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理想和专业

(2013-01-29 19:54:00) 下一个
小时候,我在不同阶段有过不同的理想。依次是,侦探,舞蹈家,科学家,诗人,心理学家,建筑师。这些当然都没得到父母的首肯,除了科学家之外。但我很有自知之明,早早就放弃了科学家的梦想。父母转而求其次,希望我成为工程师。上大学的时候,招生的人问我想读什么专业? 我按招生简报上的说了一个新兴的工程专业,他说好啊。回家,告诉父母,他们没意见。他们都是文科,对工程也一窍不通。我又告诉表哥听,他当即反对,指导我要学另一热门有前景的专业。第二天,我又见到招生的人,跟他说,我要换专业。他说,你确定? 我说,是。其实我心很虚。

去报到的时候,我看到各省尖子云集我系,才知道我大概是选对了。来美国,找第一份工作,我知道,我是真的选对了。不过其实我还是想当心理学家,和妈妈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