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妞和柱子

突然觉的日子一天一天的似水般流走,如果不记录下来,很快记忆就会模糊. 那些高兴的,痛苦的事不会永远留在记忆
正文

童话故事里的成人世界

(2011-11-18 13:03:48) 下一个
小时候读的所有的童话故事里,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的女儿"和"白雪公主". 那时候,我被忙碌的父母送到姑姑家读小学, 才六岁的我, 虽然不懂的什么是爱情, 但是知道离开家的苦处. 常为人鱼公主不值, 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王子, 离开家, 恐怕一生都见不到父母和姐妹了, 这是多么痛苦的事, 还不要提每走一步双脚都像踩在刀尖上一样.

等到二十几岁,爱上了一个男孩儿,初尝爱的滋味,什么家人朋友, 早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甘愿做那个人鱼公主, 哪怕心里, 脚上再痛, 也愿意每天看到他,跟他在一起. 人鱼公主最终没有得到王子的爱, 为了爱, 她化成了泡沫. 而我呢, 比她幸福,终于嫁给了我的王子. 按童话故事的经典结尾,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and THE END.
 
很可惜,生活不是童话,我和我的王子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被生活里的琐事搞的头晕脑涨,时常爆发家庭内战.有一次,战斗刚刚熄火, 余气未消.六岁的女儿跑过来问我:"妈妈,你为什么不嫁给王子?"女儿的志向是成为公主,不忍打破她的幻想,我说:"妈妈没有耐心,没有等到王子来找我,就嫁给了你爸爸".女儿想了一下说:"我要比你有耐心,我一定等真正的王子来找我".我想坏了,说错话了, 忙说:"宝贝,有的事是不能等的,那个冰 肌雪肤的白雪公主很运气, 如果王子不来,她就永远睡在水晶棺材里了."看着女儿很执着的样子,赶忙改口,我很爱你爸爸,即使王子来了,我也会选择你爸爸.女儿说:"那好吧,如果我等不到王子,我就嫁给Jonathan."(注: Jonathan是她的好朋友)好可爱的孩子, 懂得了退而求其次.
 
我有马上趁热打铁:"宝贝,妈妈问你,如果王子爱上了人鱼公主,结果会怎么样?""那她就嫁给他了".女儿答.

"那她会幸福吗?她再也见不到她的姐姐们了,见不到她的爸爸妈妈了,从海里到了陆地上她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从始至终,他们就是俩个世界的人,想法会一样吗?你为什么爱和Jonathan玩儿, 这是因为你们喜欢的东西一样,对吧? 所以,你要找的王子, 要喜欢和你玩儿, 还要和你玩儿的东西一样,你们才能幸福."女儿若有所思.

"再讲白雪公主吧."我继续着,"白雪公主很美丽,可爱,可是她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你知道是什么吗?" 
"不知道."女儿答.
"白雪公主不听话,七个小矮人不停的警告她不要搭理陌生人,可她从来不听,老是忍不住诱惑給伪装的后妈开门,所以才被害.第一次被害, 是她后妈的错, 可是,第二次和第三次,就是她自己的错了."
"我不喜欢白雪公主,她很silly, 我喜欢Belle, 她喜欢读书.”女儿说.
“勇敢和坚强,而且能从丑陋的外表看到一颗美好的心”.我补充.

很为女儿高兴,小小年纪, 懂的好和坏, 并且能在我的引导下,分析童话故事,并联系到现实生活中.我到在反问自己,把小孩从童话故事里拉到成人世界到底对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