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情商, 上进心,文化差异例子

(2014-04-29 17:41:38) 下一个
我儿子特没有上进心,以前说过几次了,有课外活动的,也有学习的。我理解美国文化是比较强调个人表现的,你不争取别人也不会主动想到你。我大概没有有意识的教育孩子这点,事实上我也不知道怎么教。因为小时都常常被父母教育不要骄傲什么的。 例一。有一次几个孩子代表学校去外面演出,有评比最佳道具,每个孩子可以投两次票。所有其他孩子都是投自己一票,再投别人一票。只有儿子把两票都投给了别人,其实他的道具非常漂亮,只是没有其中两个大。我真不知道说什么。他也不在乎。 例二。今天有钢琴课,又有很多作业,其中language art比较多,这老师有时几天都没有,有时一天好多。儿子问我,"做附加题可以得A,我应该作附加题吗?" 我说,"作啊。" 儿子说"你不知道我要花多长时间作这个。我不想作。" 我:"不就七题吗? 你不想得A吗?" 儿子:"I'm fine with it (not getting A). " 我:"A对你不重要吗?" 儿:"Not really. Tim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grade." 我:"那你用这时间干什么呢? 你和我争论的时间都做完了。。。好吧,那你先做别的作业吧。如果有时间再作。" 其实我知道他是怕没时间看iPad,不想戳穿他。最后他作完其他的,看还有时间也作了。算是个完美的结局。如果为了玩没作,我该如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