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施效颦——“南泥湾办家家”早(午)餐

(2013-10-08 16:42:46) 下一个
全家都很喜欢日系菜,喜欢他们对食材本味的尊重,对食材新鲜的诉求,菜肴精致,食色共享。每次去日本回来都是念念不忘那里的美食,包括第一次吃当地早餐的那份惊艳。在网上无意看到本地有个餐厅供应日式早餐,当即引发了馋虫,欣喜地发现就在住处附近,第二天马上就小跑着冲去了,绝对的。

那里居然是个咖啡馆!而且是挺不错的咖啡,有一些传统和非传统的饮料和西点。在交通高峰的早晨,店里的人流却一直不断,居然还能感觉到一丝静谧和慵懒。咖啡醇香缭绕中,我点的日式早餐悄然而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很想带上臭小子再去一次,可是周末人家不供应。不甘心,网上继续查哪里有日式早餐,除了日本城里一个宾馆餐厅有供应,其他地方还真没有找到,哭!!

见过猪跑,就更引发了吃猪肉的欲望,我追!无奈太胖,追不上,好吧,正好发扬南泥湾精神,自己拿把锄头灰头土脸开荒除草兼带减肥,反正我的食客和我一样,也都是粗燥得可以,质上不过关,可以用量来撑嘛。我对臭小子说,安心睡懒觉,咱这算是吃brunch 好了(其实是我孤陋寡闻,不知道日式早餐和其他餐的区别到底在哪里,自欺欺人的干活)


杂米饭,煎马鲛鱼排,蛋卷,煮萝卜蒟蒻,醋拌海藻黄瓜,高汤豆腐,海藻豆腐味噌汤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糙米饭,煎三文鱼,小菘菜炒豆腐,煮蒟蒻莲藕鹿尾菜,酱蛋,味噌肉酱茄子,纳豆/腌菜 (买的),金针菇味噌汤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杂米饭,煎莲藕鹿尾菜鱼饼,菠菜芝麻,炒牛蒡,味噌汤,不成功的温泉蛋,煮南瓜和黑豆豆腐,大西米炖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西米炖蛋是从孑孓大师那里抄袭的,后来她关了一阵博客,可把我给急坏了。谢天谢地后来又开了。在此感谢孑孓大师。从她那里我学到很多!可是那个方子我找不到了。记得她用了白木耳。我这手边正好有做甜点剩下的西米,就大小都丢了进去。可是我有密集恐惧症,怎么看怎么别扭!所以我说气质是学不来,装不象的。咱这辈子就低头认粗了。

好像有点黔驴技穷,想不出继续做什么可以不重复了。

不过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我已经做好准备如此打发我家臭小子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山寨芝麻糊的做法:炒/烤香的黑芝麻和燕麦片加水用blender 打碎,放碗里,用微波炉高火至沸腾,然后小火转个三分钟,“芝麻糊”就好了,上面淋点蜂蜜,安慰一下想减肥又不愿委屈自己的胖子——如我 ,嘿嘿。


吃 grapefruit 时,稍微洒点塘,然后喷枪喷一下成焦糖,光架势就吸引小娃啦,骗他们吃就很容易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请教大家,不知道日式早餐都有些什么规矩?还有什么特色早餐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