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交砖(不敢抛,怕砸到人哈):土包子、洋(泾浜)面包,+土洋结合大忽悠

(2014-04-10 11:31:16) 下一个

爸妈来小住,总想给他们做点平时吃不到的,表扬我有孝心也可以哈,其实就是想在他们面前显摆啦,老爸说一句“嗯,就~是比你妈妈做得好吃”,就把我当年被妈妈盯着念书的憋屈给平衡了,哈哈,玩笑啦,我有世界上最好最酷的爸妈,吼吼!


老爸是“糖兄弟”,于是我就尽可能做杂粮给他吃。看看我这个包子,荞麦粉、燕麦粉、藜麦粉、全麦面粉差不多等份,够杂吧?怕不成形,抓了一把面筋混进去。发面的时候看着见涨,开心啊。可是包的时候可真考耐心了,一边包一边掉渣,所以,我是不是可以很肯定地说,这就是大写的包子?!看来还是得把全麦面粉的量加大一点,至少 50% 才行。高手们有什么好建议吗?


土包子是素菜馅的,老爸一口咬下去,先是愁眉苦脸,再笑颜大展,直夸土包子其实还是蛮好吃的,不过这次没表扬说我做得比妈好,看来土包子的面皮口感他还是不习惯滴。

好吃的菜包子菜谱请参照扬州姑娘的“素菜包”方子。

以前和老虎妞妞聊天,她有教我说肉类蛋类是血糖的“警察”,有足够的蛋白质在那儿,血糖就不会高,因为难吸收,于是,为了老爸的有个美好的土包子经历,咱惊动了一次“警察”。


梅菜扣肉的方子到处都可以搜到,不多说了。我在梅菜里还加了杏鲍菇丁,自己感觉还是很配也挺好吃的。有兴趣的大家可以试一下。

老爸有土包子,但不能丢下血糖正常的老妈和长身体的儿子啊,一半白面一半全麦面的“x丁包”出场。虽然也是“三丁”,但因为没有用笋,所以不能乱套用的。笋用了啥代替?我用了牛蒡丁代替。按照互动百科的说法,牛蒡被称为东洋参,原产中国,《本草纲目》称 “牛蒡”(又称大力子)是两年生草本植物,其子、其根均可入药,也可食用,《本草经疏》称其为“散风除热解毒三要药”。《本草纲目》称其“通十二经脉,洗 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牛蒡享有蔬菜之王的美誉,在日本可与人参媲美,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产品,它全身是宝,富含菊糖,纤维素,蛋白质, 钙,磷,铁,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氨基酸,其中所含胡萝卜素比胡萝卜高280倍。虽说无竹令人俗,可这牛蒡接地气啊。咱就横竖横叫它“土丁包” 好了,好歹也正凑上三划


早上给老人孩子当早餐, 接孩子放学时带去几只充饥,都是很不错的呢!


三丁包的方子也请挪步看扬州姑娘的博客。谢谢扬州姑娘!


吃不少杂粮,大概爸妈肚子里的油水也给刮掉不少。有天下午路过一个咖啡馆,飘出来的面包香味让爸妈相互看了一眼,到了傍晚,他俩开始不约而同讲起在法国吃的羊角面包,我听了有点内疚,想马上冲出去给他们买,可是附近又没有好的羊角面包卖,想想反正也不差一天,就第二天去买吧。于是安心站在冰箱前冒充企鹅找食材做晚饭,映入眼里的是一盒酥皮,准备晚餐做酥皮海鲜汤的。呵呵,就是它了。赶紧用面包机发面,用了毛毛妈的小面包方子,第一次涨发后,拿出来擀成长方形,对折,中间夹一张酥皮,稍擀开一点,对折,中间再夹酥皮。。。。。最后擀成一大张,切成三角形,卷起来。二次发酵至二倍体积。预热烤箱 375 度,面团入烤箱前刷加了一点点水的蛋液,烤差不多25 分钟就可以啦。出炉的时候好香,把爸妈从房间里引出来了,也不管大半夜吃了不消化,一人一个下肚。不算正宗羊角包,但有奶油香,有层次,外脆内松,不到三小时,不用花大力气擀,聊胜于无哈!


看看里面


这洋(泾浜面包不知道会让多少法国人看了七窍生烟,得罪了,抱歉!!!

说到酥皮,我还用菠萝包上的奶酥皮把糯米汤圆给改妆戴帽了,所谓城乡结合,也挺好吃的哈。奶酥皮不外乎融化奶油加面粉加糖形成面团,然后盖到煮好的汤圆上,稍微烤几分钟,成了。具体方子我就不说了,有些爱脆有些爱甜,这算是我抛砖引玉,提个想法,供大家笑笑而已。友情提醒,这个,绝对是“糖兄弟”们的毒药哈!!




既然都忽悠到这个地步了,再忽悠一次不为过,看看我早上给儿子做的鸡蛋面饼



蛋是蛋,面是面,煎一下成饼了,不会擀面,咱一样做面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