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失败的启发教育

(2015-01-26 08:41:26) 下一个
推孩子是很难的,孩子的脑不是那么容易洗的,家长也不是都敢洗的。我只想推体育,但是真是推不动啊。周六篮球赛,他爸许诺一个篮板十块钱。儿子这回真的抢了几次,抢到一个。说明他有动力时还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我不可能奖他练一次运球十块,练一次投篮又二十吧?那我不破产了吗?看他打球真的要吐血,他自己,他爸都决定不打下一个赛季了。昨天pick up soccer,我看他常停在那里,回来的时候,想了半天,决定启发式教育。问,你知道为什么车子刚启动的时候速度上不去吗?答,因为从静止到运动,车子有惯性,需要时间改变。我一看机会来了,说,对啊,在运动场也一样,从静止到跑动需要时间,如果你一直在跑动,抢球的时候就跑得快了。怎么样,完美启发吧?但是啊。。。回答是这样地:Here comes the criticism again.  Why can't you save the criticism later?  我。。。一头撞豆腐上算了。

你说,这样的孩子怎么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