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摔坏iPhone以后

(2015-06-14 15:25:41) 下一个
昨天swim meet,我帮卖小吃,要收摊,就让LG带孩子先在车里等着。我干完去找他们的时候,看见LG没好脸色地坐着,儿子在一边看爸爸的iPhone。我一上车,LG就说,你问儿子干了什么好事。问儿子,他说你自己看看iPhone就知道了。我一看,难怪,LG没买几个月的iPhone6显示屏裂了,肯定是儿子摔的了。 “是你摔坏的?”

“It was an accident.  It fell thru the beach chair.  The ground broke it.  " (哦,是地面弄坏的,不是你?)

"你没看好才摔坏的,不是吗?问题是你摔坏了以后,不说罚自己不能玩iPhone,iPad,还在那里玩?“ (家里对他的最大惩罚就是不能玩iPad,上周因为不尊重钢琴老师被罚了5天,刚刚解禁。)

“I'll jump out of the car if you force me (to ban myself from iPad)."

一听这,我和LG都气笑了。让他不玩iPad他就要以命相搏?他爸说你不用搞那么严重。我说,那你告诉我摔坏了别人的东西,你应该怎么样啊?他不出声。我再三问他,他才说一句。

“My emotion has been exhausted like California's water supply."  (你都枯竭了还没忘了用比喻呐。)

到家了。他爸先上了楼。我还要跟他在车里掰叱一下。“儿子,虽然摔的是你爸的iPhone,那也是你爸的,不是你的,你看见爸爸不高兴,你为什么不表示歉意?补偿你爸?“

“It is only scratched.  The iPhone can still be used." 

我用手比划,"那你的脸被刀划了一大道,你会说只是被划了一下,我的脸还是完美的脸吗?“

"I would feel lucky I still have my face."  (你妈快被气死了,知道不? LOL 以下谈话都是在我的大笑中进行。)

“好吧,那你要是划了别人的脸呢?你就要进监狱!”

“Not if that's by accident."

"那叫过失伤害,也要进监狱的。“

“Ever heard of civil court? That would go to civil court, civil court!  That wouldn't go to jail."

"你会被送到刑事法庭,和民事法庭。去民事法庭你也要赔很多钱。“

“Are you sure? Are you sure that would go to criminal court? "

我: “Yes! 100% positive。”

儿子: “Are you really really sure?"

我: “Yes, I'm 100% sure, 1000% sure!"

儿子: “What is 1000%?"

我们一起大笑,哈哈哈哈。儿子还穷追不舍: “Would you bet?"

我一时找不出个案例,又因为上次和他打赌输得很惨,没敢接茬。臭小子就一溜烟跑上楼了。我跟上楼没见人,找半天发现他正躺在床上蒙着头躲我呢。我好不容易把他的脸给露出来,温柔地跟他说,妈妈严肃地问你,如果你打坏别人的东西,你应该怎样? 

“Appologize and compensate him。“

“那你有没有跟爸爸道歉,提出赔偿呢?“ (我心里想着他能不能主动把他现有的20块钱先赔出来,像我读到的好孩子的故事一样,然后努力地去挣更多的钱补上。儿子每得到一点钱就马上要花出去,20块是最多能剩下的钱了,用不了一天他就会要求买游戏的。)

“Yes, I said sorry but Dad cut off me.  He said I wasn't sincere."  

哦,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他有前面那样的反应。不过,“如果他接受你的道歉,你会怎么赔偿呢?”

儿子不说话了。看来好孩子的感人故事在这是发生不了了。呵呵。这事就到此为止吧。:)

注:我和儿子对话用的英文,他的中文不好。为了写和读得方便,翻译成中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irrusCloud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他肯定是不会道歉,他爸不高兴吧。我没了解前面的情况,不过看见他好像没事人的样子,还是要说他一下的。后面他都是跟我嬉皮笑脸地顶嘴,我就是想教育他一下,虽然是无意的,也不能就心安理得了。:)
谦虚谨慎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有点儿小题大作呢? 孩子又不是故意摔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