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Thanksgiving 西行 (四) --- 红石峡谷遇险

(2015-01-28 18:43:36) 下一个
红石峡谷遇险

以前,红石峡谷的照片看过一张,红色的石山挺陡的,看不出来有能走的路。我们想着就是去山前面转一转,照几张照片。没想到,居然差点出了事。

往 山谷开去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那么广大的一片从没见过的景色,连绵的石山,由于不同矿物质的积累,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有红的,粉的,浅黄的,黑的,还有各 颜色相间的条纹山,让人大开眼界,惊叹不已。我后悔没有带广角和长镜头。进山只有一条单行道,车就停在路的旁边,要是开过就没办法回来了。我们把车停在有 其他游客的地方,就在一片粉色大山前。想在这里照几张相再往前走。我们除了相机和三角架什么别的都没带就离开了车,包括水,这真是个错误。

往 前走了一段才发现,原来从这里走过去,往下可以走到谷底,往上可以爬上山间,巨大的粉色山石突兀重叠, 或豁然开朗或曲经通幽,无论远看还是近看都那么漂亮奇特。这地方太好玩了! 儿子迫不急待地往前冲,这样的石山是他的最爱。老公的足踝受伤还没全好,我陪着在后面,而且我们还时不时地停下拍照片,距离和儿子越拉越大。有经验的人知 道,这种石山,即使人在咫尺,也会转身就见不到人,所以我不得不隔一会儿就大喊一声以确定儿子的位置并且让他等着。但是这也减慢不了他的步伐,尤其是后面 他碰上了一大家子老美带着三小孩,儿子就把他的爸妈抛在脑后,当别人家的娃去了。

期间一次我正停下来看风景照相,突然一个人从大石头旁边 窜了出来跳进我的镜头,我一楞,旁边不是有好好的路,这么一个年纪不小又不sporty的家伙,干吗非得跳过这石沟呢? 最绝的是,他的老婆也跟着,人还比较胖,哆哆嗦嗦地在那犹豫,男的要帮她,她看我们在前面,坚决拒绝,折腾了半天终于跳了过来。我心想,这对老美还挺能卖 萌的哦。那边那一大家子人终于慢了下来,正在一个个的过一处石沟,过去就是另一座山峰了。我们把儿子叫住让他等我们过去。待我们和儿子会合走到前一座山峰 停下,周围看去就见不到别人了。游客大部分都在山前面观看,往里面走的不多,像我们这样走这么深的就更少了。只在远处别的山峰上还能看到零落的人影,曾看 见两个专业来登山的背着两个大包,也是稍纵即逝。我们决定不再往前走。儿子发现这山上的石头非常脆弱,有些用手都可以掰开,他拿着石头敲敲打打忙得不亦乐 乎。今年他们的自然科学教的是地质,这次权做实地考察了。我和老公在拍照,欣赏远处的山脉。今天是阴天,实在拍不到什么好照片。而且还白白多背了一个没电 的相机。时间不早,我们都开始感到干渴。没有想到会在这呆那么久,没有带水上来。这个沙漠地带实在是太干了,虽然是阴天,一下就觉得口渴。于是我们往回 走。回去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两个大仙人球,身上长长的刺,卷着,都是红的。

走着走着,碰上了儿子跟着跑的那一大家子人。他们一看见我们就 问,这是回去的路吗? 原来他们迷路了! 这峡谷是没有标记的。我老公说这条不是,但是我很坚定地说记得这个石沟,于是我们也跟着他们走下去。刚走下来几步我就知道记错了,这里走过去要穿过一条非 常狭窄的布满荆棘的小丛林,这个对高大的老公来说比较痛苦,儿子后来手上也发现一根刺,大概就是这时扎上的。一边走,儿子一边和别人搭话,说quite an adventure,那一家子走在后面的不断问前面的,这条路对吗? 他们有四五个成年人,前面的人说,好像是对的。好像!?  我听着心里直打鼓,这个山谷,往上爬的时候可能是在下山,往下跳的时候也可能是在上山,就是看到对面的人,也不见得知道怎么走过去,何况我们现在周围一个 人影也看不到。如果这条路不对要走多长时间才能走出去呢?  我们可是什么东西都没有带:水,指南针,食物,信号弹等等。手机完全没有信号。如果天黑了我们要怎么办呢?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由一紧。我们也没告诉任何人我 们来这里玩,也不会有人来救我们啊。我应该算是一个相当理智和谨慎的人,奇怪的是一生中做过好多冒险的事,而且每次过后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在如此自责和 忐忑之中,跌跌撞撞的,我们幸运地终于走到一处能够看到尽头人群的地方。我们长出一口气,终于又回到civilized world! 再过这一条沟,我们就回到人多的地方了。儿子和我都爬下又爬上地过去,老公准备跳过去。我往旁边一看有条石子路,建议他从那里走过去,老公看了一眼说这条 路过不去。等我们都过到石头这边,我回头一看,不禁哑然失笑。原来这就是我前面看到那对美国夫妻"卖萌"的地方。原来我误解了他们,我们刚干了同样的傻 事! 哈哈。只缘身在此山中啊。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有些简单平坦的路,稍拐一个弯就是,人在途中却看不到,想不到,不敢去走,偏偏去爬眼前艰辛的羊肠小道。待回 头望去,知道了,却已经晚矣。

返回的路上,我们看见一家中国人,连忙提醒他们小心迷路。平安完好的回到车上,我的心还有一点后怕,天色已晚,我们匆匆开车在沿途照了几张照片,没时间爬别的山了。下次来一定要做好准备,可以玩得更尽兴。明天我们就要去想往已久的死亡谷 Death Valley。



最上面的是儿子,一个人跑上去了。


爬山, 还是有点险的。




看这鲜艳的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