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前天去儿子学校讲中国新年,

(2015-02-27 08:51:12) 下一个
本来是想给儿子班上讲,他们要求给全年级讲,结果地方太小,有点乱,投影又连不上,我很没心情讲详细,匆匆结束就让他们做手工了。不过感觉他的同学们真是厉害。

首先每个人都知道中国在那里 (地图),我想这是教过了,倒不稀奇。然后我问为什么中国新年在二月份,为什么这么多红色,都有人答出来 (不是亚裔)。每人都见过鞭炮(不是烟花),很奇怪,他们去哪里见到?

教中国字一到十的时候 ,(哎,我真是个好老师,教的时候,我用形状和手势辅助,又讲解手势的来历。可惜呀,儿子从不愿意让我教他什么,真是浪费资源。)有个小孩说,中文的七就像手写数字7倒过来,真的呢,很多人都喜欢在7的下面加一杠。 又有一个小孩显示罗马数字十的手势。还有一个孩子说中文九的手势和哑语的X很像。

教做灯笼以后,我让他们选择什么颜色的纸,没有想到孩子们的选择真的多种多样,甚至有人选我以为最不可能的深蓝色,当初我担心红色不够用的想法真是不必要。

有两个小女孩做的灯笼, 剪得真细真均匀,很漂亮。 做完灯笼,我看着他们在那里打闹,就说做个游戏,我把中文的一到十打乱贴上,让他们找出对应的数字。居然有孩子是全对的,其他孩子最多就是switch了一个。虽然不是每个孩子都参加了,但仍然让我很是惊讶。

还有一个发现,年级最最troublesome的两个孩子,也是除了体育 其他方面比较差的孩子。所以千万不要以为调皮捣乱是聪明的同义词。聪明孩子并不是那么听话,但有个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你讲的方法好,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