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惊心动魄 野外钓鱼 (二 完)

(2013-10-11 10:47:59) 下一个

惊心动魄 野外钓鱼 (二 完)

在回家的路上,我用手机查询“wasp sting"。看到如何常规处理,和什么症状要打911. 我回过头去看儿子,突然想到我怎么没坐到他身旁?! 孩子眼睛下面已经肿起来,他双眼满含着泪水,全身在发抖,不知是因为疼还是害怕,但他仍然没有哭出来,也没叫。我被他感动。很内疚。还好,大约5分钟我们到了家。我们将车停在车库外。下来,我赶紧按照网上的办法检查儿子。当我掀起他的衣服时,在他的身体侧面,腋下附近,霍然看见一根黑色的针,有几厘米长,扎在他雪白稚嫩的肌肤上。这个镜头一直到现在还无法从我眼前抹去。我真应该相信孩子早先的话。我马上把毒针拔掉。而就在同时,儿子从身上同一地方抓到了一个马蜂。天!我赶紧又检查他的背部,在裤腰上竟然又发现了一个马蜂!它们居然一直在他的身上!难怪我根本没看见。所幸的是好像这两个已经不能再蛰人了。

我看到孩子和LD没有呼吸,僵硬的症状,决定先进家里处理了再说。进屋,先用了Bite MD和冰块。又用Baking soda 和水调成糊,敷在儿子被蛰处。儿子和LD都各自有5,6处。很奇怪我没有被蛰。但我知道很疼,有一次儿子的同学在pool party被蛰到一个地方,痛得大哭大叫了至少有十几分钟。打电话给nurse,她让我观察,如果情况好转就不用去医院。如果是过敏反应,就马上打911.即使没有,被多处蛰后,星期一还应该去看医生。反应时间可长达48小时。完全好大约需2-5天。孩子还是很疼,特别是身体侧面,因为毒针在上面停留的时间比较长。我深深地自责。

安顿好了儿子,我问LD怎样了?因为他没说什么,还是他给调的小苏打水,我自然地认为他没有大事。LD答,”你看,不幸被我言中吧?她就是给儿子擦干身子了,才想起我。“ 这里有个典故,LD曾对我们的朋友抱怨说他在家里的地位最低,如果他和儿子都掉进水里,我肯定先救儿子,还要给儿子擦干身子,穿好衣服,才想起他来。呵呵。可是,我现在要给他冰块,小苏打都不肯用啊,哪有小的好伺候呢? :)

这是我学到的知识:遇到马蜂蛰人,第一时间要把毒针拔掉,查看有没有一个小黑点,用信用卡一样的东西刮掉。第二用肥皂水清洗 (这点我没有做到)。然后用Baking soda 和水调成糊敷上,中和毒素。等干后,在上面加冰块,消肿。有些人对马蜂过敏,如果有呼吸急促,口舌肿胀的症状,立即打911.即使以前没有过敏的,下次也可能,而且多次被蛰后,以后过敏的可能性会增大。:(

孩子竟然没说什么,只是问爸爸妈妈以前被马蜂蛰过吗?我们生长在城市,还都没有这样的经历。孩子说,以后我们可以去城市钓鱼吗?我哑然失笑。孩子,城市的人都来郊区钓鱼呢。不过,我们以后不再去那个地方了。还有很多公园可以钓鱼的。

提心吊胆地熬到了晚上,情况没有恶化。我主动让孩子和我睡一起以便查看。晚上,我知道他爸爸来看过一次。躺在床上,我久久不能入睡。想到早晨的一幕,仍然手脚发软。我们不知道怎么惹了这个麻蜂窝,如果攻击我们的不是十来只蜂,而是一群,那真是不可设想啊!而那只叮儿子脸的蜂,如果位置再上一点,我们现在就不能睡在这里。一些镜头,反复在眼前出现,内疚,自责,后怕的心情难以复加。各种情绪之中,有两个正面的感想。一是,对自然要保持敬畏的心理,我们人类习惯了征服自然的骄傲,忘记了当我们没有工具,赤裸地面对自然时的无助。二是,8岁的儿子临危不乱,竟能勇敢冷静地配合大人处理突如其来的危机。过后也没有任何抱怨和责难。我今天对孩子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让我很感动,很感恩。

后记:下了很大决心才把这写下来。写作是把自己的心剖开给别人看,写下来就像又经历了一次,所以现在我很少写东西。但是这件事又太重要了,或许当我老了的时候,我会很努力地想回忆起一些事情,却不能勾画出细节,留下这些文字,算是存储一些珍贵的记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irrusClo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热情的阳光' 的评论 : 谢谢阅读。是要注意。
CirrusClo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这是真的吗? 好奇怪。为什么呢? 我当时也没有被叮,不知为啥。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Wow, there were bunch of bees attacking your son! He did not cry. He is a strong boy. He has been recovered very well, right? God bless him.

Probably I'm the only one who loved by the honey bees. They had had built a home in my rear kitchen wall., They follow me to every where and, they died at my home, my work, even in my trunk. They could stay on my back, my tummy. I can touch them in anywhere, anytime. They never stung me.
热情的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秋季,蜂类开始有很强的攻击性, 谢谢你的文章。 本想带家人去野外, 看来要注意一些环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