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惊心动魄 野外钓鱼 (一)

(2013-10-11 10:47:47) 下一个

惊心动魄 野外钓鱼 (一)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晴转多云。本来我们要去海边钓螃蟹,天气预报说下午有雨,只好取消了。我提议,早晨去野外钓鱼吧。后来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开车到了目的地,LD和我带着8岁的儿子向池塘走去。 LD在前开道,儿子在中间,我垫后。 这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草长得和儿子一样高,隐约可以看到一条草被压过的小道,那大概是观鸟,和像我们一样的人踩出来的。 我提醒儿子要跟上爸爸,担心会有蛇,但我们做过研究,这个地区很少会有毒蛇。 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到池塘边,开始准备工具,钓鱼。我们纯粹是为了玩,不是来钓能吃的鱼的,LD甚至忘了带桶。 选这个地方是因为离我们比较近。 对,不远处就有人家,但这一片是块荒地。

经过几次尝试,我们发现这里水草太茂盛了,鱼线根本垂不下去。 怎么办? 就这么无功而返吗? LD看了看对岸,说“那倒是个钓鱼的好地方”,可不是吗,几颗树歪长在岸边,下面的水被周围适量的水草围了一圈,本身却没什么障碍。我说,我们可以走过去。这又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走过对面很不容易,路上几乎看不到被踩过的痕迹。当我们相互拉着终于到达的时候,发现这后面是一片野林子,好些枯倒了的树。但是就这片地没有草,是个好地方。果然不出所料,小鱼多得不得了,鱼钩刚甩下去马上就能钓上。我们都很兴奋,儿子忙着往下扔鱼。就在这时,LD突然大叫了一声,“什么东西?!” 随后,他的手往脖子上抓,从岸边退过来,还带着一条钓上的鱼。”很疼!” 我往他的脖子看,没有看到什么。突然他又叫了一声,“啊!什么东西?!不行,我们要离开。” 儿子这时也过来,和爸爸背靠背,两人像武打片里被敌人团团围住的侠士,四处观望,试图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后来的事实说明,这个动作对儿子是一个灾难。人的本能有时是不可靠的。这时儿子也大叫了一声,“My back!I was bitten!"  我很奇怪,他穿着衣服怎么会背部被咬了呢? 我们仍然什么也没看见,但来不及再想了,三人赶紧往回走,仍然是很难走的路程,但我们这次挨得很近。

没走几步,儿子大叫一声,手捂住脸,天啊!!我看到了,一个马蜂,粘在他的眼睛上,我伸手要摘下来,却不能够,因为马蜂被夹在儿子的眼皮之间,他紧闭着眼睛,防止虫飞进去。说是迟那时快,孩子爸一把把孩子转过去,瞬间将马蜂取了出来。后来他告诉我,他把孩子的眼皮扒开拿出来的。但他的动作之快和准,虽然我平常是知道的,这次却极为深刻。但我没有时间夸奖他,匆匆地查看了儿子的眼睛,视力。不幸中的万幸! 被蛰在眼睛下面,没有伤害到眼睛。我们都不及照顾各自的情绪,我的好儿子没有哭一声,我搂着孩子,继续往前走。快走出去了,儿子又啊了一声,说”under arm!" 我们己经走出来了,怎么还可能有呢?我以为他是不是被长的草扎了一下,误以为是蜂了。这是我最错误的判断,每次回想到这里,我都内疚不已,痛心疾首。到了车旁边,我看了一下孩子身上,没看到马蜂,就让他上车,自己按平常一样坐在前面。 这又是个令我后悔的事情,我怎么没想到坐在孩子身边仔细检查一下呢?由此可见人在紧急情况下的判断常常是多么地循于习惯而愚蠢。 我们在车上商量是直接去医院还是先回家。后来决定先回家,因为家在去医院的路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Fishes say: " I beg you please do not put the hooks into the water to fool me. I thought you guys love me, want to feed me. Actually you guys want to take me out from the water, maybe play with me or even want to eat me. You know once I leave the water, I would die. And the bee my friend who just wanted to protect me. Fortunately he has warned your son and scared you guys awa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