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老是对宗教感兴趣

(2015-01-17 10:35:51) 下一个
他不是信教,是反宗教,也不知从那里得来的结论。我绝没有引导他这个想法,相反还试图让他open mind (不过这个孩子就爱和我唱反调,可能起了反作用也说不定),从二年级就爱和别人讨论这个,我常常跟他说别在公开场合讨论宗教问题,可是今年老师让他们选个controversial topic 在班上讲,他选的是“God doesn't exist",班上有一半以上是基督徒,还有印度教,结果可想而知了。我并不知道这事,是老师告诉我的,因为他觉得娃特好玩,演讲了以后跟老师说:“I think I am the most hated person in the class now...But you think I care? " 这老师当个趣事跟别的老师说,他们都觉得特好笑。那天开家长会和我说,我尴尬地解释在家里教育他不能在学校讨论这些的,但老师说没事,他就是让学生讲controversial的事云云。

圣诞节的时候,我也借机看看介绍圣经的书,包括圣经(不过真的看不下去),他也跟着看看。但越看他觉得自己越有理。班上有个小印,嘴边更没把门的,在班上说所有穆斯林都是凶手,但是个虔诚印度教徒,说吃肉的都是evil, 儿子经常和他斗嘴别的事,我整天提醒他别乱说话。你说这儿子怎么那么让人操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irrusClo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谢谢你欣赏。别的孩子我欣赏,自己的就担心了。:)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歡這樣的孩子,有想法有勇氣,應該鼓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