情。那一夜,我起来很多次,为的是查看点点的情况。天快亮的时候我才沉沉地睡去。迷迷糊糊的好像听到盒子里发出了响声,赶紧睁眼,下床,探个究竟。只见点点早已醒来,正睁着两只圆溜溜的棕色大眼睛在四处张望,还不时地用两只毛茸茸的小前爪抓挠着纸盒子,像是急于跳出的样子。昨晚那种懒懒的萎靡不振的样子早已不复存在了。哈哈!点点没事啦!!!! 点点活过来了!!!!!赶紧带他出门拉,撒,然后,又喂了食物和水,一切正常,没有丝毫问题。看来,昨晚是虚惊一场!其实,点点一点儿事也没有!以后才知道,狗的体温要比人类高的多,它们没有汗腺,只靠舌头散热;狗的呼吸频率也比人类快得多,给人一种气喘嘘嘘的不正常的感觉。至此,点点在咱家的新生活才算正式掀开了序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