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喜欢珍珠(粉圆) 奶茶的请举手

(2013-12-21 12:56:34) 下一个
我也喜欢,可是不会做
不过,圆的不行,方的我可以,人有珍珠奶茶,我有璞玉清咖,吼吼!!

我家老大很喜欢珍珠奶茶,但自从有报道说市售的附加剂很多,等于吃塑料,我就不再让他吃了。可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更何况是欧巴桑老妈的啰嗦!尤其最近交了个女朋友,小两口出去买奶茶甜甜蜜蜜,总好过泡酒吧烂醉不省人事,对吧?老妈没辙,赶紧网上找了方子,对儿子说“出去吃算什么本事,自己学做,又安全还能在女朋友前显摆!“ 为了让他能看上去潇洒从容,不需要量杯磅秤,老妈试了几次,吃到自己都快成地瓜了 ,总算摸到一点点门道了。

煮一点开水,蒸锅上炉开始加热,水加糖(红糖、椰糖、黑糖、白糖看自己喜欢啦)融化,加入地瓜粉拌匀,量以粉浆浓到差不多凝住,勺子很难拨开为止。然后加开水调匀,开水的量以可以化开粉浆,差不多刚才冷水的量就可以。调匀后放入盛器,粉浆厚度差不多 5~6 毫米(小过市售粉圆吸管的直径),放蒸锅蒸个5~10 分钟就好。蒸的时候同时准备一盘糖水备用。蒸好后的粉是透明的,凉了就一把从盛器中抓出来,切粒,切的时候会粘连,没关系,抹点水在粉饼上,刀也抹点水。切成粒后放入糖水中,就不会结块了。然后,就捞起来放到喜欢的饮料中,吸吧!!

私房胖胖熊去年贴过 DIY珍珠奶茶。很详细,需要具体方子和步骤照片的请挪步参考她的。

这是用Demerara 蔗糖做的



和没加奶的红茶


这是用椰糖做的,和罐装椰汁一起


和泰式奶茶一起


说到泰式和地瓜粉,咱再来个泰国的“石榴” 甜点,好看又好吃,节日里应该蛮好玩的


1 杯荸荠切小丁
½ 杯石榴汁或食用红色兑水

糖浆
1 杯糖
1 杯水
1 张香兰叶(不一定用)

-----

½ 杯木薯粉

Half & Half 或浓缩淡奶

½ 杯嫩椰肉切丝(不一定用)

做法:

  1. 石榴汁或红色水把荸荠丁浸没, 20 分钟或直至荸荠丁染上红色

  2. 把糖浆的三种原料煮开,小火熬 35 分钟直至糖浆变浓

  3. 沥干荸荠丁,放入木薯粉里,不断前后移动盛器,使荸荠丁裹上粉,放进笊篱抖掉多余的浮粉

  4. 一锅水煮沸,像下饺子一样把裹了粉的荸荠丁放入煮熟,差不多23分钟,荸荠丁会浮起,用笊篱捞起沥干,放入糖浆里。

  5. 把荸荠丁和糖浆勺入玻璃杯,加淡奶和椰肉,上面加冰沙,就可以吃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举手举手,我要吃!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丑丑,你太能了。恭喜老大交女朋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